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的旅行,总有被白雾包裹的时刻。再宽的马路,也有摔跤的地方。那时,有你在我的身旁,真好。
天有不测风云,不可能有人能独自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峰。
坐在桌旁,心却早已不在眼前的作业了。“我能行吗?”心中像是一座钟,咚咚敲响,目光迷茫,原本熟悉的字母也好似变成了陌生而复杂的希腊文字。我非要去参加演讲比赛吗?实在不行,放弃吧。“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仍在犹豫,老师说每一个同学都必须参加,我怎么办?26个字母虽熟识,但单词掌握的不到五十个,我根本不可能去参加英语演讲……
同宿舍的芮菲看出了我的心事,“你要有信心哦,信心不在了,无论多么优秀的人也不能完成一件小事,要学会相信自己。”
转念一想,害怕也要比赛,有信心还要比赛,何不勇敢的去做呢?硬着头皮比吧,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我鼓着信心的帆,先用汉语将整篇演讲稿写了一遍,虽写的不算好,但越写越有信心,越写越眉飞色舞,终于,我的“大作”便在30分钟内“新鲜出炉”。
可后续工作却让我止步不前,面露难色,情绪瞬间跌入谷底。
将句子一句一句翻译成英语,还要语句通顺,前后得当,对于英语我认识也只停留在小学四年级的水*,这对我,比登天还难。
“不,我不放弃”,心中充满了信心与执念,既然做了一半,就不会回头。手忙脚乱的喊来了我的七位“援军”,我的舍友,还有一本厚厚的英语词典。
最终,在我的蚕食之下,英语终于妥协,我也早已哈欠连天,可英语演讲比赛就在明天……
手心里凉凉的,全部都是冷汗,本以为自己早已准备好,却被其他同学一口流利的英语惊住了,我和他们的距离,十万八千里还要多。我想放弃,却有手将我的手紧紧握住,是舍友,“信心呢?”她问我?我的目光渐渐坚定,来吧比赛……
晚上,小树下,感叹,终于结束了,我虽仍是讲的断断续续,但我必竟战胜了自己的怯懦,虽然我的成绩不好,但我战胜了自己。
感叹,有你真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