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王宫的地底下有一个鼠国,那是整个鼠民族的首都,也是鼠国王宫的所在地。鼠王宫里有一位国王,这位国王是一种强大的、稀罕的,叫做宝贝鼠的老鼠。国王统治着他的臣民,这是千古不变的事。在他的臣民里有一位参谋官维那,就是给国王想办法怎样治退大敌——猫。可维那一点也不受大家喜爱,因为他想的办法一点也不管用。你比如说上次猫要求给他们鱼吃才不会吃他们,按常理说应该给的,可维那说:“我们应该把敌人打退。”说的敌人打退。”说的时候大家都很激动,可到打仗那一天,一个个都把裤子尿湿了,没打嬴猫,鼠国天天提心吊胆,可猫终究还是知道了,只好增加给猫的贡品,维那也扣了薪水。
这一天鼠国早朝,维那突然有了一个新想法:咱们不应该天天都呆在老鼠洞里,你看人类还经常出去旅行,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出去旅行呢?!可是他一说出来就遭到反对,国王也生气了,大声说道:“维那!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谅了你,不然你早就被贬职了!什么破旅行,我看你应该出去旅行让猫吃了你!”这一句话道提醒了维那,维那被贬职之后,就带上了行李,出去旅行了。临走时维那还说了,一定找出制服猫的方法。好多人都说:“他肯定不能活着回来!”可维那一点也不在意,心中一直还处于兴奋状态。
有一天,小老鼠吃过中饭正在河边散步。忽然,他看见几位小朋友正在小河里划船。小老鼠越看越羡慕。
于是,小老鼠也想要只小船。 哪里有小船呢?他找呀找呀,刚好看见花丛旁边有一个被掏空的半个西瓜皮,他想:嘿,正好可以当我的小船?。 于是,小老鼠把半个西瓜皮推进了小河里,然后自己跳进了西瓜皮里。西瓜皮带着小老鼠慢慢地向河中央飘去。 小老鼠玩得好开心呀,一会儿向左划,一会儿向右划,一会儿又转起圈来……不知不觉,太阳快要落山了,小老鼠觉得肚子有点饿了,就啃起西瓜皮来,不一会儿,最上面的一圈被他啃光了。小鱼看见了,着急地说:“别啃呀!别啃呀!再啃下去会掉进河里的!”可小老鼠就像没听见一样,理都不理小鱼,继续啃下去。
不一会儿,西瓜皮又被小老鼠啃得只有一个底了。小鱼急得大喊:“别啃啦!别啃啦!船要沉啦!”可小老鼠还是理都不理小鱼。 危险终于发生了,“咕咚——”小老鼠掉进了河里,他拼命地挣扎,乱舞着手脚,可是身子却不听他的指挥,慢慢地沉向水里。小鱼赶紧游过来,把小老鼠推向了岸边。小老鼠爬上岸,喘着粗气对小鱼说:“谢谢你……救……救了我……”小鱼说:“不用谢。
不过,今后可要吸取教训呀!” 从那以后,小老鼠和小鱼成一对好朋友。
从前,有一只充满理想的小老鼠,两只大耳朵,一个小小的身子,那就是我。有一天,我从书本上,看到了大海的图片,以及描写海绮丽的风景,我对这个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于是我决定去大海看一看。可家人们都阻止我,都说外面会有猫,可这并没有停止我想去大海的理想,因为,我是一只充满了理想的小老鼠。
我背起了旧包,踏上了看海的旅行。
我向海的方向走去,翻过了高山,走过了小溪,突然一只又大又瘦的猫向我扑来,我顿时吓得瑟瑟发抖,猫“喵——”地叫了一声“今天,我汤姆可以饱餐一顿了!”我愣了一下,而后,我飞快地奔跑起来,边跑边喊:“啊——救命啊!汤姆,你会有报应的!!!”“哼!等我抓到你再说!”我碰到了一块大石头,摔倒在地,我挣扎地爬起来,可我已经被汤姆逼到死角了,我绝望地闭上眼睛。突然,我感到身子一轻,下面传来汤姆生气的咆哮声。
我睁开眼睛,啊!我居然在半空中!抬头一看,咦,是奇奇!“奇奇你来救我啦!”“来了来了!”奇奇带着我飞向大海。
大海真是一望无际啊!真的就像在梦里一样,有一个人把我摇醒了。
啊!原来是个梦!
