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从我呱呱坠地,你们,是我看见的第一个笑颜,是我的第一任导师。小小的我,在你们的关怀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父爱如山,爱得深沉。爸爸,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人,对我负责,关心我,疼爱我。还记得小时候那么天真的说“长大后我要嫁给你”的话让你哭笑不得,还记得每天带着我去河边玩耍常常弄得一身水的画面让你措手不及。爸爸,谢谢你,是你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是你让我知道要坚强,是你给我勇气让我可以面对风霜雪雨。谢谢你对我这么多的教育,女儿会好好努力,努力做人。
妈妈,你是一个干练的女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美的。你总会为我操劳,你会给我做好吃的,会给我买漂亮的衣服,辅导我学*,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常常伴我度过难关。我却有不懂事的时候,会叛逆,会跟你吵架,多可笑的自己啊!妈妈,你知道吗,我真的很享受和你在一起的甜蜜。都说母爱似水,可妈妈,我认为你更像是雾,缥缈但却真实。你总是让我自己做一些有难度的事,我不能理解的事,却从不对我说原因。那时的我,觉得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讨厌我了。现在想想,那都是你要我长大,要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那都是你爱我啊。那时的我,真的好可笑。如果可以,女儿希望你永远漂亮,永远没有皱纹。
如果真的有如果,我最希望我永远不会让你们失望,可是那毕竟只是如果。爸妈,对不起,这么多年让你们操心了,对不起,这么久以来让你们失望的次数那么多,开心的次数那么少,对不起,女儿还像一个孩子似地在过着,没有懂事。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这多年对我的教育,谢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的包容,谢谢你们这么多年对我疼爱。我知道,时间已经带走了太多太多,我成年了,爸爸,你两鬓的头发却都白了,妈妈,你眼角的皱纹也渐渐变多了。
已经太久太久没有仔细看你们了,突然发现,你们已经不年轻了。早已不再似曾经那般强壮,早已没有了曾经那般的容颜。你们对我说,你长大了,早晚有一天会离开我们,我们也没有能力保护你了,你要自己去飞了。爸爸妈妈,乌鸦尚且反哺,小时候,你们保护我,现在……位置该换换了,这次,换我来保护你们,让你们不会受伤,不会孤独。
时光带走了很多很多,但唯一不变的,是你们的爱,你们对我的爱,对我溢于言表的爱。你们真的好伟大,即使生下我生活负担会加重,即使生下我身材不再纤细,即使生下我日子会变得更加艰难。可你们却无怨无悔,你们说我给你们带来欢乐,带来希望,你们说你们爱我。
时光已经流失了太多太多,可现在还不晚。虽然你们已经老了,但还有机会,接下来的时光,请交给我,让我来好好爱你们,好好报答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