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兔子作文(扩展
我家有一只小白兔,它又懒惰又贪玩,可是它又是那么惹人喜爱。
记得那天我帮妈妈去买盐,小白兔也跟着我一起去了,路上小白兔看见一丛绿油油的嫩草就蹦进草丛去吃草了。我还以为它一直跟着我呢,等我买好盐转过身来,它早就已经不见了踪影,我着急地四处寻找,突然发现远处的大树下有一个白色的身影,连忙奔过去一看,真的是小白兔!它正悠然自得地在大树下睡大觉,我火冒三丈,索性不管它了!小白兔醒来看见我走远了,急忙追上来,亲昵地用它那雪白的身子蹭我的腿,好像在说:“我累了,请你抱我回家。”我不抱它,它就用爪子抓住我的腿,不让我走,无奈,我只好抱着这个懒东西回家了。
虽然它很懒,可它又是那么天真可爱,让我没办法不爱它!
如果有人问我喜欢什么小动物,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我最喜欢小白兔。在我五岁的时候,姥爷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这只小白兔的样子可爱极了。它的耳朵长长的,尖尖的,每当有声音时,就要竖起来听。它的嘴巴有三半,嘴巴两旁还长着长长的胡须。它的身体雪白雪白,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尤其是它那双大眼睛,像红宝石般闪闪发亮。
小白兔爱吃胡萝卜和青菜。有一次,我喂它吃东西的时候,故意把白菜举高了,没想到它伸高了两条前腿,一下子就把白菜给抢走了。我本来想给它唱首歌,没想到吓了它一跳,原来它是个胆小鬼。
你说,我的小白兔是不是很可爱?你是否也喜欢它呢?
兔子是一种可爱的动物,很讨人喜欢。他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镶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红宝石似的圆眼睛。他长者一对长长的大耳朵,身上的毛非常光滑,一条短短的尾巴显得格外可爱。
兔子真有趣。他吃东西的时候非常小心,觉得没有任何危险,感觉安全了才会出来吃东西。
兔子也很怕热。他喜欢呆在阴凉的地方,假如你出去了,让兔子独自在家,你回来的时候,准会发现他在桌子底下乘凉,你能摸到他热的大汗淋漓。
兔子胆小如鼠。你给他做个鬼脸或者朝他仍一块小小的海棉,吓地撒腿就跑躲的远远的。
兔子很讲卫生。他今天在这里上厕所,明天还会来这里上厕所。
兔子喜欢吃青菜、萝卜……。兔子一般不喝水,因为菜里面含有许多水分,吃了菜就等于喝上水了。
啊!小兔子真可爱呀。
姥姥喜欢漂亮的孔雀;爸爸喜欢顽皮的小狗;妈妈喜欢淘气的小花猫。可我却喜欢乖巧的小白兔。小白兔有一身毛茸茸的、白亮亮的毛,远远望去,像穿着一件皮大衣。它的耳朵长长的,每当安静的时候,耳朵便耷拉着;有动静时便竖起来。小白兔的眼睛红红的,就像醉汉喝醉了酒一样。它的嘴巴是三瓣形状的,吃起萝卜来咯吱咯吱的,好像吃得津津有味的。小白兔的四肢很有意思,前腿短,后腿长,跳得又高又远。小白兔有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像一个蓬松的小绒球。我喜欢小白兔长长的;我喜欢小白兔红红的大眼睛;我喜欢小白兔吃萝卜的声音;我更喜欢小白兔蹦蹦跳跳的样子。这真是儿歌里所说的——
“小白兔,白又白,
两只耳朵竖起来。
爱吃萝卜爱吃菜,
蹦蹦跳跳真可爱。”
“小兔子,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每当我听到这首童谣时,我就会想起我家那只活泼,可爱的小白兔——“雪儿”,雪儿浑身雪白雪白的,所以我给它取名为“雪儿”,雪儿的到来为我们家添加许多欢乐。
在我开学那年,爸爸给我买了只兔子,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从小时候就喜欢小兔子,我想;宠物都有个名字,而只兔子应该叫什么呢?我冥思苦想,我最后把这只兔子叫做雪儿。刚开始,雪儿非常害怕我们会伤害它,慢慢的雪儿发现我们并没有伤害它的意思,就敢大胆的出来了。因为我总是把雪儿笼子上的“门”打开,给他自由活动的空间。
每当我放学回家时,它就藏起来,等我进来时,它马上挠我痒痒,我把它抱下来,假装生气,雪儿见我生气了,马上做出认错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时,我在写作业,雪儿爬上我的写字台上,看着我的作文,然后点了点头,好像若有所思一样,我望着雪儿,雪儿好像很害羞,雪儿的样子让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你看这就是雪儿,难道雪儿不惹人喜爱吗?
我喜欢小兔子,因为它蹦蹦跳跳的很可爱。
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喜欢小兔子,您能给我买一只吗?”妈妈说:“可以啊!”我给妈妈说了声谢谢。
第二天早上,妈妈把小兔子买回来了。多么可爱的小兔子啊!它浑身都是白的,像一个雪球。小兔子蹦蹦跳跳的跳到我身上来,它要和我玩耍呢!妈妈拿了些白菜来,我把小兔子放在篮子里,又把白菜叶放在篮子里,看着小兔子吃白菜的样子不错哦不错哦,真好笑,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
我终于有了一只小兔子!我一定好好爱它,把它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