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盼望已久的春节来到啦,我欣喜若狂地喊着。今天就是大年三十啦,大家都从四面八方赶回家过年,我家也不例外。我在家里焦急的等待着,听说姐姐们就要回来了,兴奋的我手舞足蹈的,连蹦带跳地问妈妈:她们几点来呀?我都着急了。”
很快,姑姑、姐姐、哥哥们都到齐了,终于有人陪我玩了。姐姐和哥哥轮番陪我玩五子棋。妈妈、姑姑还有二大娘在厨房做年夜饭,很快到了春节联欢晚会了,家里所有人一拥而上,全部挤到客厅看春晚,满屋的欢声笑语,充满了和谐的气氛。
到吃年夜饭的时候了,我急忙跑到厨房,看到一桌子丰盛的菜肴,妈妈在煮饺子,一边煮一边告诉我们:饺子里面包着钱呢!一会儿看看谁吃得钱最多。”我一听饺子里有钱,心里暗暗自喜:幸亏刚才吃得少。一会儿饺子出锅了,妈妈喊了一声:吃饭啦!”我们争先恐后的来到桌前,大家没等坐好就开始吃饺子了,我一看不能落后呀,开始不顾形象的吃了起来。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边吃边聊,而我埋头就是吃,很快我吃饱了,沾沾自喜的说:我吃到了4个有钱的饺子。”他们都愣了一下说:你真棒!”吃完饭大家一算,我吃的钱是最多的,我得意洋洋的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吃完晚饭,我跟姐姐玩了一会儿,等我来到客厅,看到沙发上大人各玩各的:有的躺着看手机,有的坐着玩游戏,有的抢红包,没有一个闲着的。哎,大人的世界还真的搞不懂,算了吧!我还是找哥哥玩五子棋吧。我和哥哥正玩得不亦可乎的时候,听到姐姐喊:快12点了,换新衣服和袜子踩小人啰!”我和哥哥迅速回到各自房间,换好新衣服聚到客厅,一起喊倒计时、十、九、八听到一阵悦耳的钟声,我一蹦三尺高喊着踩小人啰,大家跟着我一起喊:踩小人啰!”爸爸突然说:地都踩几个坑了。”我赶紧低头看了一下,顿时大家哄堂大笑,而我也随着大笑起来。
我生长在和谐温暖幸福的家庭里,有你们真好!
今年和往年一样回老家过春节,过年有很多的趣事,大年三十的夜晚最有趣。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贴对联、吃饺子、看春晚联欢会、放鞭炮,最有趣还是除夕的夜晚。吃过年夜饭我和小伙伴玩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爸爸在院里放烟花,爸爸点燃后赶紧跑开,我们也捂着耳朵抬头站在远处看,“轰轰”烟花燃放在天空中,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美丽极了。放完烟花我和小伙伴们回到了屋里玩。
过了一会儿,一阵阵的烟花声和爆竹声又把我们引到了屋外,我们跑到了街门口看起来烟花。烟花一会儿像菊花,一会儿又像流星非常好看,爸爸这时给我们拿来了好多小龙虾,我们就点燃了引火线小龙虾就“哧哧”作响,我们不一会就放完了,这也是我第一次放炮。
过年了!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挂着闪闪发光的红灯笼。
小明和小红可高兴了!小明把鞭炮点燃,鞭炮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小红把耳朵捂起来,小明说:你真是个胆小鬼!爸爸把灯笼挂在高高的墙上,妈妈悄悄地走过来,拿着一个红灯笼。原来,爸爸忘拿了一个红灯笼,妈妈给他送来了。爸爸笑着说:谢谢你!妈妈说:不客气!
