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声音作文(扩展
在我生活中有种种的好声音,他教会了我坚强、宽容、承担责任,而教会我种种的好声音正是来自父母的教诲。
那次我费尽心思学自行车可还是学不会,我又一次从车上摔下来,周围的空气似乎都停止流动,乌云遮住了大半的天空,轰隆隆的雷声夹杂着凌厉的风声,天空开始下起了雨,雨落在我的脸庞我已分不清那就泪水还是雨水。我准备放弃,父亲看出了这一切,就用它铿锵有力的声音对我说道:“这点小困难就想放弃,你看贝多芬他在他人生最光明时失去了听力,这对一个钢琴家是多大的打击啊!但是他并没有自暴自弃,他选择不被命运所束缚,要摆脱命运的不幸给他带来的灾难,靠着自己的努力,继续顽强的完成自己的事业、继续努力的活下去。就是他的坚强,才让他后来创造出更多闻名世界的音乐。
如果贝多芬像你一样遇到点小困难就放弃,他就不会成为现在世人所尊敬的名人了,比起他,你这根本不算困难,你有什么理由遇到点小困难就放弃呢?你要学着像他一样坚强,你以后还有更多的大风大浪要面对”。此时天上的乌云早已没(消散)了,飘着朵朵的白云,暖和的阳光映照在我的脸上,花丛中的蝴蝶正在翩翩起舞。好声音像一副强心剂,给予我心灵的力量,教会了我坚强。
在前一周末,我和母亲一起去逛街,有位跟我同龄的人骑自行车时不小心把母亲的衣服给勾破了一个洞,我立马追上去想要那个人道歉,母亲却对我说道:“算了吧,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我摇了摇头说:“不行”母亲见我很生气对我说道:“哲学家康德说,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我们要学会宽容,别人犯错了,我们为此雷霆万钧,那犯错的该是我们自己了,在生活中要多点宽容那就会少了很多事。”好声音像一副良药,治愈我心灵的创伤,教会了我宽容。
父母的教诲是我人生中无法言喻的好声音,它时时刻刻充斥着我的耳畔,这份好声音将永远埋在我心中。
旋律起伏的音乐,琳琅上口的诗篇,由衷的赞叹,自然的交响,这些声音传递出的美,由心所处。
声音?每个人都拥有一种独特的音色。那是我们天生所拥有的一种能力,它带给我们乐趣,安慰,幸福……
每个人都拥有?不,并不是,那些从生下来就不能没有这种能力的,就不会那么幸运。
但他们心中却一直有自己的声音,他们坚持自己的想法,从未有过一些怨恨,他们坚定自己心中声音去冲向他们的理想。
我也不例外,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好声音。它不是用语言,文字来表述出,它不是鼓励自己的声音,不是甜美的声音,不是杂乱的声音……它是信念,对他就是信念的声音。
反反复复地在我耳边来回播放,重放。有时会怒恼,为何一直在我脑子来回播放这种声音。
记得那年,我出了车祸,在医院的手术中昏迷不醒,那时只认为自己好放松,如同羽毛一般轻慢慢的,自由自在飞翔着。这时一阵大风吹过,弱小的我经不住考验。经不住动摇,一直害怕,逃避就这样随着风,就这样飘来飘去,就在我放弃时,落下水时,另一股风吹过,我又重回天空。耳旁响着一种坚定的声音“不要命运所拘束,自己的命运由自己来决定,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去尝试”。我缓慢的睁开眼,重见阳光,我醒了。
一尼古拉,奥施特洛夫斯基,在疾病的折磨下,却始终与病魔抵抗下。在双眼失明,全身瘫痪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写作。最后在病榻上经历三年才写成的。在与病魔对抗到抵的他依旧坚持着写作。他也曾告诉自己“一个人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他在最后的时刻完成伟大的巨著,也是因为声音,那个声音,信念的声音,坚定的声音。
在每个人的最心底都曾隐瞒着这样的声音,并不好听,却让我们坚定自己,坚定信念,走向成功。
渐渐地,我长大了。无数个声音伴随着我的成长而飘过,只有那夏天一日里的鸟啼、蝉鸣、蛙声,成为了我心中的永远都不会褪色的好声音。
那时,我家周围是密密的树林,数不清的麻雀、啄木鸟栖息在树梢上。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天便已经亮了。只听得此时窗外“喳,喳喳喳……”此起彼伏的鸟啼已经响起。走到户外,尽管是夏天,但在树林的清新下,发觉并不是那么闷热了。嘘——不要出声,你仔细听,“窸窸窣窣,窸窸窣窣……”这是什么声音?哈,原来是蚂蚱起床活动了。微风袭来,树叶间互相嬉闹,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
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自然地演奏出一首动听的协奏曲。
正午时分,太阳升到了头顶,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搬着小书桌,躲到树林里,开始了我的树林读书生活。太阳似乎也热了,把他身体里的热量都散发了出来,于是蝉也热了,不停的叫着:“知了,知了。”在大树的庇护下,我不停地背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偌大的树林,鸟儿热得不敢出来,蝈蝈热得无法出声,于是只剩下蝉的歌唱声,我的读书声。
这两种声音融合在一起,形成这夏天正午时分的独特声。
昨晚一夜大雨,灌满了整个河塘,青蛙又回到了他们的家乡,在那里,尽情地歌唱大家的祖国。这声音似乎是真的从心底发出来的呢,这声音是那么雄浑高亢。“呱,呱”依然是此起彼伏的叫声,而这声音却不像鸟啼那么清脆,这声音厚重,这声音响彻天空。
青蛙们为我的家乡演奏出一首完美的交响曲。
夜深了,四周渐渐静下来了。这三首乐曲依旧在我耳边回旋,成为了我心中的好声音。
你那温柔似水的声音,轻轻拂过我的耳畔,婉转·动人。仿佛唤醒了花朵,吹散了阴霾,让人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