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要以身作则,规范自身使用网络的行为,并对孩子使用网络的行为进行引导和监督,使孩子清醒认识网络这把“双刃剑”,合理利用互联网,自觉远离“低层次”网络信息。
在电子产品中安装中小学生网络保护相关软件,避免孩子接触不良网络信息。
二、少上网
家长要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如做一些家务劳动、户外活动、体育锻炼等,丰富课余生活,合理安排上网时间。
有效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
三、文明上网
学生需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不文明的网络言辞,上网时不说脏话,不发表攻击性言论,不滥发电子邮件,不转发谣言,自觉抵制不良网络游戏,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坚持积极的,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合法内容,在学校不讨论、不宣扬网络游戏内容。
让我们行动起来,健康、科学上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杜绝网络沉迷,合理安排时间,珍惜光阴,勤奋学*,切勿让网络毁了我们的未来,愿我们都能拥有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