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暑假作文:包饺子(扩展
今天我们又包饺子吃了,可是今天包饺子的重任交给了我。但是我以前包的饺子像老妈一样瘦。不过我已经有了经验。而这次包的饺子像老爸一样肥一样大。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包饺子的过程。
第一步:准备新鲜的肉,再把肥肉上的皮去掉,再把它切成片,再切成丝,然后切成丁,最后把肉剁碎。你们知道吗?为什么要先切成薄片、细丝、小方丁?因为剁的时候快一点。我感觉肥肉特别难剁碎。第二步:把准备好的蔬菜和肉沫搅拌一下,再放入盐和味精。第三步:在饺子皮上放上刚刚搅拌好的陷料,然后在饺子皮的上方沾点水再对折就可以了。
虽然我包的饺子比外婆差,但是还是得到了家人的赞扬。而且找到了包饺子的技巧。
除夕的中午,我们吃好中饭,外公外婆去午休了。舅妈看到一大盆肉馅和饺子皮,提议外公外婆今天忙上忙下很累了,超着外公外婆休息,我们把饺子包了吧。太好了,我和妹妹开心得大喊,“可以包饺子啦”。舅妈又有新主意了,今天我们自己包饺子就包一盆各种形状的饺子吧。很快舅妈动手包了一个贝壳形状的饺子,元宝形的饺子,还有三角形的饺子。
贝壳形的饺子很简单,我把肉馅放在皮子里,两边对齐,把它按成花边形状,就行了。我开始元宝形,可是状态有点不太像,舅妈赶紧帮我加工了一下,也行了。但我最喜欢还是三角形的饺子,但实在太难包了,漏馅了,包坏了,我说不包了,我肯定包不好,舅妈说你多试几回就会了,帮我把饺子修补好了。再包一个,好吧,我又拿起皮子放入肉馅,包了起来,还是没成功,我再坚持包一个,我又拿起第三个饺子包起来,这次终于不漏馅了,虽然没有舅妈包的好看,但我成功了,我太高兴了。
今天,妈妈在家包饺子。
我吵着对妈妈大声说:“妈妈我也要包饺子。”妈妈却很瞧不起我,说:“你呀!免子尾巴长不大那……还是教你怎么包饺子吧。”
妈妈给我一个示范。首先,把面皮放在手上,沾一点水,然后,放上肉,最后,两边按住。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看到包饺好了这么简单,我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我也学着妈妈一样,包起了饺子。可是肉很不听话。把左边的肉包好了,右边的肉又挤了出来,把右边的肉包好了,左边的肉又挤出来了。这时,我一下子用手同时包住了肉,“哈哈”,你逃不出来了吧!就在我最得意的时候,忽然饺子的“肚子”被我弄破了。“哎”,我不想包饺子了……
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赶紧去包饺子,我细心的做着,终于包好了一只饺子。我一只包了26只饺子。
包饺子真有趣。
妈妈的生日到了,我跑到妈妈的面前跟妈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所以我为你包一顿饺子作为生日礼物。”妈妈说:“好啊,那我就去看电视了。”我走到厨房,想了想,万一把衣服弄脏了怎么办?于是我穿上了妈妈的围裙,仔细端详了半天,看起来还真像妈妈呀。
我打开冰箱一看没有饺子皮,我就进屋拿钱去买饺子皮。买完饺子皮,我从冰箱拿出饺子馅,开始包饺子。我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心上,再把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上,把饺子皮的两端对折,像折飞机一样手指往两边一折,再轻轻一捏,一个胖胖的饺子就被我包好了,它看起来就像一个金元宝。
可是过了不久,露馅了,我赶紧捏右边,左边又漏了,抹得我满手都是油。我立马跑到妈妈面前问妈妈饺子是怎么包!妈妈到厨房去给我做示范,我看妈妈包的饺子馅不多不少,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放馅,放的适当,就这样一个饺子包成功了,就是肚子有一点大,鼓鼓的,像刚吃饱的老鼠,又像圆鼓鼓的气球。我包了一个又一个的饺子,已经有一大盘,我烧了开水,把饺子轻轻的放进去,不一会饺子煮熟了,我把饺子捞进碗里,又倒了点香辣醋汤。
正好爸爸回到家,吃起了饺子,问道:这是谁包的饺子,真好吃?听到爸爸的话,我得意洋洋的笑了。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体会到了做妈妈的不容易,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家务。
今天,阳光灿烂,我的心情如阳光般绽放。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一同去东台山脚下的柴火自助厨房包饺子。
到达自助厨房的时候,所有包饺子需要用到的的食材大人们都早已帮我们准备好了,面糊也早也制作好,就等着我们这群小家伙儿动手上阵包饺子!我们先把面糊搓成条切成小块,再用擀面杖把切好的面团滚成面皮,我们抓住擀面杖的两端来回的在面皮上滚动着,看着自己亲自动手擀出来的一张又一张的面皮,我和小伙伴们的心里暖洋洋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边说笑边开始包饺子。一些小伙伴不小心把面粉都糊到自己脸上了,自己却浑然不知,还在那一个劲儿的捏饺子,那模样有趣极了!我们先把面皮放到手心中,然后用筷子挑一点肉放到面皮中,又把面皮对折,用手指把面皮捏成饺子的形状。大伙儿把捏好的饺子摆到桌子上,这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因为有的饺子被大家做成了千奇百怪的各种形状,有的被捏成一团,有的被捏成了花,还有的像一个鸟窝……
最后,爸爸妈妈帮我们把那些包好的饺子放进窝里开始沸煮,大约两三分钟后,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啦!用筷子夹起一个,咬上一口,嗯!味道还不错!真美味呀!
