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_ 5
我做了一个不怎么愉快的选择。
暑假里去游乐园的时候,有一个让我十分难忘的选择——坐过山车,还是在展览馆里游览。坐过山车是我很早以前就想挑战的,只是因为年龄的限制,一直都没能如愿。展览馆我早已去过,看都不想看了,再让我进去也是走马观花,没有什么意义。在这两个选项中,我选择了前者。这个选择并非是我深思熟虑,而是一种惯性思考。
至今我都不明白当初为什么要坐过山车,因为等我坐上椅子,扣上安全带的那一刻,我后悔了,尽力安抚着自己已经抖得不成样的腿,拼命地深呼吸,但无论我用何种办法,对紧张而恐惧的心理都无济于事。
机关“咔”的一声发动了,我似乎真的被命运禁锢住了,不仅动弹不得,而且还向后翻转。渐渐的,渐渐的,我已经在过山车的最顶端,而且马上,如果不出意外,我还会有失重感,向下急速飞驰并发出震耳欲聋,类似于海豚的尖叫声。我的预感没有错,我现在正带有失重感的下坠,但没有尖叫——没错,我在享受,享受风拂过脸颊,享受失重的感觉,享受紧张带来的放松,享受心无杂念。那种神奇的感觉让我精神充沛并异常兴奋。
最后过山车缓冲进了终点,我几乎是爬下过山车的,腿不仅软了,而且丝毫没有力气,下台阶时只能依靠别人搀扶着。
选择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开始时有人选择了挑战,而有的人选择重复。挑战的开始十分紧张,还很恐惧,这只是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人对于未知都是恐惧的,但如果一旦经历过,就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而重复,则一开始十分顺利,但后来慢慢就会失去或者丧失兴趣,这就导致了后面坚持不住,打退堂鼓的现象。
我们是需要挑战和冒险的,重复固然是好的,但有时会无味枯燥,没有效率,做选择在这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选择是可以改变思想和结果的,而思想和开端同样会影响选择。
我做的这个选择看起来还是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