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成熟的是经历,而不是岁月。人生是一段孤独旅程,当我遇见了你。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朋友,他是我们的指路灯,他是我们逆水行舟上的船舵,也是我们的知音。《伯牙绝弦》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伯牙与钟子期成了知音,可钟子期死后,伯牙便认为没有人可以代替他心中的位置,于是便破琴绝弦,再不弹琴,恍惚间我隐隐约约想起了她。
说巧不巧,那年开学,我迫不及待来到学校,因此,便遇见了她。我性格腼腆,很少与人交谈。可在我孤独之际,她迎面向我走来。她高而瘦,头发披过长肩,满脸微笑,快了快了,她迈着轻松的步伐来到我的桌前,微笑着对我说:“同学你好,以后我们俩就是同桌了,有任何困难请尽管来找我哟,我乐意为你解答。”她冲我笑了笑,内心似乎融化了。
久违的温暖,让我更加珍惜这份友谊。自从遇见了她,仿佛火星撞地球,偏离了另一个轨道。我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学*。几乎可以用形影不离这词来形容。日常生活中,她都会令你吃惊,桌面整洁,待人友好,成绩优秀。同学和老师们都很喜欢她。
不久,她告诉我一个坏消息。她下学期要转学,不能和我在一起了。我心中非常难过,但想到种种原因,为了她的前程,我不得不放开了手。回家后我嚎啕大哭了起来,离别的不舍,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我还和她开玩笑的说:“走之后,你过你的桥,我走我的路,从此两不相干。”本想着发泄自己的情绪,但内心还是有许多的不舍。因为她的陪伴让我有久违的温暖。如今,我再次看到那张桌子,脑海中还是会呈现出与她交往的时光。
与你在一起的时光,哭过,笑过,彼此鼓励,成就了如今的我。即使天长地久,我始终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