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难忘的人 4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最让我难忘的那个人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我的妈妈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虽然有些我们课本上新添的知识不懂,但是依然影响不了她对我的用心教育和培养独立能力,她如同一本百科全书般,仿佛拥有一个百度大脑,几乎无所不知,就算不会的也是学一下就懂了。而且,她还会在不同的时候充当不同的角色。
在我害怕的时候,她就是正义勇敢的向导。记得我小时候,刚学会走路没多久,在外面散步,正享受着风的轻抚,就看见一条雄赳赳、气昂昂的大黑狗朝着我的方向走来,我被吓了个措手不及,摔了一个跟头,妈妈连忙跑过来扶我,便用安慰的话安慰我,我才止住了冲动。
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就俨然成为了医生,左手负责测量我的体温,右手负责给我冰敷。我看着妈妈的动作,这些动作中,无一不在暗示着妈妈对我的关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来探测我的病情。想到这里,我不禁被一股暖流打动,在心里默默地感谢着妈妈。
在每个周末,妈妈便充当成一个正经的“厨神”来给我做早餐。妈妈起得格外早,她轻手轻脚地走下楼来给我做美味又营养的早餐,生怕万一碰到什么东西一出声音就会破坏到我美好的梦乡。
妈妈假如你是一棵大树,那我便是一颗小树,都享受着你的“教育”,我们长歪了你会提醒我们要长正,不能歪,否则扭扭曲曲的,就像遇到挫折一样,不能退缩,要迎难而上。妈妈,我感谢你,你让我难忘,我会永远记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