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_ 2
阳光毫不吝啬它温暖的光芒,就这样斜斜地从窗口照进来,将桌子上的照片分割得支离破碎。照片上,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脸庞上,抒写着或坚定,或迷茫,或苦涩,或喜悦的别样神态。举手,双眼微眯着,突然间像是发现什么的,猛地从床上跃起,难以置信的奔到阳台,趴在窗台上,大声欢呼:“哦耶,总算是晴天了!”心里顿时无比的舒畅。
既然是晴天,就不能浪费,缓缓搬出一张躺椅,靠在上面,挑了一个最为舒适的姿势,“呵,真舒服呐……”不知为何,眼角竟有些微湿润,一滴泪自眼角滑落,落在地上,蔓延成一朵蒲公英,却又被太阳挥发,我想起了那个夏天,洋溢着蒲公英气息的夏天,以及我的一次决定……
我从来都不承认自己很弱小,尽管在初上小学时备受冷落,我也只是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一旁,就连我自己也都无法想象,如此开朗的我,那时竟然对谁都是冷冰冰的,对于其他事情也都不闻不问,熟视无睹,老师对我的教导也充耳不闻,老师拿我没办法,反正成绩不错,小孩子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吧。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冷漠原来是一种保护色,只是为了避免伤害,我很纳闷,但是的我怎么就知道了这件事,但惟独不知的是,这种保护,既伤人又伤己。
改变我的是二年级的那个夏天,我的眼前所飘逸的蒲公英……春游,依旧,独自一人,老师无奈的摇摇头,心里有一点点的失落,但又瞬间消逝。突然有一个人大喊:“啊,蒲公英!”“蒲公英?什么无聊的东西!?”我不屑的喃喃。却忽然有一个人跑来,拉起我的手,不顾一切的向河边跑去,我沉溺在她手心传来的温度,一时竟忘了拒绝。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她终于停下,而我却默不作声,留下和她一起看蒲公英。漫天的飞舞,追寻着梦想,纷纷扬扬,飘向彼岸,用力挣脱束缚他们的宿命……一切竟然变得如此美好。
自此以后,我的脸上有了笑容,主动愿意和同学玩了。后来,她告诉我,其实大家都很想和我一起玩,只不过,我从不笑,冷冰冰的,看起来好可怕,大有“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之势。也许,只有我知道,我不过是在封闭自己罢了。
我很庆幸,在那次,我选择了留下。
一阵微风从窗口偷偷溜进来,将照片吹落在了地上。照片上支离破碎的光芒没有了,拾起毕业照,起身,微笑。透过窗户,我看到了哗哗流走的那个夏天,一起的还有我们散场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