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2
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一个人让我难以忘怀,他叫谭哲,是一个机灵十足、调皮十足的男生,他和我曾做过三年的同学。
谭哲和其他男生都是一个模样:一双黑葡萄似的水灵的眼睛,一个尖尖的鼻子……但是他特别出众的一点就是,他的头要比其他孩子的头大上那么一些,我有时候真的很奇怪,他那瘦小的身躯如何承受得住他“巨大”的脑袋。
有一回,我们几个同学在教室里做值日,当然,谭哲也包括在内。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把教室打扫的一干二净。正当大家背起书包准备离开时,一件十分糟糕的事情发生了:只见谭哲举起手中的拖把,狠狠地朝墙上的警报铃砸去!我们几个脸色一下子变得惨白,几个男生一个箭步冲上去阻止他:“你在干什么?”可是事情已经来不及了,警报铃在一刹那间“叮铃铃”的响了起来,谭哲一见大事不妙,立刻撒腿就跑,留下呆若木鸡的我们。
第二天一早,我就质问谭哲:“你昨天是不是故意的?”只见他一脸的委屈,道:“我昨天怎么了?”我怀疑地看了他一眼,心想:好啊,这小子又开始装白痴了!我厉声喝道:“别跟我来这一套!你值日的时候为什么要去碰警报铃?”结果我换来的却是他嬉皮笑脸的回答:“你在说些什么呀?我昨天根本就没有碰警报铃,你可不要冤枉好人呀!不说了,我还要上厕所呢,拜拜咯!”话音刚落,他就跑出了教室,再一次把“石化”的我丢在后头。
别看他下课的时候这么调皮,他上课时也是从来都坐不住椅子的。他一会儿跑上讲台拿纸巾,一会儿又丢纸巾,一会儿装水,一会儿又嚷着要上厕所……总而言之,他的椅子就像长了针一样,每过几分钟他就要起来活动一次。不过,我们班的同学可一点儿都不见怪,因为,这就是谭哲的作风嘛!
读了这篇文章后,你是不是也被谭哲的天真和可爱逗笑了?不过说实话,直到目前为止,他一直是最令我难忘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