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的优秀作文实用10份(扩展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春天到了,是放风筝的季节。今天,老师就带我们画风筝。
我们首先准备了画画需要的工具,有彩铅、水彩笔、水笔和双头记号笔,我还带了一张a4纸。
我想了想,还是画鱼吧,因为小鱼在水中欢天喜地的玩耍,多自由自在啊!小鱼还可以和小虾,小乌龟一起作伴,多好啊!所以我就画小鱼了。
说干就干,我先打了一个鱼形草搞,用记号笔描了一下之前的草稿,又把铅笔稿擦了。我看看蒋昱璇的画,哇!她画的好漂亮啊!她画了一头大蓝鲸,全身都是蓝色的。我看了朱梓淇的画,他画了一只小蜻蜓,眼睛水汪汪的。我又看看自己的,我觉得自己的也很好看。我要赶快画自己的画,我把鱼身上的颜色都涂完了。我画的是一条彩色的鱼,有蓝色、紫色、红色、黄色……,我把它的鱼鳍涂成了红色,最后我把草地和天空都用彩铅涂了一下,我又拿餐巾纸擦了一遍,终于大功告成了!
我想象我的风筝成了一幅活的画。小鱼的尾巴就像一把小扇子,不停的左右摆动,好漂亮啊!小鱼的尾巴还像一条软软的绸带,一直不停的左右飘,向高处飞。他又看见了中国风的燕子和蜻蜓,他们还比美。蜻蜓说:“我最美,我的主人给我画了多大的眼。”小燕子说:“我美,我美,你看主人在我身上画了多美的花纹。”“我才美,你们一起看,我身上五彩缤纷的。”我的风筝说……
一个个风筝在空中飞舞,一起聊最开心的事情。我的风筝上的小鱼小虾,乐开了花。
续写《风筝》
我们向水磨坊跑去,到了那里,我没四处寻找,找遍了水磨坊的每一个角落,还是没有找到。我们垂头丧气的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正当我们要放弃时,一个人说:“快看快看,树上有我们的幸福鸟。”我们都向他那望去,“幸福鸟”真的在树上。
“可是怎么把它弄下来呢?”一个人说。
“是啊,要不我们找根木棍,就能把风筝弄下来了。”一个人在一旁说。
我们说干就干,一个人飞快的跑去找木棍,不一会,她回来了,他把木棍给了一个又高又胖的人,那个人拿起木棍,好不容易才把“幸福鸟”弄下来。风筝从树上掉了下来,我们非常高兴。
“怎么把风筝再放飞呢?”一个小女孩说。
一个人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他说:“在没在找根结实的绳子,系在风筝上,风这不就可以在放飞了吗。”
好,我们找来一根结实的绳子,系在风筝上,现在风筝又可以放飞了。我们非常高兴。
我们拿着“幸福鸟”到田野了放,一个人用手托着,另一个人牵着线,一个人说:“放。”风筝就凌空飞起,越飞越高,放飞了我没的希望。我们牵着线欢快地在田野奔跑,笑声洒满了田野。
我们来到公园,公园里的人真多啊!春姑娘已经把草地涂满了绿色,早春的鲜花也都开满了枝芽。这时的天空中已经有金鱼风筝、蜈蚣风筝、老鹰风筝和三角形状的风筝在随风舞动,相互追逐着。我和小伙伴们把自己带的风筝拿了出来,我们的风筝有燕子的,有蝴蝶的。这些风筝的主体是用布做和竹子做成的,再用画笔涂上颜色,漂亮极了。
我们开始准备放风筝了,小明拿起燕子风筝高高举过头顶迎着风跑了起来,我则拿着风筝线。小明跑了一会,我说:“放手吧!”只见小明把风筝用力地往上一抛,风筝随风而上,一下就飞了起来,我握紧手里的线控制着风筝的方向。小丽在旁边为我们的成功欢呼雀跃起来,然后她着急地说:“快帮帮我,我也要把蝴蝶风筝放起来。”我和小明异口同声地说:“没问题!”在我们完美的合作下,蝴蝶风筝也飞上了天空,就像一个巨大的蝴蝶在花园上飞翔。
风筝在飞翔,一大群风筝在飞翔。美丽的风筝让宁静的天空热闹起来了,草地上我们的欢笑声让春天热闹起来了!
按中国民间传统,清明节应该是再令人沮丧不过了,扫墓、祭祀等等都是为纪念逝去的人而做的事,唯一能够令人稍感欢快的便是在这春日放风筝了吧!
