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一辆辆自行车在马路上来回穿梭之时,我总是怀着羡慕的神色。最*,我终于如愿以偿,学会了骑自行车。
一听到我可以学自行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推车下了楼。谁知,刚上了自行车,自行车就像喝醉了酒一样东摇西晃,我只好重新来。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好的开端,可没骑几步,却一下子撞到了树丛中,又前功尽弃了。唉——然后……算了,休息一下,明日再战。
第二天,我练了许久,依旧毫无进展。于是,我请来了爸爸,我刚刚被扶上车,就拼命向前冲去,不知不觉中,爸爸竟然放手了!在那弯弯曲曲的路上,不一会儿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不仅新买的裤子被摔了个大洞,而且膝盖上的皮也被擦破了一块,走起路来一瘸一拐。我火冒三丈,刚要对爸爸来个兴师问罪,爸爸却说道:“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你不摔倒怎么可以学会?干事就要勇于尝试。”我听了,连忙问道:“爸爸,骑车有什么要领?”爸爸滔滔不绝地说:“眼睛目视前方,身体要正,手也要正,车歪了另一边的脚用力蹬,还有……”我听了,把每一条都默记于心。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车,按照爸爸所说的要领,使劲蹬踏板,自行车立刻开了起来。
现在,上车成了横在我面前的最后一座大山。一次,我在小区里练*,抓住一棵大树,上车成功!接下来,我咬紧牙关,右脚一蹬,左脚立刻收上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翻过了大山,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面对困难,你不能退缩,不能回避,要坚强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