他们每个人都在想:过新年真好,可以放鞭炮、贴对联、挂灯笼
今天早上,我来到了我的家乡——柳州。下午,我和奶奶去柳江旁边看别人舞狮子。
一路上,到处都是鞭炮的响声,每家每户都在门前挂上了对联,到处都是一片快乐祥和的样子。我们伴随着鞭炮声来到了舞狮子的地方——舞场。每两个演员扮成一只狮子。先到的人会先拿到一个像鱼竿却又不是鱼竿的东西上夹上钱来钓狮子,狮子会先在钓狮子的人面前鞠三个躬来向钓狮子的人拜年,然后亲昵地趴在那个钓狮子游客的脚边让他来摸它的头,然后狮子会张开嘴巴咬住那个红包,里面的演员就偷偷把红包拿走,再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不过有时他们也会遇到一些难题,比如钓狮子的游客把钓竿举得太高,让狮子够不着,这时狮子里的两个人会架在一起,直立起来去吃钓狮子人的红包。有一次,一个钓狮子的人夹了一个一百块,那个狮子直立起来也够不着那个红包,于是三个狮子聚集在一起,去抢那个红包,有一个狮子甚至直立跑到台下去抢,三个狮子围着钓狮子的人转,甚是好笑。
欢笑声,谈话声弥漫在舞狮子的舞场上,给整个舞场蒙上了喜庆的色彩,那场面真是热闹。
一大早,小伙伴们早早的起床开始玩各式各样的烟火,真是五花八门呀。“
“小朋友们早,在玩鞭炮,怎么不叫上我,来给点叔叔好不好?”“不行,怪大叔这是我们的鞭炮,您不能拿,但是可以一起玩,”怪大叔挺了挺腰板说道“行吧”,怪大叔很不情愿的答应了“现在,尤我来指挥,你去拿个瓶子来,但是要装满水,快。”“哦,”原来不止小孩玩鞭炮,大人也玩。屁颠屁颠跑来的我,不停的冒汗,真怀疑现在是不是冬天。小伙伴们真有默契,一致往后退怕伤到自己个个悟着脸。哦,前方高能预警,怪大叔从口袋里拿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根,笨手笨脚地扔进瓶子里,只听见“嘭”的一声鞭炮在水里开了花,可炸完后起了几个白色的小泡泡,真奇怪。
时间是个可怕的东西,很快难忘的上午就这么的过玩了。我无奈的嚷嚷着“正好快吃饭了,大伙散了吧,哎等一下,我想起来了今天是大年初一,某人应该给点红包吧,”“美女所见略同,我顶你朋友,”一听到要红包怪大叔就用双手护住钱包,一副要哭的表情,大声喊着“姑奶奶们小的没钱,真的真的真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宝宝没骗你们。”怪大叔一说完就拔腿跑了,怪大叔应该停下来的呀,貌似大叔没听见后面的话只顾着自己逃跑,偷偷告诉你们后面说的那句话“怪大叔,其实我们逗你玩呢,嘻嘻。”
这样的年过的不是一般的爽啊,期待明天是不是更好完,呵呵。
今天是与众不同的日子—————除夕,我们家的亲戚全部团聚在一家酒店吃年夜饭。
大约四点,妈妈开车带我去酒店,刚停车,我就冲出车门,直冲我们订的包房。到了包房,我左右一瞧,没人,我们是第一个到的,刚坐到位子上,亲戚们就陆陆续续的来了。“恩,阳阳!”舅妈婆高兴的合不拢嘴,舅舅来了一下子把我抱了起来。人全部到了后,服务员开始上菜了,哇!今天的菜好丰盛啊!有鸡汤、排骨、猪蹄、虾、肉圆子......
满满的摆了一桌子,我二话不说,一手抄起筷子,另一只手把我要吃的菜来到我面前,老爸一下子抓住我的手,把我拉到面前的菜推到了中间,对我说:“菜大家都要吃,你怎么能独吞呢?”我只好等到菜转了一圈到我面前的时候才吃。这菜味道真好,我吃的津津有味。当服务员上水果的时候,老太太从背后拿出一个红色的纸包塞到我手里,“红包!”我拆开来一看“1000元!”哈哈我有福啦,但红包还没在我手里热乎,老妈就一把夺过,“存起来,你拿着又要乱花”哎,没办法,谁叫我上次背着老妈偷买点卡背老妈发现,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我们回家后,我提出要放烟花,爷爷答应了,我们先放高升,我点上火后赶紧跑出爆炸范围,“碰!”一声巨响,火花到处飞溅,我差点被溅到。
夜晚,我们家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今年的除夕真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