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话题作文(扩展
每每看到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我的心中不免有一些怜悯之意,总想帮助他们做点什么,可却帮不了他们。所以我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穷之人。
当我做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时,我会去寻找贫穷的需要医治的人,给他们抓药、打针,让他们远离病痛的折磨,不会再花更多的钱,让他们永远不会在依赖药的折磨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如果遇到那些像感冒发烧的人,我会尽量不让他们打针只稍微吃一点药就好了,不让他们动不动就打针,再花更多的钱。
当我做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时,我会不顾一切的去给受到危险的人们看病,我不会被所谓的利益所迷惑,而是讲究先来后到,不会让那些贫穷的人得不到帮助,更不会把所有病人抛之不管,我一定会让整个世界没有病痛,就像华佗一样编五禽戏为病人医治,李时珍尝遍百草创作《本草纲目》那样坚持不懈的为病人医治,还要向被人称为医圣的张仲景一样钻研医学写成伤寒杂病论那样被人称赞。
当我做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时,我会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让他们在黑暗中看到光明、看到希望,即使身患疾病,也能战胜病魔,战神困难。当我看到那些战胜病魔的一张张笑脸时,我是多么的欣慰呀!
当我做了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时,我不仅要有好的医术,还要有好的品德,如果来了个贫穷的人,我一定会热情招待,不会有偏见的。
为了我的目标,我一定会实现,努力学好知识,做一个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想当一个医生,一个名副其实的医生,有毕业证,在正规医院上班的医生。
我从很小就想当医生,小时候的我心里浮动着幼稚的幻想:当了医生可以给小朋友打针,发了工资可以买棒棒糖,买自己喜欢的玩具……时光荏苒,我想当医生的愿望丝毫没有动摇。跟着妈妈去大医院检查的时候,真恨不得把对面医生的白大褂脱下来给自己穿上,让他从椅子上起来,自己坐上去,当然,那是不敢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疯子呢。
一向害怕打针的我有一次跟着妈妈去打疫苗,到了医院之后,看着那些为了打针而哇哇大哭的小孩子们,心里也充满了恐惧……“亚南,该你了。”“哦。”开始打了,我不敢看针头,扭过头来没有开始了我的幻想之旅:我长高了,穿着一件白大褂,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对面坐着一位病人,病人后面排了一条长龙似的队伍,我在心里窃喜:嘻嘻,想不到我的医术这么高明呀……“好了。”简单的两个字打破了本小姐美好的“梦”,“可以走了。”哇噻,打针好快呀,我都想问问妈妈到底打没打针但是不好意思去问,就这样,一路上“梦游”的我,“梦游”到了家里。
梦是翅膀,带着自己飞翔,飞到想去的地方……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画家。而我,则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医生,是一个圣神的职业。当病人正在遭受病痛的折磨时,医生伸出了援助之手,让病人尽快痊愈,能健康的生活下去!医生这个职业多么令人向往啊!但是在我幼年时期,医生留给我的印象却是这样的:身穿白大褂,口带大口罩,有一种看不懂的神秘感。在我输液的时候他们不管我的疼痛,只管往我手上扎针,所以我小时候特别怕穿白大褂的人。
稍稍长大一点,我明白了医生给我手上扎针输液,是为了让我早日摆脱病魔的困扰,是为了让我早日健康起来,他们并不是想“害”我。我为他们这种救病人于危难之间的精神所感动!并促使我萌发了一个长大以后要当医生的念头!
后来,我有看到一个故事,从此以后,当一名医生的理想又在我心里加固了。在抗非典时期:“白衣战士”——钟南山为了治疗非典病人,在医院这个战场上日夜拼搏着,救治无数严重感染的病人,却把自己的健康置之度外。在三十八个小时中,他救治了许多非典病人,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工作了一天多了。就在救治患者时,一刻都没有合眼的钟南山终于因劳累倒下了!
当时我看完这个故事,马上做了我以后做医生的梦:我身穿圣神的白大褂,履行着“白衣天使”的圣神使命,于疾病抗衡。终于,我战胜了病人身上的病魔,病人痊愈,一身轻松的走出医院大门。啊!这是多么美丽的“白日梦”啊!
过去,现在,将来。不管经历多少困难,我都不会忘记我的理想——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