小老鼠嘟嘟长着一身灰色的毛皮,肚子雪白雪白的,有四只小巧的爪子,圆溜溜的眼睛在眼眶里机灵地滚着。
一天,它出外玩时被人抓住。哥哥说:“把它弄死,谁让它偷粮吃。”嘟嘟很委屈:我又不是家鼠,怎么偷粮吃。妹妹反驳道:“不,它多可爱!”哥哥不听,妹妹就伤心地哭起来,哥哥一看,心软了,说:“要不我们用纸做成船,把小老鼠放进小船里,让它漂流吧?”妹妹这才破涕为笑了……
小老鼠嘟嘟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这儿有很多天敌,它们之间的斗争使人惊心动魄,可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它必须得先搭起一座属于自己的房子来,嘟嘟辛勤地劳动着,把草一根根垒起来,一座漂亮而又结实的房子竣工了。嘟嘟安居乐业了。
到了冬天,房子变成黑色,很容易被天敌发现。一天,嘟嘟出去找食物时遇到一只大灰狼,大灰狼灰色的尾巴拖在地上,它立刻发现了嘟嘟,长久的饥饿使狼兴奋起来,嘟嘟赶快逃跑,狼可比它快多了,眼看就要追上了,这时眼前出现了一个小房子,嘟嘟更加卖劲了。等到小房子时,嘟嘟发现有几只猎狗在栅栏旁,嘟嘟想,这下完了。可猎狗并没有发现它,而是看见了狼。只见凶猛的猎狗们飞身一跃,跳出栅栏,去追那拖着尾巴的大灰狼……
嘟嘟钻入房子,看到了哥哥和妹妹,他们把嘟嘟留下来,于是他们快乐地生活着。
话说上次维那独自向恐怖城堡走去,因为有了更强大的法力,所以进去就轻而易举了。亿丽莎见了维那,十分惊奇,说:“你怎么?!”维那笑笑说:“没想到吧,你百密一疏,偏偏把我忘了。”“哼,废话少说,让我们来一次较量吧!”
战斗开始了,他们先全副武装,维那说到:“魔杖,开启吧,让我变身!”突然,维那手上出现了一个魔杖,接着,漫天樱花飞舞。忽然,维那身后长出了一对翅膀把维那裹住,维那开始慢慢变大,翅膀张开时,维那已经变成了一个身穿粉红色衣裳的小女孩,说:“我是幽灵,我复活了!”再看亿丽莎,只见她念到:“地狱之火啊!烧吧,烧吧……”她刚念完,身后便出现了一团火焰,火焰越烧越大,把亿丽莎包住了,亿丽莎也变大了,过了一会儿,火焰没有了,亿丽莎从一个小花仙子变成了一个身穿黑色袍子的老巫婆,她说:“我靡丽莎终于苏醒了!”这边幽灵使出了泡泡攻击,那边靡丽莎使出了雷电召唤反击,泡泡被打破了,靡丽莎又连续使了几次雷电召唤,把幽灵打得到处跑,不过,幽灵很快就使了一个绝招——漫天飞花,把靡丽莎的雷电召唤克制住了。后来,他们又对战了几个回合,最后,幽灵赢了。战斗结束了,幽灵和靡丽莎都恢复了原样,按照亿丽莎说的话,她要答应维那的 个要求。
维那说:“你先把恐怖城堡恢复成原样;以后不可以做坏事了;你还要听从舒克的指挥,最后一件事吗,就是送我去阿波波雪山。”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老鼠一家过着枯燥、乏味的生活,每天起床吃饭、被猫抓,天天做一模一样的事,小老鼠过烦了这样的生活,一直想出去闯一闯。
一天,它终于忍不住了,对妈妈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妈妈,我想出去闯天下,不想再过这样的生活了。”“好啊,儿子!”妈妈一口答应。于是小老鼠收拾行囊,告别家人,来到了人类居住的危险的世界,开启了为期一个星期的旅途。
旅途开始了。小老鼠首先来到了一座皇宫,那里的国王非常浪费,蛋糕只吃一口,穿一次性的衣服,用一次性的毛巾,塞得垃圾桶都快爆了,因为这里浪费的东西太多,小老鼠都拿来用了,所以他的生活过得很滋润,但是好景不长,小老鼠被发现了,被士兵们拖了出去,它只好收拾好行囊,离开了这里。
它走啊走,来到了新的地方,这次没有上次这么幸运了,它来到了一个名为“贫民镇”的地方。这里的人吃不饱,穿不暖,过着十分贫穷的日子。小老鼠在这个地方吃尽了苦头,每天都露宿街头,把带的食物都吃光了,饿得肚子咕咕直叫……唉,这日子太难了。
为期一个星期的旅行终于结束了,小老鼠把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告诉了妈妈,还给父母带来了很多好东西,美丽的衣服、实用的生活用品等等。妈妈看到这些东西,说:“人的一生必须经历各种酸甜苦辣,这些经历过的苦痛是我们成长的最好养料,是我们成长的最好机遇。”听了妈妈的话后,小老鼠心想:我还要出去闯一下,这样我会成长得更快。最后,妈妈还夸奖小老鼠是个孝敬的好孩子,别提它笑得有多开心了。
小老鼠没几天又开始准备下一次旅行。旅行的当天,它快乐地说:“第二次旅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