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的小学作文(扩展
星期五下午放学,疲倦的我骑着自行车独自回家。突然,在一个转弯的地方,“喂”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耳边响起,我赶紧刹车,把车停了下来,回头一看原来是小学的同学——张小晴,“王娟,真的是你啊,想死我了”张小晴激动的说道。“张小晴你好呀!我也好想你啊!”我很开心的说着,并用手摸了摸她的脸。回到了家,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往事,她(张小晴)一点儿也没有变!还是像以前一样的快乐活泼,即使现在她已经是一个初中生了,压力负担重了。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小学和同学们的快乐校园生活,大家一起学*;
一起做游戏;一起快乐;一起伤心,一起写作业,大家共同进退,可是时间过的太快了,大家都毕业了,彼此都有了新学校,新的同学与老师,我们很长时间都没有见面,不知道他们过的还好吗?张小晴,看到她那么快乐我很欣慰,但其他的同学呢?他们还好吗一个个同学的音容笑貌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真的好希望还能和他们聚聚哦!回忆起往事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不懂事的小学生了。
说起小凡,其实,我只能说一个字:肥。虽然是朋友,但我也常劝她:快减肥吧!她嘴上答应,但过了一会儿,她又啃起了她爸爸买给她的鸡腿,真是屡教不改。她妈妈也常说:真应该抓她去汽油厂抽油。她听了,也坚持了一段时间省吃少吃,不过计划很快就不再延迟了。她胖,不过,她十分善良,对我,对所有人,她都抱着宽阔的心,虽然有时也会和我闹别扭,不过,我还是对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毕竟,在大宅子,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大宅子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一位大伯。这位大伯就住在小凡家隔壁,他一直在从事木艺加工事业,他的家里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以及一些简陋的生活用品,就只有木头和刀。他特别喜欢木艺加工这份工作,他还常常给我和小凡讲故事,都和大树有关。在他家门前,有一棵金银花树,高大挺拔的样子耸立在院子里。我们常坐在树下休息,在树下嬉戏,追跑。
树旁是一条小溪,小溪潺潺流动的声音常常令我陶醉,不过现在已经干了。那时候,小溪里的水总是十分清澈,不过没有鱼。我总是喜欢将手放在小溪里,让水洗去手上的脏污。
我的童年还有许多故事,不过已经跟随着时光的脚步慢慢远去,我已经不记得了,现在过年时,我还会回去,去看那些童年画面中的影子,去回忆……
由于刘少慧喜欢和男生疯打,所以班里顽皮的男生给她起了好多外号,有的叫“丛夫人”,有的叫“**夫人”,唉,谁叫她那么喜欢和男生玩儿呢!可她听了不仅不生气,还洋洋得意呢!晕,世界上真的还有这种女孩!
有一回,刘少慧跟我讲了一个发生在她身边的笑话。她说:“有一次,我和丛玉林玩儿(丛玉林是我们班的帅哥),他把我的地理书拿走了,还把他藏了起来,我和他要,他还不给我。我只好去向别的班的同学借。我回来后,他问我跟谁借的,我说:告诉你你也不知道。可他偏要我说,我就告诉他我向王玲借的。没想到他听后就一直在笑,我问他你笑什么,他竟然说:王玲是他妈。”“哈哈哈……”我早已笑的前俯后仰,我也终于尝到笑的肚子疼的滋味了。
因为刘少慧对我很好,所以我们俩成了好朋友。
……
那一年,阳光明媚,蜜蜂和蝴蝶到处翩翩起舞。这么好的大好时光我和表弟一起去捉蜜蜂、蝴蝶,过程在下:
“嗡嗡嗡”小蜜蜂不停地叫着,我和弟弟一人拿一张 网一起去捕蜜蜂,看他那傻傻的姿势,一个、两个都从他身边飞过,哈哈果然不过三秒,他就被一只“坚兵强将”给打趴下了,真是令人开怀大笑!瞧他那样子好似三天三夜没吃饭的样子倒在了地上,我立即将他扶了起来关切地说:“你没事吧?”他哭着回答道:“没事!才怪呢?”
我骗他说:“快跑!你后面有一只狗!”
他连忙从地上爬了起来,躲在了我的身后,正在这时我问他:“好了没有?”他怒气冲天地望着我,置之不理的样子如同一个吃了黄莲的哑巴,真让人为他哈哈大笑!
大家好!你们喜欢我这个淘气又天真的表弟吗?
往事,像翻过去的照片,看不见,但却在心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烙印。我年龄不是很大,所以往事并不多。我回忆几件,让你们听听。
那年,我大概六七岁。每次爸爸在家里弄出美食,我都会回味好几天,但不会很长久。有一次,我却记忆犹新。那次,爸爸卤了鸡爪。对于一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孩子来说,喜欢的东西,那就比黄金、钻石还宝贵。我自然也不例外。一上桌,一通狂啃。“咔吧”“啊,疼!”我门牙咯掉了半截。但因为那辣痛,却把这段记忆深刻地保存了下来。
第二件,是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去福州左海公园玩。看见一大群娱乐项目,不禁一蹦三尺高。但,却在一个接一个疯玩的途中,因为心急,扭到了脚。却,也深深地刻在我脑海里。
啊,突然,发现,我吃过比鸡爪好吃地多的东西多了去了,好玩的也一样。可是,偏偏只有这一点小疼痛却记了下来。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