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10
“快,穿上防晒衣,再喝一口水!”炎炎夏日中,那一滴滴落下的汗珠是心与心的共鸣,爱与爱的默契,一股暖流在心底缓缓流淌……翻开记忆发黄的扉页,成长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记得那是烈日炎炎的暑假,热浪扑卷而来。*日里在太阳底下泛着绿光的柳树,此时已无精打采。四周的蝉声此起彼伏,仿佛也在埋怨着这夏日的燥热。就在这个正阳当天的中午,我要去上辅导班。
辅导班离家有三里多远,我未满十二周岁,禁止骑自行车上路,只好让年过花甲的奶奶骑自行车带我上辅导班。
吃过中饭,奶奶便带着我上路了。“吱嘎――吱嘎――”的自行车在空荡荡的路上回响,老旧生锈的自行车承载着我们两个人艰难地前行。
“奶奶,你带着九十多斤的我一定很累吧?”我关心地问道。
“是啊,你九十多斤当然累呀!不过只要你认真读书,再苦再累,付出再多,我也愿意!”奶奶气喘吁吁地说,“快,你穿上防晒衣,再喝口水,别晒红了脸,又渴了自己!”
“哦。”我点了点头。奶奶仍在不停地踩着踏板,上身随着每一次用力蹬踏而左右晃动着。这时,我发现奶奶的呼吸声更沉重了,原来奶奶正在骑一个比较陡的上坡,我连忙说:“奶奶,我下来走一会儿吧。”
“没事!”奶奶下了自行车,摆摆手道,“我下来推自行车会省力一点,你不用下来了,省得累着。”
我坐在自行车上,看着奶奶的侧颜,她顶着一头花白的头发,额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时不时化为一颗颗豆大的珠子流落下来,脸上布满了皱纹,此时此刻,我的眼睛刷的一下红了:从小到大,我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是奶奶帮我一手带大。奶奶为我们这个家付出了多少辛酸的汗水。奶奶,有你真好!
这个上坡终于爬完了,过了桥就是下坡,骑下坡就舒服多了,迎面而来的风,体贴地将奶**上的汗珠拭去几分。
过了二十分钟,终于到了辅导班,我下了车,看着奶奶在风中凌乱的头发,瞧看奶奶在烈日中流下的汗珠,对奶奶轻轻说了句:“奶奶有你真好!”奶奶听了我的话,笑了,笑得像一朵菊花,那么美,那么自然。
花开花落,细水长流,不经意间,几度春秋早已从眼前翩然而逝。但是,我忘不了您的汗水,您的笑颜。奶奶,成长路上,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