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草莓作文(扩展
圆圆的,小小的,红衣裳,麻点子。你们猜这是什么?没错,这就是我最爱的水果,草莓。
草莓的头上戴着绿色的小草帽,果实圆圆的,成熟了的它红艳艳的,上面还有一个个黄黄的小种子。小时候,我还以为那些小点点不能吃呢!
每次我吃它前,都会给它们泡一下盐水澡,再捞到盘子。当我拿起一个草莓,咬了一口它的尾巴,果汁喷到嘴巴里,整个嘴巴回荡着草莓甜津津的味道。仿佛觉得自己在一个草莓的王国里,有许多草莓,它们牵着我的手,一起跳舞。从我身边还开来一辆火车,上面坐着一排排的小草莓。向着我微笑,还向我挥了挥它们那小小的手。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自己是在吃草莓,不是在草莓王国里玩耍呢。我拿起草莓吃了一个又一个,无比满足。
其实草莓很有营养,它那酸甜可口的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葡萄糖,蛋白质,脂肪,铁钙等,所以有人管草莓叫“美容果”。草莓品种还很多,有200多个。草莓不仅能直接吃,能榨汁喝,还能做成草莓冰棍。在夏天的时候,草莓冰棍就成为了最好的解暑神器。
我喜欢草莓,在我眼中,它是最好的水果伙伴。每次我吃它的时候,都是又大又甜。好像它就提前长大了,只是它还在等着我来吃。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带着我去草莓园摘草莓,还没到草莓园香气扑鼻,我想草莓到底有没有成熟呢?万绿丛中一点红,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在叶子下休息,有些绿绿的草莓,羞答答地躲在绿叶丛中等待蜜蜂的到来。
我和爸爸拿了几个小筐来装草莓,爸爸对我说:一定不要摘绿色的草莓,这是没熟的,要过几天才能熟,摘红色的草莓,这是成熟的。我在草莓园里寻找着红色的草莓,找到的都是绿色的草莓,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在几片叶子下面发现了好几颗红草莓,草莓形状是个心形的,穿一件红色的衣服,身上有许多淡绿色的小籽,头上戴着一顶绿色的太阳帽,草莓用它遮阳、避雨,这帽子的作用可真大呀!用你的手轻轻一摸很润滑,闻一闻,一阵清香钻到鼻子里面,口水已不知不觉流了出来,叫人立刻想把它吃掉。轻轻咬一口,里面是粉红色的果肉,嘴里顿时溢满了酸酸甜甜的果汁,让人回味无穷。吞下整个草莓,那甜津津的果汁,顺着喉咙流下去,细腻又润滑,舒服极了。
最后我提着一筐草莓回家啦,今天真开心!
“草莓!?”我惊喜地看着妈妈,快乐的喊道。妈妈莞尔一笑:“对呀,妈妈特意给你买的呢!来,尝一口。”说着,妈妈拿给我一个又红又大的草莓,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小口:“好甜啊!”接着又慢慢地咬了一小口下来品尝,美味极了——新鲜甜美的草莓汁诱惑着我的味蕾,幸福甜蜜的感觉弥漫在我的身旁……
我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又开始了——我觉得自己来到童话中的草莓屋,墙壁是大颗大颗新鲜的草莓,家具是大颗大颗鲜艳的草莓,连窗户都是大颗大颗晶莹剔透的草莓糖果 ,最奇妙的是——打开电视,电视里每一个频道都会端出一盘又红又大的草莓来送给你吃;多美啊!
回到现实世界,我发现那一盘子的草莓都已经“消失”了,又发现我的身上都是草莓的“血”——草莓汁,我一下子冲进洗衣室,把有草莓汁的地方搓干净,要不妈妈发现可不得了呀!
因为草莓会引起我的想象,也很甜很好吃,所以我喜欢吃草莓。
我想:以后一定要多吃其它水果,不能只吃喜欢吃的东西,还要多吃些其它东西,也不能过量地吃草莓哦!要不会生病的;其它食物也不能过量猛吃和一点也不吃,这样是不对的哦!你喜欢吃草莓吗?
我的故乡是信阳,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这里有许多水果,有红通通的大苹果,甜津津的水蜜桃,黄澄澄的大鸭梨,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水果之王——甜中带酸的草莓。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春雨“沙沙沙”“沙沙沙”地下着,小草莓的茎偷偷地钻出了小脑袋,它张开小嘴,吮吸着甜滋滋的雨水,在雨雾中欢笑着。接着草莓的茎上开出了白色的小草莓花,对着太阳笑。又过了几天小白花落了,茎上结出了一个个米粒大小的青绿色的小草莓。小草莓一天天长大,由青绿变成浅绿,再由浅绿变成浅白,最后由浅白变成红色,这时已经成熟了,像一盏盏小灯笼挂在茎上。
成熟的草莓上市了,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闻到草莓的清香,我们小朋友只要看见那些又红又大的草莓都馋得直流口水。
草莓的形状像鸡心,但比鸡心大得多。熟透了的草莓,全身穿着大红袍,有的半边红,半边白,红白相间,还有的是紫色的。草莓的味道甜中带酸,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些草莓,我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谁知越吃越喜欢吃,一下子就吃了一大堆,妈妈说:“你这个馋嘴猫,真能吃,一下了就吃了那么多,草莓有丰富的营养,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多吃点!”我听了急忙说:“那我就再吃点。”妈妈笑着说:“今天管你吃够!”
草莓还能制成果汁、果脯等运往全国各地,让大家品尝。
我最喜欢吃草莓了,它又香又甜,长得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每当我肚子里的小馋虫在呼唤草莓时,我就会问妈妈要10元钱,飞奔向卖草莓的小摊子,跟它来一场甜蜜的约会。
这不,刚吃完中饭的我,馋虫又催促我了。妈妈没办法,只好应允了。来到商店门口,门前已是一条“长龙”。周围站满了贪吃的人们,人们搓着手,眼中射出贪婪的目光,见到草莓,我也垂涎三尺。
终于,“草莓”不负有心人,我买到了仅剩的一盒草莓。
我看着这红通通、水灵灵的“小姑娘,”怎么也不忍心下嘴,但我禁不住甜蜜的诱惑,还是拣起一个又大又红的“小胖子”,一口把它给吞了下去。草莓的味道在我舌尖上弥漫开来,舌尖的味蕾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再来一颗!”真好吃!草莓在我的舌尖上跳着欢乐的华尔兹,我整个人也随之摇摆起来,在甜蜜的约会中沉醉了。我捏住它的“头”,再将“头”拔去,我又吃了一个,我就这么和“草莓小姐”一直约会到它不再“理”我为止。
我越来越爱吃草莓,瞧!馋虫又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