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 9
童年,是春风中的一朵漂亮的小花,童年,是银河中的一颗灿烂的星光,多少往事,回忆起来更是觉得甜蜜,温馨,我的童年就是在这欢乐和幸福中度过的。
记得,那是在我七岁那年,有一次,妈妈让我帮她包饺子,我心甘情愿的答应了妈妈。开始包饺子了,我拿着饺皮儿,东张西望,只见桌子上放着几个盆,盆里装满了馅儿,却不知从何下手,那时的我,只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哪会做这些,妈妈看见我焦急的样子,便走了过来,只见她拿起饺皮儿,在饺皮儿上夹一些馅儿,把馅儿放在饺皮中间,然后把饺皮对折,捏几个梭,这样一个小而又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
我按照刚才妈妈演示的步骤,一步一步的完成,首先,我拿了一片饺皮,然后夹一小块馅儿,放在饺皮中间,然后对折,再捏几个梭,我使劲一捏,由于捏的位置有些不对,所以中间的馅儿露了出来。妈妈在旁边直说我是个笨蛋。
我非常不服气,又进行了第二次,因为第一次所有的步骤都做的非常好,只是最后一步有点儿失误,我又有点儿骄傲了,哼着歌拿起饺皮,连馅儿都没放,就把饺皮像玩具一样捏了起来,嘴里有时哼着歌,有时还喊着口号:“我捏,我捏,我捏捏捏;”等我彻底醒悟过来的时候,一个充满水份的饺皮,已经被我捏干了,这时,我心里又想笑,又有点愤怒,我又进行了第三次,第四次终于成功了,做出了一个非常漂亮的饺子,我高兴极了。
小时候的快乐使我终生难忘,我的童年像一个彩色的梦,这场梦使我快乐无比!是个在天堂中的梦!我要将这个梦保留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