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同时也付出了代价。每个人都必须有梦想,而他也必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进,让自己的梦想实现,让自己的梦想不再是虚实。
理想是花,播下种子,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理想是树,种下小苗,需要我们用爱心去呵护。总有一天,花儿会开放,树会成长。
电影里的这个孩子,就是这样......
这个小男孩叫李小天,他的父亲是买砂锅饭的,也只能靠这个维持一下生活。李小天从小没有了妈妈,只能和爸爸相依为命。小天每次做梦都会梦见妈妈,搂住自己,说:小天我爱你!”在小天的想象中,妈妈是一只飞鸟,在天空中给他鼓励。而小天的邻居是一位年轻的阿姨,从小天看到阿姨的第一天起,他就想让阿姨当他的妈妈。
小天的跑步很好,班中的马晓比小天跑得快,常常笑话小天,更过分的是,马晓还带动班里的同学一起嘲笑小天。小天的梦想就是跑步,他的铁哥们刑风就差一步就进了国家队,可是在那一时,因为家里的一点小事情,给耽误了。刑风一直支持小天,为了小天的梦想,他一直锻炼小天,让小天跑在一分钟内。可是小天的爸爸根本不知道小天的理想是什么,所以就逼着小天学*,直到有一天,刑风告诉了小天的爸爸,他的爸爸在那一时才明白,小天的梦想是跑步。
小天凭着想妈妈的意志,凭着跑步这个理想,跑了第一名,他的邻居阿姨也来为小天庆祝。穿上了比较像小天梦里那只飞鸟的衣服,为小天加油!最后,让小天喊她了一声亲切的“妈妈”喊得小天心里甜滋滋的!
理想是生命的源泉;理想乡是前进的动力;理想是春夏交替的旺季。有了理想,人生就有目标;有了奋斗的目标,人生就有价值。为之,你会拼搏努力,坚持到底。然而,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就注定会普普通通,忙碌终身。我们要敢于去梦想,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个人身上都蕴含着无穷无尽的能力。只要它们熟睡着,等待梦想去唤醒它们。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总有一天,美丽的梦想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