踏青、放风筝,微风带着风筝悠悠地飞向天空。望着那越来越小的影子,我的思绪,随它一起飘向了往年。
那是一个“雨纷纷”的清明,我穿梭在大街小巷,望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忍不住想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种让人伤怀的场景。我取了风筝,来到一片空地,先将缠绕的绳子打开,再一次次借助风力,努力想让它飞起来。可是,绵绵不断的细雨,使得空气都是湿漉漉的,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似乎它也被这节日感染得郁郁寡欢了。我不免情绪更加低落,皱着眉头闷闷不乐。
老天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在归家的途中,雨渐渐停了下来。阵阵风吹过,好像是在邀请我。我迎着风的方向,举起风筝,慢慢地跑起来,手用力把风筝向上一扬,脚步不停,捏着线一下一下往上扬,风筝慢慢升高。我停下脚步,用手中的线控制着,一点点的放长。风筝一寸一寸地上升,一丝一丝的想念跑了出来,我想念着远在天堂的亲人……恍惚间,风筝已经掠过路灯,飞过树梢,向更遥远的天空飞去。我心一横,剪断手中的线,任由它飞翔,就算是放飞对亲人的牵挂。
清明的风筝,放飞难免有些令人伤感。在这充满愁绪的时候,也许有些人跟我一样,正用风筝寄托对家人的思念吧。
小伙伴们一起向磨坊跑去,东看看西瞧瞧,可是连“幸福鸟”的影子也没有。
于是我们又去了山上找,把每一棵树都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生怕风筝会挂在树上,可惜还是没有找到......
我们失望极了,小声嘀咕着:“风筝飞走了,可能再也找不回来了,它会去哪儿呢?”
正当我们垂头丧气地想回家时,只听一个小女孩激动地喊:“哈,快来看呀!我们的“幸福鸟”在这儿呢!”
大家高兴地回头看,兴奋地叫起来:“哎呀!原来“幸福鸟”在房顶上呀!”我们高兴地手舞足蹈,快活得无法形容。
“幸福鸟有点破了,我们把它修一下吧!”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好啊!”大家一致同意。
接着,我们找来剪刀、胶水和一些纸,开始修补起风筝。大家用纸把破的地方粘住,然后把线接上,最后加上彩条,风筝显得更加美丽了。
第二天一早,大家吃完早饭,迫不及待地来外面放风筝,这次的风筝似乎飞得更高了。我们奔跑着,在田野上嬉闹,快活地说:“我们终于找回了风筝,看呀!我们的幸福鸟飞得多高呀!“
终于到了晚上,我们蹦蹦跳跳地回家了。大家相互约好,明天再来放风筝。
春风轻轻拂过,吹走了冬,吹绿了柳,吹红了桃,吹起一只只五彩的风筝。
风筝随风在空中轻轻飘动着,时而似一只只小燕子,时而又似如一只迅疾的老鹰。在春光之下,我拿着白棉线,开始在绿色的草地上奔跑,我越跑越快,风筝也越飞越高了。如一只鹰划过天穹,冲上宇宙,冲下来展翅笼罩着草地。我越玩越欢,正当这时,忽然听见“咔哒”一声,往后一看,我先是一惊:“风筝呢?”往下一看,只见风筝的线断了,正躺在草地上。“风筝呀!我的风筝!”看着风筝我的眼角湿润了,不一会滴下了透澈的水珠落在了风筝上。我自己做的风筝断了,它再也不能飞了!
