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街上都热闹非凡。
青屏大街上的盘鼓队震耳欲聋,抬花轿的人扭得让人们捧腹大笑。好不容易挤到东大街,刚到路口,只见马路上人山人海,整条马路都已变成了人行道,一眼望去看不见人流的尽头。街道两旁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商品,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各式各样的玩具琳琅满目,爸爸牵着我的手,生怕我丢了似的。继续往前走只听见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歌声: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家婚庆公司在做宣传。我也如愿以偿的让爸爸给我买了几件我喜欢的小礼物。肌肠响如鼓,我依依不舍的和爸爸一起回家了。
正月十五元宵节已过,春节也就要结束了。我们新学期就要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一定好好学*,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
今天是3月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国的第二个传统节日――元宵节。
放学回到家,外婆早已做好了晚饭。晚饭过后,我们大家聚在一起准备玩一个游戏――猜灯谜。
游戏说明:每个人从网上或从书上给大家出谜题,赢的人会得到一份我给他们准备的神秘礼物。
外公说:“红公鸡,绿尾巴,身体钻到地底下,又甜又脆营养大。”
舅舅不愧是大学生,外公刚说完他就猜出来了――红萝卜。
到舅舅了:“有洞看不见,有巢不见峰,有丝不见蚕,撑伞不见人。”
我想了想有洞却没有虫,那自然是藕。“哈哈,是藕,到我了。进洞像龙,出洞像凤。凤生百子,百子成龙。”我兴高采烈地说。
大家沉思了片刻,都说不出话来。
我又说:“这可是我从网上找的,有点难哦!”
舅舅一跃而起,说:“是蚕,对吧!”
“真棒!”我刚说完,外婆就煮好了元宵,我们一起快快乐乐地吃元宵、看晚会。
今天可真快乐!这时我最快乐的一个元宵之夜。
难忘的元宵节之夜元宵节晚上,吃过甜甜的汤圆,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来到了天中广场看烟花。那里人山人海,大家都等待着烟花燃放。突然,发出两声巨响,天空中绽开了两个璀璨的环,一红一紫,表示盛大的烟花表演正式开始了。伴随着人们的惊叹声,几个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绽开了,有的像怒放的牡丹,有的像傲雪的菊花,有的像夏夜天空中闪烁的繁星,还有的像从银河倒挂的瀑布。
这时,妈妈指着东北角,对我说:“乐乐,你看那!”我顺着妈妈指的方向看,只见一个红色的火球,想划过夜空的流星,慢慢地飘落下来。最让我难忘的就是那朵紫色的烟花了,它正好绽放在我的头顶,在它快要落下来的时候,仿佛把整个广场上的人都包围住了。
最后,我看见了连在一块儿的两颗心的烟花,我想那一定代表“全国人民心连心”的意思吧……在欢呼赞叹声中,我看到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幸福的笑容,那不也是一个个烟花吗?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啊!
说起元宵节想必各位就想到那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了吧。其实元宵节对于华人来说有不一的意义,各位都应该知道元宵节是春节过后第一个节日。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一些人根本等不到正月十五就要离家出门打工了。而他们此时并没有从过年的热闹气氛中走出来,一年的未见使他们对春节来临不舍。对家人也更加难以割舍。而元宵节的到来是他们到了异地工作后的第一次的节日,而这种节日的气氛既是他们对春节最后的留恋。也是他们工作一年的动力。因为元宵节的含义就是一年的第一个满月。满月在中国意味着团圆。所以元宵节的意义不同。
但是元宵节还有一种说服是“缘消节”。大概是觉得一年到头好不容易见一次面就这样要分开。好不容易的缘分就这样没有。就是“缘消节”吧。
但是不管那一种说法,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每个人都有去纪念和传承的义务。
又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元宵节。大街上张灯结彩,到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一家人随着热闹的人群,来到了中山公园赏灯。
一到中山公园,往常不怎么热闹的中山公园,顿时人山人海,被五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灯包围着,一派迷人的景象。瞧!那条奔腾的巨龙正横卧在草丛中,像个威武的战士,守卫着自己的领地;还有那形态可爱的小狗,正笑容可掬地向我们拜年呢!
父亲特意带我去看了他们单位制作的那盏灯,那是一盏耸立在水中央的灯,像一座鲜艳夺目的亭子,亭子里有五个形态各异的福娃。
随着天色渐暗,赏灯的人越来越多,奇怪的是,我们并不觉得十分拥挤,仔细一看,原来大家都随着指示牌的赏灯路线秩序井然地观赏。这也是我们厦门文明城市的骄傲!
赏完了灯,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山公园,但我还沉浸的灯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