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二生活 5
许多亲戚朋友都夸我听话,我也因此而感到自豪。可渐渐得,我发现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听父母的话了。如果父母让我去做一件我不感兴趣的事,虽然我还是会去做,但心里总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忍耐下去,但在那一晚上,我竟然控制不住自己,大声向妈妈反驳!
那晚刚吃完饭,我进房间做作业,妈妈突然进来,发现我在做<<政治>>作业,便问我其它四门主课做好了没,我摇摇头说,还有一门妈妈便立刻开始唠叨,说我不重视主课,所以成绩上不去,又说我不会安排时间什么的我感觉很委屈,便控制不住自己地大声反驳:妈妈,我也是有头脑有思想的,不会胡乱安排时间的!妈妈一听,十分生气,抛下一句你真是越来越不听话了!便门而出我悄悄走出房间,往洗手间瞄了一眼,发现妈妈肩膀在抖动,妈妈哭了?!
我回到房间,拿起那门为完成的主课作业本,问:我错了吗?是的,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大声地反驳妈妈,这是对妈妈的不尊重,不礼貌!我真的错了吗?不!我没错!虽然课与课之间可以分主次,但知识与知识之间是不能分主次的!我的心回答了我的问题。
第二天吃早饭,妈妈夹了一块蛋放在我的碗里,说:昨晚,妈妈也有过错,妈妈把主课看得太重要了,忽视了副课,以后不管先做哪门,只要都做好就行了,妈妈原谅你昨晚的无礼。妈妈就这样原谅了我,可我的泪水却止不住地流着,但那泪水好暖,真的好暖!
一次小小的冲突,一块小小的蛋,但从中体现的母爱难道不比海更深,天更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