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_ 1
几场潇潇的春雨迎来了春天,春姑娘悄悄踱着脚步来了。
放学后,我写完作业,飞一般冲出家门,想感受一下春的气息。院子里草坪上的草还是半青半黄的,只是在黄色的枯草下钻出了一些嫩绿的小草。草坪上一大丛迎春花开得正旺,黄黄的,非常惹眼,它仿佛在告诉人们:我已迎来了春天。咦?前面怎么有一团粉红色,像一团淡淡的朝霞。上前一看,原来是桃花,它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使人陶醉。旁边的盆子里,爸爸前几天栽的葱根,现在已冒出了嫩绿的葱芽。我深吸一口气,空气甜甜的,夹着青草的香味。整个院子像醒了过来,生机勃勃,看来春天的脚步走过了这里。
放眼望去,只见山青了,水也绿了,一定是春天用脚一踩就把大自然踩成青绿色了。山下的湖水上冰也融化了,一定是春天用脚在上面一踢就把冰踢化了。那汩汨的河流从山涧流下,穿过小城,河水也因为春天的脚步走过那儿,越发湍急秀丽起来。
我来到郊外,只见遍地开满了黄黄的小花,我悠闲地躺在上面,架个二郎腿,舒服极了。我眯着眼享受着春的美,忽然,我觉得放在地上的手怎么痒痒的,啊!原来手边又钻出了嫩绿的小草。我仿佛看到春姑娘在草地上快乐地蹦呀、跳呀,欢快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我来到田野里,竟然听见了春天走路的声音,“踢踏踢踏”。农民伯伯也听见了,高兴地说:“春天来了,我该去播种了。”
春天的脚步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她每到一个地方都洒下了美丽的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