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_ 7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啊,正如诗中描述的那样,柳树已渐渐的换上绿衣,由春风这位绝顶的设计师为其迎接春的到来细心的进行裁剪。跟随春风的脚步。
我们也踏上了迎春的列车。水波荡漾,水底的青苔清晰可见;水草、蒲苇也开始拔高儿了;小草在黑闷的泥土里憋屈了一整个冬天,最终能够伸伸懒腰了,随之理解春光的洗礼,开始一段新的四季旅程;树上密密麻麻的小芽苞也不知哪来的一股劲儿,争着抢着向上舒展。柳条也开始抽枝,乘着清明节这几天暖和的天气,快长快长,生怕今年清明节人家门上看不到他们的身影。远远望去,远远望去,草坪已布上了新绿,像换上了一床新毯子,嫩绿嫩绿的。大雁也收拾好行囊,在蓝天上井然有序的排队,一齐踏上北归的旅程,飞往暖和的北国,即将迎接又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慢慢长肥、长胖,繁衍生息。秋千上、操场上,孩子们换上了轻便的春装,又恢复了惯例的嬉闹声、欢呼声。
傍晚放学,挑一个暖和的日子来到麦田上、映着整整碧绿的麦浪高高的风筝起来了,蝴蝶、老鹰、卡通人物、嚯还有一只大蜈蚣,在蓝天白云间激烈的比赛着。和同学朋友相邀一齐种下一颗小树苗,不仅仅愿为地球增添一抹新绿,更愿友谊之树茁壮成长、常青。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农民适时播种,定将辛勤耕耘,利用瑞雪精心滋润的每方土壤,摁下充满活力的种子,在新的一年里浇水、施肥、用心栽培每一棵幼苗,心里想着果实累累的丰收时节,更加充满了干劲。春意盎然,让我们骑上单车,去和春天约会,感受这和煦的春风如母亲的手的爱抚。
“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播种期望,放飞梦想,辛勤耕耘,静候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