正在我悲伤之时,我眼前忽然闪过一个办法:把两根断线接在一起不就行了吗!这么简单!我连忙动手把断的线连起来,打上了一个大结,又拿着风筝放飞起来,但令我想不到的是,原来那只风筝老鹰现在只能飞到树的高度了,我跑快时,它也只慢悠悠地飞着了,再也没有前面高飞的气势了。看着我的风筝的样子,别人不禁暗笑着。我心想:不放了,免得让别人笑话。忽然我一转念:再加根棉线不就好了。我急忙回家翻找出了棉线,系在了风筝上,再次下楼一飞,风筝竟又飞得很高了,飞向蓝天,向宇宙冲去瞧瞧宇宙的样子、星球的美丽,实现它的远大志向。
风筝随风越飞越高,在空中飘呀飘。它追求什么?追求高度、速度、自由!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风筝只要有远大志向,就算曾经被笑过,也是自由的、无拘无束的。
我们走到水磨坊,巨大的木轮不停地转着,可它美丽的样子并没有让我们停下寻找的脚步。我们东翻翻,西找找。这时,我发现一个好久没打扫的小道,里面有一个阴暗的小房间,我们虽然有点害怕,但大家心中都有一份期望。进去之后,我们立即把窗户打开,让温暖的阳光照进小房间里。我翻翻草丛,把木桶踢开,把柜子拉开,还是没有。正当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张伯伯家的小弟弟正在门口忽然大喊:“找到了!找到了!”我们听见喊声,急忙跑过去。“在哪里?在哪里?”“在屋顶上!”小弟弟急切地说:“快把它拿下来!”我们赶忙扛来梯子,两个人扶住梯子,一个人爬上去,把风筝取下来,另一个人在下面接着,当风筝落下来时,大家争先恐后地围着风筝,仔细一看,不是“幸福鸟”。
我们只好离开水磨坊,继续寻找“幸福鸟”……
冬爷爷送走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回来了。
这时候,各种各样的风筝也像赶集似的在在空中聚拢来。抬头望去,那边一只“老鹰”在展翅高飞,旁边一只“蜈蚣”爬来爬去,远处还有一条“金鱼”游来游去……
小明、小红、小刚来到草坪上放风筝。草坪上阳光明媚,微风**,白云懒懒地躺在天上。小明、小红和小刚带来两种风筝,一种是蝴蝶风筝,另一种是燕子风筝。他们决定先放燕子风筝。小明左手拿线,右手拿线轴,一边跑一边回头对小刚说:“小刚,等一会儿,我说‘放’,你就把风筝向天上扔。”小刚将风筝高高地举过头顶说:“好!”忽然一阵风吹过来,小明连忙大叫一声:“放!”小刚立马把风筝向天上扔去。春风向一只无形的大手,将风筝轻轻地托上天,渐渐地高过大树,高过小鸟。小红见了,心想,他们可真厉害!不知道我能不能像他俩配合得那样好。
远处也有一家三口在放风筝。小男孩已经把风筝放上去了,他拿着线轴,眼望风筝,在地面上不时移动。爸爸把手搭在妈妈肩膀上,笑眯眯和妈妈一起看风筝在空中飞舞。多么温馨的一幅图画呀!这一家三口就像是一盘玫瑰。爸爸是养家糊口的土,妈妈是保护小男孩的荆棘,而小男孩就是那朵盛开的玫瑰。
在这草长莺飞的春天里,奔跑着,欢笑着,让风筝垂挂在高高的天空,这可真有趣啊!
春暖花开,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美、小明、小刚高高兴兴地去绿油油的草地上放风筝。
哇,放风筝的人好多啊!天上飞着许多风筝,有在空中左右摇摆的大蜈蚣,有展翅翱翔的雄鹰,还有腾云驾雾的金鱼,真是壮观啊!于是小明拿起风筝线,小刚举着风筝,风筝的顶端朝着天空,小美也一边看一边抱着她美丽而优雅的大蝴蝶风筝。小刚大声地对小明喊:“我要往天上丢啦!”小明扯着嗓子叫:“好!”于是,小刚用尽全身力气朝天上丢去,那一瞬间,小明顺着风的方向跑,风筝逐渐升高,接着,小明一只手拿着线轴,一只手抓着风筝线,把那只风筝一会儿扯到这儿,一会儿扯到那儿,风筝就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有趣极了!
离这儿不远,还有一家三口。小男孩叫小强,也放着风筝。快看,他那只彩色的风筝腾空而起,小强的父母依偎在一起,兴奋地看着小强的风筝飞上天,为他们的小儿子感到自豪!小强也看着自己的风筝,不禁感到骄傲!
我也喜欢放风筝,也为我的风筝自豪!
我们跑去一看,竟然没有“幸福鸟“的踪影,我们心如刀割,失望地坐在草地上。
突然,一个人大叫道:“幸福鸟没有了我们还可以再做一个呀” !话音刚落,我们便不约而同地冲向竹林,拔了几根细竹,找来几张纸,精心地做起风筝来。在纸上画了只可爱的小鸟,那小鸟活灵活现,小巧的嘴好像在叽叽喳喳地唱歌,给风筝添了几分灵气,我们盼望着它能带着我们的梦想,飞向高高的蓝天。
我拿起风筝,飞快地跑起来,忽然一阵风,让风筝插上了梦想的翅膀,飞了起来,渐渐地,高过了树梢,高过了房屋,高过了云彩……,我们在欢呼着,祝风筝飞得更高,我们奔跑着,让梦想飞得更远!就在那一刹那,新苗钻出了土,花儿抬起了头,太阳露出了脸,似乎都在为我们的风筝祝福!
放风筝,让我得到了快乐,也给我的童年增添了几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