我和小伙伴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心里都乐开了花!
盼望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
大年初二的晚上,我来到厨房看着妈妈忙着准备包饺子,就连忙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包饺子。”妈妈一听,笑眯眯地说:“好呀,不过你包的饺子要你自己,吃。”我一口答应了下来。
首先,我先来擀面皮。我先拿起一个圆形的小面团,使劲的擀起来,结果这个饺子皮被我擀成了一个长方形,还弄得我一脸都是面粉,妈妈一边笑一边说:“你看我都成了小花猫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很兴奋!拿起饺子皮就想包。在我正要拿起筷子放馅的时候,妈妈说:“你别把馅弄多了,要不然包不住。”我说:“我知道了。”说完,我往饺子皮中间放了一点馅,迫不及待地就包了起来,可跟妈妈包的饺子放在一起,我才发现妈妈包的饺子是直直的站在哪儿的,可我包的饺子却是躺在哪儿的。
我向妈妈请教,妈妈说:“你包的饺子馅放的太少了。而且捏的也没有规律,多包几次就行了。”我听了,心想:原来包饺子还有那么多学问呀!不过我没有灰心,还是一个接一个不停地包,很快我包的饺子也一只只漂亮的站了起来。我相信下一次我一定要比妈妈包的还要好看。
饺子很快下好了。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饺子。我兴奋地大声喊:“包饺子真有意思!”
星期天早上,我被乒乒乓乓的声音吵醒了。我连忙走进厨房一看,原来妈妈准备包饺子。我忽然想到,以前都是妈妈自己一个人包饺子,我来吃,这次不如自己也来包一包饺子,考验一下自己。于是,我赶紧换好了衣服,洗漱完毕。
来到客厅,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您也让我学一学包饺子,好吗?”妈妈怀疑地问:“就你?能包得起来吗?”“就是我,不行吗?”妈妈想了一会儿,摇摇头。我苦苦地恳求妈妈,她终于答应我了。
包饺子的第一步就是和面,开始放水了,我第一次放水揉面的时候,因为水放少了,面团怎么也揉不起来。第二次水又放多了,成了面糊。只好再放些面粉。还好,这次能把面揉成面团了。妈妈指导我揉面,很快就揉好了,我们就开始擀皮了。一开始,我很快就擀好了几块饺子皮,不料都破了,我偷眼看看妈妈,只见她右手推着擀面杖,左手不停地转着饺子皮,三两下功夫,就擀好了一堆饺子皮,嘿!这会我知道怎样做了,我学着妈妈的方法擀了几块,就是不一样,比刚才的好多了。
经过努力,我和妈妈把饺子皮擀完了。接下来就开始包饺子了,没想到才包了两个,都是露馅的,我补了这边,那边又破皮,补了这个,那个又开口,急得我一甩手:“我不包了,气死我了。”妈妈慢条斯理地说:“莉莉,你别灰心,做什么事都要耐心,有信心,以前妈妈也不会包饺子,现在不也学会了。”对呀,我怎么这么快就服输呢?这次我还是先看妈妈怎样包饺子,然后再动手。我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上,放上适量的馅,然后把饺子对口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包好了。
我把包好的饺子放进锅里煮,过了二十分钟左右,饺子煮好了,我连忙舀了半碗,细细一尝,啊!自己包的饺子就是不一样,味道好极了!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见妈妈在包饺子,也跃跃欲试,没想到妈妈竟然爽快的答应了。
我把手洗干净了,只见妈妈往自己擀的饺子皮里舀一小勺馅儿,两只手只捏几下,一个似元宝的饺子就出来了。妈妈笑着说:“你也来试一试吧!”我一听可高兴了,心想:这么简单啊,难不倒我!
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拿饺皮,一手舀馅儿,可馅儿每次都像个调皮的孩子从饺皮里逃出来,这个饺子被我包得一团糟。
妈妈又说:“馅要放少一点,像你这样初学者不要把馅儿放得太多。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恢复了信心,按照妈妈所说的去做。我终于把一个饺子包好了,当然还想包第二个,我越包越有劲,虽然样子不好看,但是我尽心尽力包出来的,味道也一定不错。
下面到品尝的时候了,饺子煮好后,我们开始吃起来,我总觉得自己包的饺子最好吃。重要的是我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
今天,我和妈妈包传统美食饺子。
我和妈妈去买白菜和肉,因为我喜欢吃白菜和肉馅的。
回到家里,妈妈就用面和水混在一起,揉一揉、然后撮一撮用刀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把一小块一小块的面压扁,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片。这时妈妈又开始把白菜切碎,控掉水,把肉和菜拌在一起,又加上调料,于是就开始包传统美食饺子了,我们分工很明确:我负责擀皮,妈妈负责包传统美食饺子。
开始我怎么也不能把皮擀成圆形的,我有点泄气了,不想在擀了,妈妈鼓励我说:“不要泄气,你做得很好,我刚开始做的时候还没你做得好呢,你一定会越擀越好的加油!”听完这几句话,又振作起精神继续迎接下一个饺子皮。
终于包好了,妈妈煮开了水,让一个个玲珑小巧的水饺宝宝跳到沸腾的水里面。
终于可以吃了,那味道,一个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