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事的小学作文(扩展
生中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他们像沙滩上闪光的珠贝,时不时的让你拣起它,细细的咀嚼品味。
夜,静得可怕,连一丝风也没有。天上几颗稀稀疏疏的星星眨着眼睛,远处几户人家的火已熄,可我还坐在沙发上久久不能入睡。
收音机里放着周华健的《朋友》,这使我想起了离开母校的日子:
雨淅沥地下着,我撑者伞,独自徘徊在校园内。这儿多美啊——花团锦簇,绿树成阴。曾几何时,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都是琅琅书声。可是,不久,我将离开这美丽的校园,踏上去异地的求学路了。
校园里的旗杆,笔直地耸立着,多少个周一的早晨,我们在这里举行升旗仪式。那操场上,留下了我们开校运会时的激情。
教学楼已在眼前,那么亲切,那么熟悉,使我想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一眨眼,往事已烟消云散。只留下老师那亲切的面容和朋友们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了。难忘啊!难忘,为什么会这么快地到来。
我怀疑:
是阳光在我们不经意的每一个日子里悄悄地来临又默默地里去;是美丽的蒲公英花轻轻地飞起又复悠悠的落下。
母校是我的玻璃壳。
我想永远呆在里面,我知道, 这是空想,不可能。最终,我还是走出了自己的玻璃壳向着阳光凝视未来。那一天我才发现天空和泥土相濡以沫。
就这样,我离开了。
现在我常常沉醉在往事里,但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已经是过去,不可能回来了。
迷迷糊糊地,就这样度过了小学时光,相册里存着的照片,累了就看看……美好的回忆,脑海里又一次重现,六年——不短;六年——其实不长。记忆里的童年,那么让人怀念,这是全班同学共同创造的,仍是怀念,怀念大家在一起说说笑笑;怀念大家在一起追逐打闹;怀念吵架后的和好场面;怀念老师那温柔慈祥的笑脸和严肃时的表情。这是我们的回忆,即使……仍有遗憾……
我并不善于社交,小时候也没什么朋友,一直是个默默无闻,没意思的小丫头。可是,同学们的活泼,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了我,渐渐地,我觉得,我很幸福!即使性格没多大的改变,但是……我的心灵像是被涂了一层蜂蜜似的,甜甜的,身边充满快乐!曾经,为了一时的冲动,和同学闹翻,甚至开始讨厌这个人,竟天真地在心底暗暗发誓——永远不理他(她),小时的幼稚——让人难以理解,但并没有为此失去朋友,也是小时的幼稚,让我们从“敌人”生化为最好的伙伴!
也许是太过“活泼”,老师一次次上课,同学们一次次捣乱,六年里,不知换了多少个老师,气了多少个老师,只要哪个老师嘴里说起我们班,就会不自觉得收起笑容,一脸严肃,一张脸拧成一团。呵呵~也许那时真的是太小,我根本没多大感觉,老师们极力想改好我们,可是……最终都是无功而返!
陪我们走过最后一年的杨老师,在我的记忆深处……已经悄悄的固定了位置。永远永远都忘不了,想起大家朝夕相处的日子里,与其说是老师和同学,更像是朋友关系,大家在一起时,总是说说笑笑,别提有多开心了。哪怕只是我这个内向胆小,在一旁观看的丫头,也觉得很快乐,我喜欢温馨的场面!数学成绩烂得要命的我,他也总是鼓励我,相信我,说我一定可以的,那时候,也许您并不知道,我有多感动,您……一定不会知道的吧,呵呵~好奇怪呢,心里突然有点难过……
现在想起来这些,显然有点晚了呢,但是……我很幸福,因为我有这么一群朋友,这么一群“亲人”,呵呵^o^同学老师们,不会介意吧?!
