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嗡嗡嗡,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呀怎么这么早就去工作了?”儿歌中赞美的就是我,你们猜猜我是谁?
我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我每天早早起床背着我的“小背包”去花丛中采蜜,每天早上经过熟悉的公园,树上的小鸟跟我打招呼:“小蜜蜂早呀!你这么早就出来采蜜了。”“小鸟姐姐,你每天天一亮就叫人起床,我还太迟了呢!”
来到火红的玫瑰花丛,蝴蝶姐姐们也飞到了,她们长得真漂亮,五彩斑斓的翅膀,长长的触须像豌豆,好可爱呀!再看看我自己,短短的触须,翅膀上只有四、五根简单的线条,身上的条纹也只是黑黑的颜色,其它的则是单调的黄色。哎!比美的话蝴蝶姐姐要甩我好几条大街,“呜——”是只昆虫就算了,还是只丑丑的昆虫,怎么能这么倒霉呢?哎,算了!这些都不重要,心灵美,内在美才是最重要的,专心采蜜吧,我自我安慰。
夜幕降临,回家的途中我看到了受伤的小鹦鹉,它孤零零地躺在草地上,昏迷不醒,我怎么也叫不醒他,于是我把今天采来的蜂蜜一点点地喂给小鹦鹉吃了后扇动翅膀飞走了。
这就是我,一个既勤劳又热心肠的小蜜蜂,你们喜欢吗?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去做工”这段熟悉的旋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没错!就是“小蜜蜂”!这首歌明确的描写出蜜蜂在采蜜时的匆忙与勤奋;以轻快的旋律表现了小蜜蜂们专属的俏皮。
这天,我化身为一只小蜜蜂,闯进了犹如迷宫般的花草丛林之间,转个弯,绕个圈,正找寻着属于我的一朵花蕊。途中,我遇见了蚂蚁大军正在与蚱蜢博斗,这场食物的战争就此展开,“虫小志气高”,最后蚂蚁大军以团结的力量击败了蚱蜢;延续下去的是蜘蛛小姐的午餐,各式各样的小虫子都逃不过她布下的天罗地网,成为午餐的是夜晚总是喜欢制造噪音的元凶──苍蝇。不知从何时开始,天空开始下起绵绵细雨,我的翅膀无法在雨中飞行,只好先在蜘蛛小姐这儿躲躲雨,等待雨停的来临。
雨停了,天空清了,温暖的阳光再次登场。在许多昆虫朋友的指引下,我来到了一片花海,在寻寻觅觅当中,我找到了属于我的花朵──杜鹃花,它经过雨水的洗礼后,透过阳光的照射,更凸显了它原有的鲜艳花色。
这趟旅程,让我体验了采蜜时的劳累与趣味,原来,在这来回穿梭之间,“采蜜”就是他们的使命。
我是一只来自大自然的小蜜蜂,我每天都辛勤的采着蜜。我有一身金灿灿的的外套,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豆大得身子,飞起来就像一粒豆只在“动”!清晨,一阵淡淡茉莉花香扑鼻而来,让人神清气爽。我闻到了花香,毫不犹豫地睁开了睡意朦胧的双眼,伸了伸懒腰,抖了抖翅膀,深深地吸了一口淡淡的茉莉花香,和同伴采蜜去了。
我和同伴们一路飞行,在一片布满蝴蝶的花丛中落了下来,静静地吸允着花妈妈的“奶水”,我吸着吸着看见我的好朋友七星瓢虫来了,我们一起采花蜜,一路上我们玩来玩去,有时唱歌,有时跳舞,有时去找小花姐姐谈谈心,我们在路上交到了许多好朋友一起去玩我们去了马蜂家、蝴蝶家、小甲虫家一路奔波,走走停停,我们都累了,我和同伴们慢悠悠地飞着,飞落在一朵含苞欲放的郁金香花上,吸允着甜甜的花蜜,“啊”好清爽,刚刚盛开的郁金香在背一滴水珠滋润之后,变得更加娇嫩。
夜幕降临了,大家都沉沉入睡了,小萤火虫还在发着银色的光,螳螂乐队演奏着夜晚的交响曲,我伴着夜晚的美好,静静地睡着了。
我是一只小蜜蜂。我们蜜蜂家族是过群体生活的。在一个蜂群中有三种蜂:一只蜂王,少数雄蜂和几千到几万只工蜂。我就是这千万工蜂之一。
我的母亲是蜂王,他的身体最大,几乎丧失了飞行能力。这没有关系,它有千千万万个儿女,我们可以供养它,也算尽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产卵,它一昼夜可以为我们生下15万到20万个兄弟。蜂王的寿命大约是3年到5年,在我们家族中它可以说是寿星了。
在蜂群中还有一种蜂叫雄蜂,它和我们大不相同,它“人高马大”身体粗壮,翅也长。他的责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后,也就一命呜呼了。
我们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劳的了。开花时节,我们忙得忘记早晚,有事还趁着月色采花酿蜜,必须在100万朵花上采集原料。如果我们的蜂巢同采蜜的花丛距离一公里半,那么我们采一公斤蜜就得飞上45万公里,差不多等于绕地球赤道飞行11圈。看样子,我们的工业并不次于"阿波罗号”呢!
我们的家族就是这样。我们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不必担心,我们还有兄弟,还有接班人。它们会像我们一样继续劳动。我们的家族就会这样不断繁殖下去。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蜜蜂,蜂巢里一只普通的工蜂。
清晨,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小鸟儿在枝头歌唱,我的“工友”嗡嗡地叫,“起床了,起床了”。新的一天开始了,森林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我们在开工前扇动几下翅膀,进行热身。啊,我们的肚子已经开始“呻呤”了。“哎,小伙子咱们赶紧去采蜜吧!”我们振动着翅膀,在天空中“翱翔”。我们飞到森林上空,看见动物们有的正要嬉戏,玩耍,有的正在“上课”,还有的还在睡懒觉。飞过小河,水中的鱼儿向我们问好,我们也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同志们”越飞越饿,肚子还在“呻呤”,眼看就要飞不动了,突然,我们看见一大丛美丽的花丛,花丛上的蝴蝶像个贪玩的女孩子,用自身的花衣服和花朵比美。他们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这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大家急忙朝那里飞去。
清晨的花瓣上顶着些许露珠,显得更加娇嫩。伙伴们一个个可谓是“三军过后尽开颜”,我们一起开心的采着花蜜,忘记了苦,也忘记了累。
采完花蜜后,提着花蜜,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向着“家”的地方飞过去,一路上洒满了我们欢快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