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_ 4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阳春四月,学校组织我们到杭州闻名中外的六和塔春游。
天公作美,阴雨了好几天的天气在今天放晴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学校,同学们“叽叽喳喳”地也特别开心。随着老师的指引,我们排好队乘上了去六和塔的大巴车,一路奔驰,很快就到了六和塔景点。沿着上山的台阶,我们一步步来到六和塔的正大门。
“嗬,真不愧为千年古塔。”看着古色古香的石门和缠绕在石门上的棕色木藤,我忍不住惊叹。进入石门,就是六和塔的一楼,这里正在进行牡丹花展,红的,黄的,白的,一朵朵美丽的牡丹花绽放在这座千年古塔里,有的鲜艳华美,有的精致可爱,有的芬芳动人………。
观赏了花中之王牡丹,老师吩咐我们以小组的形式登上塔顶。我不禁想,要登上这有13层高的塔顶,肯定会累趴。幸好老师又说**塔外面看着有13层,实际上只有7层。我松了一口气。我走在前头,带着我们D。R小组的组员向塔顶进军。楼梯木制的,十分陡,我们走得胆战心惊,气喘吁吁地转了好几圈,一看标志,才到2楼。捶捶酸酸的膝盖,继续我们的“爬楼激战”。终于爬上塔顶,站在窗边,微风阵阵吹来,夹杂着淡淡的花香,好舒服啊。透过窗户,钱塘江就如同长龙般展现在眼前,江上几叶扁舟缓缓行驶,著名的钱塘江大桥就横垮于江上。
欣赏完塔顶风光,就准备下塔了,我们小组的三个男生快速地往下冲,一眨眼就不见了人影,剩下我们两个女生目瞪口呆。我在后面追着叫:“哎慢点啊,小心摔下去!”这么陡的楼梯,可别摔了。等我们到一楼,那三个家伙早在下面等我们了,真让我生气。
从六和塔出来,老师带着我们班同学到了一个宽阔的空地稍微休息后,又向塔林进发。我对塔林十分感兴趣,有来自西安的小雁塔,精致的海宝塔,还有北京白塔,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塔。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容易就过去了,吃了美味的便当,今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我在回程的车上还回味着那一盆盆婀娜多姿的牡丹,七明六暗的古塔和浓缩了全国各地名塔的塔林。这次的春游让我感受到了春天动人心弦的美景和古代人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