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8
生活是一条小河,记忆则是一张大网,捕捉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张网中总有一些难以忘怀的人或事。而最令我难忘的人是一位公交车司机。
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商场帮她买东西。因为那家商场比较远,要坐公交车去,我便带了钱就出发了。
到了商场买好东西后,因为口渴便又买了一瓶水喝,然后便去车站等车了。回家的车来了,我立刻找钱,可怎么也不见那几张一元的踪影。这时,我才猛地想起那几块钱刚刚用来买水喝了。我急得像只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这下不好了,买东西已经没有剩余的钱了,要是走路回家那未免也太远了。于是,我打算鼓起勇气请求司机让我坐一趟免费的公交车。我尴尬地走上公交车,瞄了一眼司机,他是个中年大叔,五官端正,表情严肃,让我有种望而生畏的感觉。这使我心中的勇气顿时少了一大半。我迟疑了一下,用蚊子般的声音对司机说道:“抱……抱歉,叔叔,我的钱用光了,可我……我现在急着回家。”说完,我紧闭着双眼,两只手冒出了冷汗,不停地搓着,生怕司机下一秒就会说:小毛孩,没钱就不要坐车,快点下去。可出乎意料地是,司机并没有赶我下去,反而对我说:“没事,赶紧找位置坐下吧!”那一刻,我感到有一股热浪,涌遍了我的全身,我的眼睛不觉的湿润了。感激地对司机说:“谢谢,谢谢!”我坐在位置上,一缕阳光洒在司机大叔的身上,恍惚间,我看见他身上被金灿灿的光茫围绕着。他仿佛变得更加高大了,如一座山一般屹立在我心头。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可那个公交车司机金子般的心和乐于助人的品质却令我永远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