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人
各位: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以其丰富的内容、开阔的眼界、快捷的方式呈现给了我们一个美丽而精彩的崭新世界,正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行为方式,网络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人际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正逐步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网上的腐朽文化,正侵蚀着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网上的黄色流毒,正摧残着人们的身心;网上的暴力文化,正对我们的行为进行误导。此外,有些网民在网上虚拟社区语言低俗、格调不高,在网上论坛发言不负责任并由此引发出一些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这些现象,严重危害了网络的文明健康形象,危害社会安全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成为影响网络事业健康发展的障碍。为大兴网络安全、文明之风,扎实推进安全、文明上网,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我们郑重地向全县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管理条例》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推进互联网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遵循爱国、守法、公正、诚信的原则,以安全办网、文明上网为荣,净化网络环境,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二、增强网络道德文明意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明确网上的是非观念,使用网络文明语言,分清网上真假,增强网络文明意识,倡导文明风尚,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四、自觉选择上网安全通道。主动使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正确把握上网时间和上网时段,严格屏蔽不良网站,确保个人的身心健康,帮助广大网友充分认识不良网站的危害,做绿色上网的宣传员。
五、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不制作、不传播危害***和社会稳定、违反法律法规以及淫秽、**、迷信等有害的信息、图片,不发布不健康声讯服务,不登载不健康广告,不链接不健康网站,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每个网民、每个公民自身的安全,通过设立网络宣传周,旨在指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是网络经营者和网民共同的社会责任。
让我们携手互联网从业者和广大网民,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弘扬网络文明,倡导网络安全,为营造绿色网络环境,为把互联网建设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公众正确荣辱观的重要阵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