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雪花”真别致啊!一个个金黄耀眼,我忍不住上去抓了一片又一片,却总是抓不到……
上完阅览课,一出阅览室就看见一片片金黄随风飘落,猜猜那是什么?答对了!那就是银杏叶!
我看准一片银杏叶像小伞一样,缓缓地、斜斜地向我飘来。“快了、快了,快到我手里了?”我暗自偷偷乐。可是,那片银杏叶太淘气了!它就这么慢慢地“溜”走了。在从我手中飘走时候,它还转了几个圈,像是在做鬼脸,又像是在说:“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你也太慢了吧!我当然是不服气了!愤怒一下子被激起,努力地抓住那片叶子。可是直到它落地时候我都没有抓到它。于是我尝试去抓其他叶子,不过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无所有。**脆不去抓了!“哼哼”我一扭头,大步流星走开了。
不过,我还是摆脱不了金黄“诱惑”,因为它真太美了!
“沙沙,沙沙”多么轻柔,多么优美多么富有诗意画面啊!银杏树借助风力量,把一片片“金色希望”挥洒大地。仿佛在歌颂、赞美哺育它大地母亲!也想一滴滴泪水,向母亲倾诉衷肠:“母亲啊!我要将长眠,这段时间看不见您了。愿寒风、冰雪不冻伤您!愿小朋友不在您脸上淘气。可惜我现在一无所有,这能送您一套银杏叶棉被。”说着说着,大地已布满金黄……
像是电视剧中命中注定,我一个回眸,看见了它,以为它也是一样淘气,不过,有一种奇怪感觉使我伸出了手,它没有逃,*静地躺在我手心。我看了看它,把它放在树根旁……
早上我刚要换鞋子出门去上学,妈妈突然喊到:“下雪啦,下雪啦!”我大吃一惊说:“是真吗?”妈妈开心地说:“真!咱们一起出去瞧一瞧吧!”
到了楼下,没有看见纷纷扬扬小雪花,只看见地上有一层薄薄雪,就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雪白雪白棉被。树上小鸟都不见了,它们都去哪里了呢?路边汽车就像全都穿上了白色羊毛外套。空气很清新,就像用水洗过了一样,我问妈妈:“空气这么好,是雪功劳吗?”妈妈惊讶地说:“你咋知道?”我笑眯眯地说:“因为雪一融化,就变成了水呀!,它还能把大树洗干净、把小草洗干净、把空气洗干净。”
到了学校门口,路特别地滑,差点把我滑了一个四脚朝天。我听我好朋友说她真滑倒了,下雪天走路要多加小心呀!开车就要更当心了!
今天我学课文正好是《雪地里小画家》,讲是小鸡画竹叶、小狗画梅花、小鸭画枫叶、小马画月牙,原来是在雪地上用脚印画画。这篇课文让我感受到它们在雪地上自由玩耍快乐。阮老师说:“就像老天爷知道今天我们要学这篇课文一样,就给我们下了点雪。”真是太有趣了。
放学后,我到处找雪多地方,我也去当雪地里小画家。爸爸以前教我用脚印画拖拉机轮胎印,就是两只脚摆成外八字,交替向前踩,要注意脚后跟要离一点点距离,一溜拖拉机轮胎印就出现了,可好玩了。我还拿着木棍在雪地上写我新学生字、妈妈和爸爸名字,还画了一个爱心,上面点上了笑脸。
我喜欢下雪!下次我真希望雪能下得大一点!
第一次看到冬至前雪。
雪,一开始是惨杂在雨中密密地砸下来。密密地,密密地。孩子们心里一定都盼望着雪下大一点,积起来就可以打雪仗啦,多好哇。于是,美丽可爱小雪花就渐渐地下比雨多啦,比雨密啦。纷纷扬扬雪花里,寒气扑面而来。明天要是有积雪多好。我看着窗外纷扬雪花想着。
今天似乎比昨天更冷些。我艰难地从被子里伸出一根手指来测试空气温度。寒冷空气让我没有勇气离开温暖被窝。可是最后还是不得不把自己裹成球去迎接外面那个白色世界。
一小片一小片雪花把这个世界都变成另一个样子。才不要想书包里还有多少多少作业,小雪花会带走我坏心情。我一路蹦蹦跳跳地观赏着小雪花一夜造就出纯白世界风景,一边也偷偷伸出手去拨弄一下覆盖在树上花儿上小雪花。然后,小太阳就从云朵里面出来了。树上小雪花也按捺不住随着风儿旋转起来,就想一只只精灵。细小。纯白。柔软。细腻。阳光透过它们直直地照耀进我眸子里,就想灰烬般。
我知道,你们是人们心中纯白灵魂。
我知道,你们都是天上云朵灰烬。不然怎么会让我感到如此亲切。
我还知道那是小太阳舍不得你们,于是又要召回你们灵魂去了。
太阳光很好,金灿灿照在人身上暖和想睡觉,前面雪地上,孩子们呵着冻得通红手聚在一齐在堆雪人。他们也在盼着再来场更大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