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写完作业,急忙带上溜冰鞋,直奔家门口的公园。公园里热闹极了,很多人在锻炼身体。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溜冰,还有大爷大妈在跳广场舞……隐约能闻到一阵阵桂花香,令人心旷神怡,鸟儿也来凑热闹,在树上欢唱。
我穿着溜冰鞋加入了溜冰的队伍。也许我是太兴奋,溜得速度特别快,就像跟风赛跑,根本停不下来。当我溜到一个转弯口时,看了看四周,以为没有人,就想用极快的速度通过。谁知,突然在我前面出现一个人,身穿深蓝色衣服,戴着一副眼镜,慢慢悠悠地走过来。顿时,我懵了,不知道怎么办,速度太快,根本停不下来了,一下子就撞倒了那个人。我们摔在一起,一股撕心裂肺的疼涌上心头,一看,我的胳膊上、腿上出现了好几道口子!
我顾不得自己的伤,连忙爬起来,看到那位陌生人正趴在地上,正捂着自己的膝盖**着。我忐忑不安地想:这下闯祸了,我该怎么办呢?那位叔叔肯定会骂我!我一瘸一拐地走过去,想去道个歉。可那位叔叔的举动让我大吃一惊。只见他吃力地爬起来,到我的身边,亲切地问道:“小朋友有没有摔伤呢?没事吧!”我羞愧而又小声地回了一句:“没事。”正当我要开口说“对不起”时,那位叔叔已走远了。
望着他那瘦削的身影,我的眼眶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