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怀念有你的日子(扩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题记
拨开记忆留下的尘埃,仔细勾勒历史的轮廓,不禁回想起的还是对书籍的回忆。
中国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宋词元曲。受家人的影响,我也为这其中的词藻而折腰,深切感受其中的意味。
初识
儿时的一天,我正无所事事的坐着,而母亲也不让我看电视,气紧得很。过了一会儿,母亲轻轻叩开我的房门,见她手中拿着一个东西,看不真切,正欲问,母亲便伸出手来递给我——一本书。
书的封面没有花花绿绿的点缀,只是一点小图案包裹着《伊索寓言》四个大字。母亲开口对我说:“你长大了,也总该看些书”我接过,便遂了她的愿,翻看起来,觉得无甚趣味,也只是身在无间,心在桃源罢了。
深识
上六年以后,了解到只看一点书已是不够,便闲时拿来看看。直到一天,无意在家里翻出一本《朝花夕拾》,看着名字很有文艺范,而我也喜欢这样的东西,便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
妈妈得知我正在看这本书,而看不明白,便拿来一本类似注释一样的东西,助我了解文章。有了这个,给我一种“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意味。
在书籍世界中,也曾梦回姑苏,在云深不知处看那眸色尚浅,白衣飘带的少年喃喃道“采之欲遗谁,所在思远道”;也曾梦回吴越大战,看勾践苦心积累,终赢回自己的国家;也曾梦回唐朝,看大唐盛世的繁荣景象……
书籍,有你的日子,真好!
沉醉于书籍,苏醒于书籍,乃人生乐事!
上个星期的星期六,我刚把作业写完,无意中翻到一本书里夹的贺年卡,上面印着一只可爱漂亮的老鼠兔。它站在凳子上好像在望着我。我不知不觉泪水充满了眼眶,情不自禁回想起三年的事……
有一天,我到阿姨家玩,姨丈回来了,我瞧见了他的手里抓着一只奇怪的动物,姨丈告诉我这是老鼠兔。它由白、黑、褐色组成,头尖尖的像老鼠,身子和尾巴像兔子。脸上镶嵌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有时身子会缩成一团,像一个小绒球,可爱极了。
姨丈找来了一个小纸箱,把老鼠兔放在里面,还告诉我老鼠兔不管是杂草还是瓜果,它都吃,从不挑食,它还很爱干净,如果你没有把粪便清理干净,他就会“叽叽叽”叫个不停,直到你把粪便清理干净才肯罢休。
就这样,每天我一放学就会跑到姨丈家看老鼠兔,喂它吃东西。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它成为了我的“好朋友”。不幸的是有一次它拉肚子,后来就死了,我非常的伤心,久久守候在它的坟墓旁,舍不得离开……
亲爱的“好朋友”——老鼠兔,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有你的日子真好。
假如我是个诗人,我就要写出一首长诗,来描绘有你相伴的美好。
假如我是个画家,我就要用各种彩色,来描绘有你相伴的日子。
假如我是个作曲家,我就要用音符,来传达出你给我的快乐。
假如我是个雕刻家,我就要在玉石上,雕刻你给我的知识。
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自己贫乏的文字,来描写有你相伴的日子。
自从识字以来,你便伴我左右,从生动有趣地小人书到布满字母的注音本,厚厚的童话书是我童年时代最后的朋友。
现在,四大名著,世界名篇主见占据了我的书架,取代了那些陪伴我走过童年的伙伴,成为了我的新伙伴。
看着三国的烽火硝烟,我会为生活在水深火热的百姓感到悲伤;看着红楼梦的世态炎凉,我会为林黛玉流泪;看着西游记里种种奇事,我会为师徒四人的执着感到佩服;看着水浒一百单八将的神勇威猛,我会为他们的“忠”与“义”感到钦佩。四大名著的各具特色,令我叹为观止,爱不释手。
在我兴奋激动时,是你告诉我学会把快乐分享给身边的人,让他们感受到我心情的愉悦。
在我悲痛欲绝时,是你告诉我学会分散注意力,不要让自己老是沉浸在痛苦之中。
在我感到肩负重大压力时,是你告诉我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
哦!书,伴我度过每个朝朝暮暮。有你相伴的日子,真好!
深夜,坐在电脑面前的我样子显得有些诡异,脸色在闪烁的屏幕银光照射下,更加苍白,大滴大滴的泪珠不断从眼眶中坠落。电脑里正播放着《忠义八公的故事》这部电影。我知道,我为何哭得这么伤心,因为,我想起了你,想起了有你陪伴的日子。
那年夏天,我一眼就在许多小狗中看到了你,明媚的阳光照在你那闪闪发亮的金黄色的毛发上,两只聋拉下来的耳朵使你显得憨态可掬。我第一次伸出了双手将你抱起,你便像粘上了我似的,用粉嫩的舌头不断舔着我的手,就这样,我把你带回了家。
几天后,你便和我玩熟了,调皮的你,竟然把我刚买的鞋子拖拽进了你的小窝。等我找到时,那双“七仔”鞋已经布满了你黄色的毛,还留下了你一个个小小的牙齿印记。我顿时气得抄起旁边的衣架就往你身上来,你来不及躲闪,呜咽一声夹着尾巴躲到了桌椅下面去了,一双大眼睛满是惊恐和委屈地看着我,我霎时就后悔了。不知道是我打疼你了,还是怎的,你接连几天都不敢往我身上窜了。
可是,你知道吗?打你那天我真的很生气。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带你去外面游玩吗?我赤着脚在水中拾着石头,你竟然跳下那清凉的水朝我游来,我惊呆了,看着你那娴熟的游姿,我才知道狗狗生来就会游泳的道理。顽皮的你在我身旁看着我,哧溜着嘴,有时还举起那湿漉漉的前爪朝我扑来,弄得我急忙左右躲闪,狼狈不堪,你却“噗通,噗通”地打水玩着,似乎故意调皮捉弄我。
然而,你知道吗?和你玩那天我真的很开心。
有时候,经历了缘聚缘散的悲欢离合,看淡了花开花谢的更迭,便会明白,生活只不过是一种机械的重复而已。--题记
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乘着朦胧的月色,把自己融进空旷的静谧之中,开始一段心灵的旅程。
可以让寂寞的花朵在夜里绽放,可以让斑驳的心事铺展开来,让一段冗长的往事铺满我荒芜的记忆。就这样,我躺在柔软的夜色里,任思绪一波波漾来荡去。
我开始怀念有你的那段日子,一起相拥看枫林唱晚,一起蘸着月色呓语花前月下。你曾是我生命里的一道风景,让我有大把的欢乐驱走寂寞。
当这一切都定格为往事的时候,我常常这样想,若,你我不曾相遇,是否我还会有这样痛彻的牵挂?若你我不曾经分离,是否我还会这样的寂寞孤独?
一路的繁华终黯然落幕。只一程你我便各奔东西,各自在人生的路上兀自演绎人生。只是有的人善于遗忘,有的人善于念旧。薄凉的夜,我栖息其中,枕着你给我的忧伤辗转无眠。
此生,注定了迷失在你的方向。没有你的陪伴,就没有了人生的乐趣;没有了你的陪伴,就没有了一路的芳菲。既然如此,我只能一个人四处漂泊,把人生走的风轻云淡。
从此,再无相知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