一、经验交流
1、师:新年就要到了,我们宝宝过年时会和爸爸妈妈做些什么事情呢?
放鞭炮:放鞭炮有什么声音吗?我们一起来放鞭炮。
年糕:你知道过年为什么要吃年糕?年年高,一年比一年高。
贴春联:你们会不会贴春联呀?我们一起来贴贴看,这边贴贴,那边贴贴,横着贴贴,你们看,这里要请你来贴春联了,谁来试试?念念春联。
压岁钱:传说在正月初一,会出现一个叫岁的鬼怪,为了赶走这个鬼怪,家长们会在孩子的枕头下面压上钱,以后就有了压岁钱。
吃汤圆:汤圆是什么样子的?圆圆的?圆圆的汤圆表示全家团团圆圆。
穿新衣服:过年都会穿新衣服,预示着新的一年,你们的新衣服买好了吗?你们喜欢什么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