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有你真好 1
阳光透过繁密的枝丫抚摸着我的面庞,记忆带着阳光的温暖奔涌而来。迎着阳光,抓一把盈满,撒下的是成长路上点点滴滴陪伴的记忆。
镜头一
小时候,我最爱放风筝,每每你总陪着我。我撒开小脚丫在草坪上跑啊跑啊,可是风筝总也飞不起来。这时候的妈妈总会一把揽我入怀,笑着说:“好,妈妈带着你,咱们让它飞得很高很高。”我俩迎着风向前奔跑,妈妈把风筝放飞在蓝天白云之中,仰望蔚蓝的天空中那随风飘舞的风筝,心中无比激动。风筝线忽紧忽松,风筝也忽高忽低。但不管风多大,阳光多炽热,风筝线都不离不弃地牵着风筝,相伴左右。
人生路上的每一次相伴,总有一双大手牵着小手,十几年间伴我成长。
镜头二
寂静的夜晚,笔尖“唰唰”地滑过试卷。妈妈轻轻地推门进来,小心翼翼地在我桌边放了个小碗,“闺女,一会儿把这个趁热喝了,很甜的。”我仍然埋头写着作业,笔尖在作业纸上飞速地滑动着,只是一阵阵雪梨独有的温润的香气从鼻尖拂过,我不禁抬头。一缕轻柔的月光透过窗棂,洒在书桌上,宛若镀上了一层银光。琥珀色的雪梨汤氤氲着一层雾气,抑或是梨汤在火上炖的太久,雪梨和汤已然胶着在一起。我隐约感受到厨房橘黄色的灯光下妈妈依旧忙碌的身影。这样熟悉的画面,定格在每一天。
人生路上的酸甜苦辣,总有您的无悔付出,滋养着我的幸福时光。
镜头三
“妈,这是数学月考试卷......我….”我嗫嚅着,不知所措,我又输了。妈妈沉默着转身,熟练地往茶碗里放了一小撮白茶,沸水浸过,水汽氤氲茶香,袅袅上升。轻抿一口,头杯白茶的清苦瞬间瞬间盈满味蕾,直达心底。细品第二杯茶,之前的苦涩已然消失,一丝甘香在舌尖徘徊,味自然是淡淡的,留在唇齿之间,我恍然明白原来清苦之后是一种快乐。“人生如茶一般,如果口口留香,反倒失去了苦尽甘来的乐趣。”妈妈这样轻柔的话语直达心底。
人生路上苦趣相交,您就是我迷航时的指路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
思绪纷飞,阳光怡然。岁月流逝,时光肆虐。妈妈,成长的路上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