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美如画作文(扩展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乡下,体验了田园的生活。
清晨,田园里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仿佛披上了一块白色的轻纱。“喔喔——”随着远处的一声鸡叫,整个田园就慢慢地热闹起来。太阳公公渐渐地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小溪弹起了清脆的琴声,鸟儿也唱起了优美的歌。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劳动。
中午时分,火辣辣的火阳炙烤着大地,蝉“知了知了”地叫着,大家都在安静睡午觉。而这时,池塘却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扑通”一声跳进水里,浪花高高溅起,就像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孩子们在里面乘凉,那冰凉的水把他们炎热都给抛到了九霄云外。
黄昏,一缕缕炊烟从烟囱里冒出来,四处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天边的晚霞红彤彤的,形状千奇百怪,一会儿像一头懒惰的猪,一会儿像一只可爱小狗。一会儿像一头凶猛的狮子。夜晚,弯弯的月亮挂上了天空,天边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小眼睛。
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吃了晚饭,纺织娘和青蛙演奏起了动听的歌,仿佛是一首催眠曲。在动听的歌声中,人们很快进入了甜美的梦乡。这田园风景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呀!
我的老家在玉山,那儿有着许多美景。
乡下人,总要在门前种一些花,蒲公英,大丽菊、牡丹花、樱花这些美丽的花加上叶的映衬,显得更加美了。一朵花谢了,另一株花又开了,站在这美丽的花卉中,会让人神清气爽。 菜,乡下人总要种一点的,什么白菜,青菜、黄瓜、丝瓜、西瓜、白瓜、高梁、水稻应有尽有,我望着那翠绿的菜地,感到十分欣慰。 富一点的乡下人家总要养点鱼,我的外公就在养鱼。夏天到了,我就和外公一起抓鱼,那场面可热闹了,我还记得去年夏天,我们捉了一条有80多斤的大青鱼,卖了80多元钱呢!
鸡和鸭,是乡下人的总要养几只的,十几只鸡在那抢着饲料,激烈极了。鸭子也在水中吃鱼,有时一只鸭叼起一条鱼上了岩,鸡群就会好奇地跟着鸭子一起走,成了一个“奇观”。
秋天,是我在乡下最喜欢的季节,那是丰收的季节,我会的小姨一起去拔罗卜,,可是我才拔了五六棵萝卜,就没力气了,小姨说:拔萝卜要经常拔,才能拔得快、多。
啊!田园风光美如画!我喜欢田园风光。
小时候,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巴里坤玩,想让我长长见识。
车刚刚驶入山里,我立刻打开车窗,一股清凉、柔和的微风涌进车里。车窗外的群山有的连绵起伏犹如大海掀动的波澜,呈现出密匝匝的波风,浪谷;有的山峰像亭亭玉立的绿衣仙女拉开漂亮的长裙,准备为人们跳一支舞。
再往里开,就是一望无际的森林了。这里的森林简直就是树的海洋,山顶上齐天的松树,像是威武的战士屹立在悬崖峭壁上。
开进深处,就是农村了。乡下人家大多都是院子和大棚菜地,其它就是小小的房屋。乡下人家虽然住着小小的房屋,但总爱大棚或菜地里种些蔬菜:小白菜、生菜、韭菜、芹菜……这些都是无污染没有农药、化肥的天然、绿色食品。
狗,乡下人家照例总要养几只的。从房前屋后都可以看见两只狗在汪汪叫,像对我说:“你是谁,报上名来!快点,小心我咬你。”你看见了,准会把你吓个半死。
田园风光真是多姿多彩,美丽动人,就像一幅没有瑕疵的画卷。
阳春三月,鸟语花香,凉爽宜人的春风把油竹小学全体师生送到了景色秀丽的雅岙公园。
远看雅岙公园,只见门的四周种着几排翠绿的梧桐树,他们挺直着身子,好像一位忠实的卫士守护着雅岙公园。走进大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花坛,迎春花开了,杜鹃花开了,扬起一张张笑脸,争芳斗艳。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一阵微风吹过,它们就翩翩起舞,好像一个个迎宾小姐。
绕过花坛,沿着石子铺成的小路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了红柱黄瓦的“和谐亭”。柱子上雕刻着金花彩画,有凤凰,有龙,有老虎……整座凉亭美观、干净、大方。坐在亭中,耳边不时传来鸟鸣声,看来和谐亭不但是我们的乐园,更是鸟儿的天堂!
我们继续往上走,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座佛庙,佛庙里有四大金刚、十八罗汉、玉皇大帝……他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真像活的一样。特别是十八罗汉:降龙罗汉站在龙的身上,手拿铁圈;伏虎罗汉骑在老虎身上,手持法杖,面目狰狞……
走出佛庙,沿着崎岖的山路往上走,我们来到了山顶上,放远望去,整个青田尽收眼底:朝东望,宽阔的柏油马路笔直地伸向远方;朝西看,美丽的瓯江像一条碧绿的带子,绕着青田,奔流而去;向南远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排排厂房鳞次栉比……
夕阳西下,恋恋不舍的晚霞把我们送出了雅岙公园。
我爱雅岙公园,更爱我的家乡——青田!
我的老家在玉山,那儿有着许多美景。乡下人,总要在门前种一些花,蒲公英,大丽菊、牡丹花、樱花。这些美丽的花加上叶的映衬,显得更加美了。一朵花谢了,另一株花又开了,站在这美丽的花卉中,会让人神清气爽。菜,乡下人总要种一点的,什么白菜,青菜、黄瓜、丝瓜、西瓜、白瓜、高梁、水稻。,应有尽有,我望着那翠绿的菜地,感到十分欣慰。
富一点的乡下人家总要养点鱼,我的外公就在养鱼。夏天到了,我就和外公一起抓鱼,那场面可热闹了,我还记得去年夏天,我们捉了一条有80多斤的大青鱼,卖了80多元钱呢!鸡和鸭,是乡下人的总要养几只的,十几只鸡在那抢着饲料,激烈极了。鸭子也在水中吃鱼,有时一只鸭叼起一条鱼上了岩,鸡群就会好奇地跟着鸭子一起走,成了一个“奇观”。秋天,是我在乡下最喜欢的季节,那是丰收的季节,我会的小姨一起去拔罗卜,,可是我才拔了五六棵萝卜,就没力气了,小姨说:拔萝卜要经常拔,才能拔得快、多。啊!田园风光美如画!我喜欢田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