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一瞬间的,但留下的却是一辈子。
——题记
试卷一张张发下,我拿着我的试卷,怎么会这样?我的眼神中充满着不可思议。“不及格的同学,下次努力啊。”老师的温馨话语,在我的耳里却像是咒骂,让我心中一片寒冷,拒人於千里在外的寒冷……
出了校门,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却丝毫不在意,雨越下越大,寒冷的冰雨击打着我脸,我也感觉不到一丝寒冷。如同行尸走肉般,拖着鞋子一步一步,走回家……
回到家,浑身已湿透,换衣服、洗澡、吃饭、睡觉,机械般做完一切。
“铃铃铃!”闹铃将我吵醒,走到阳台,耀眼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一丝丝温暖在身上蔓延,到一个地方却停下了——心如此温暖的阳光也溶解不了那片寒冷,毫不留意的一扫,看到了阳台那棵“小树”。那是我几个月前,吃龙眼是,剩下的核,随意的种了它,没有精心照顾,没有肥沃的泥土,没有充足的水液,有的只是那时有时无的雨水,火热的阳光,和坚韧的心罢了。而现在却生机盎然,丝毫不惧哪火热的阳光,而这生机盎然的绿意,似乎一丝丝溶解了那片寒冷,让我慢慢的领悟……——原来这是感动。
这坚强的生命,感动了我,让我的心慢慢暖和起来,不再寒冷——从前那片寒冷,如今充满的温暖,不再寒冷。
说到感动,我来告诉你一件事。 那是我一年级时发生的。一天下午放学,同学们就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忽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顷刻间,暴雨骤然而下。带了雨具的同学纷纷回家,其他同学也被自己家长接走了。我冲到大门口,寻找那熟悉的身影,可是我失望了。因为个子矮,力气小,不知多少次被人挤倒,我哭了,哭得很厉害。我向别人问了一下时间,已经下午五点了。往日的这个时候,我已经在家里吃上香喷喷的晚饭了。我想: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难道妈妈不要我?我该怎么办呀?我该怎么办?呜呜呜,妈妈,你为什么不要我了?我狠狠地跺了三次脚,头发和衣服全湿了。
我正准备一个人离开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四处呼喊我,虽然带着雨伞,但她全身也湿透了,是妈妈,妈妈来了。我惊喜不已,向妈妈飞奔过去,“妈妈,我在这里。”妈妈也看见了我,把我拥在怀里,见我脸上都湿了,连忙说:“对不起,儿子,我在加班,再加上这雨,我来晚了。”很明显,妈妈在自责。可是看见妈妈也全身湿透了,我一点也不怪她。
“我们回家吧,儿子!”妈妈温柔地说,“对了,现在都六点了,我先去给你买一个热面包填填肚子。”看着妈妈走进面包店,我觉得妈妈是爱我的。
我感动得留下了两行热泪,滴在了面包上。
在一本作本文中,我曾经看到过一个令我感动到现在的故事。
在一场在地震中,一个母亲手中怀抱着她的孩子,她们两双双被埋在废墟之下已经几天几夜了,当她们的孩子却依然活着。这让救援的人很不解,他们还发现孩子母亲十根手指都破了,经专家调查发现,她们在废墟之下时,母亲由于几天几侂没吃东西,已经分泌不出乳汁了,她就咬破自己的手指用血来喂自己的宝宝,当她们被救出来的时候,母亲这紧紧地抱着婴儿,保持着用身体挡住废墟的姿式,手指还在婴儿的口中。
母爱是无私的,母亲怀胎十月把我们生下来,含幸如苦的把我们抚养长大。当我和我的妈妈为一点小事而争吵的时候,即使是我的错误,我也从来不道歉,而我妈妈也从来没说过什么。我认为我不道歉是应该,直到我看到那个故事为止,我才认识到那是妈妈在包容我的错误。一个令我感动的事400字
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的时候,她都会很开心,很高兴,而当我考试没考好或者犯错误的时候,她都会鼓励我,故事中的母亲是伟大的,她用自己的死亡来诠释了伟大的母爱。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我相信如果我和我的妈妈处在相同的情况下,我的妈妈也会这么做的,可我觉得我不值得妈妈对我这么好,因为我从来也不有为她做过一丁点事,哪怕是当到回家之后,帮她做一点家务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没有。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包容。如果说母亲对我们的爱是辽阔的大海,那我们对母亲的就是一条微不足道的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