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能和你们在一起吗?!我从不迷信,可是我就是想迷信一回,就这一回……
蓝色的天空中飞过一群大雁只留下飞过的痕迹,它们矫健的身躯在天空中翻腾着各种英姿的动作。就在那一瞬间这些英姿动作已经成为历史,不会再有人为它们感叹什么,再过一段时间就不会再有人记得这一瞬间。
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呢,曾经做过的事不会再改变。回想曾经的往事也有很多的感伤。
回想初中时的美好也不会再出现在我的身边,曾经真真正正的爱过一个人,虽然也知道她也喜欢我。但因为种种原因我没有向她表白,所以我们初中没有走到一起。毕业时我和她诚诺要在一起,高中时我们又没有在同一所高中就读,但我们还是用仅仅一封信保持着联系。但放假时我们见面已经没有了太多的语言,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激情。我知道我和她已经有了心的距离。我们也不可能在一起了,虽然有一点遗憾但我已心满意足,至少我们曾经拥有过。
初中的种种得失漂浮在自己的脑海里,虽然它已经成为过去。但它毕竟是我曾经拥有的一段美好时光,细细回想有痛苦的感觉,也有无穷的乐趣。想着年少轻狂、天真无写的我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爱已成为历史。我知道对她我应该放手,不然我会险的很深,无法自拔。那就让它成为过去吧,让它成为我的回忆吧。
今天,我无意中发现家里的桌子上发现了一个假牙套,我拿起它,便回想起儿时的一件往事……
那是我三岁的时候,妈妈把我接到姥姥家住,每次姥爷刷牙的时候,总会把假牙从嘴里拿出来刷,我很好奇,就试着从自己嘴里把牙拿出来,结果怎么也拿不出来。气的我直跺脚。
后来我想,是不是我的力气太小了?结果我找了一个小钳子,正要拔,妈妈制止了我,她训斥了我一顿,说这是假牙,我才恍然大悟……
这件事回想起来,还真有点可笑,但它是我人生中成长的一部分。
回忆过去,每个人都有许多难忘的故事。亲人的关爱、故乡的明月、儿时的趣事,都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回忆往事,可以使我们重温欢乐,也可以以使我们认识生活;可以提醒我们珍惜今天,还可以鞭策我们更加努力地创造明天。
往事像一粒粒珍珠,串起了七彩的童年。翻阅自己的影集、日记、成长手册,仿佛又回到从前。回顾自己的经历,可以看清湛江成长的足迹。
我有一件最难忘记的一件事,这件事让我十分的伤心。
去年我的爷爷因为得病,最后……我伤心的不知道怎么说,小时候爷爷对我最好,因为这个我十分的想念我爷爷,他生前,对我最好,我也爱我的爷爷可是自从我的爷爷走后,我不知道哭了几次。不过我想这件事一定会过去的。我一直在努力的让自己开心,我现在变的开心多了。我想告诉大家,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让这件的父母对你失望,我们是21世纪的花朵,我们一定要为这件的祖国争光,不丢祖国的脸。
当我们伤心的时候,你们一定要想:我一定会努力的,这次做的不好,下次做的好一点。我一定会努力的。
那是我读四年级时的一件事了。那一天,紧张的期末考试刚刚过去,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听老师公布考试成绩。
上课铃响了,班主任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她拿着成绩册开始念分了。“王华,良……”老师念了许多,就是没有我的,真要急死了。眼看老师手里只剩下最后一份通知了,那准是我的,我立刻把眼睛瞪得大大的,耳朵也竖了起来,就等老师念分了。可老师偏偏住了口,她神秘地看了看同学们,然后,突然用洪亮的声音说道:“王琳琳得了双优,让我们祝贺她吧!”话音刚落,一阵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我实在按捺不住心底的快乐,一下子从座位上跳起来,挥着小拳头喊着:“噢,太棒了,太棒了,我得双优了!”这时,我才发现同学们都在用羡慕的目光瞧着我,我又不好意思地回到座位上,吐了吐舌头,手用力地搓着衣服,眼睛看着脚尖。
老师把我叫到前面,拍着我的肩膀对同学们说:“这次考试,大家的成绩都不错,尤其是王琳琳同学是全年级惟一的一个得双优的同学,我们给她发奖好不好?”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好!好!”接着老师把一支铅笔和一块橡皮擦递给了我,我双手接过奖品,向老师和同学们敬了一个队礼。奖品虽小,但它代表着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鼓励,我的心里呀,可真是比吃了蜜还甜,比妈妈给我买了一个芭比娃娃还高兴。终于盼到了中午放学,我飞快地向家里跑去,我要让妈妈知道这个好消息,我要让她和我一起分享快乐。
路上,梧桐树叶哗哗地作响,好像在祝贺我。我在草地上翻跟头,我在路上大声唱歌。真奇怪,我就像踏上了哪叱的风火轮,一眨眼就来到了家门口。
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声地喊道:“妈妈,妈妈,我得双优了!”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听到喊声,立刻迎了出来,一下子把我抱住,吻着我的小脸蛋说:“真棒,不过可千万不要骄傲,还要继续努力呀!”我朝着妈妈用力地点了点头,这时我才发现,妈妈手上的泡沫弄了我一脸,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