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描写童年趣事的作文
想起我小时候,的确有不少有意思的事,不过当中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捉蚂蚱了。
姥姥家的村头有一片宽阔的草地,里面藏着不少狡猾的蚂蚱,要不仔细看,你永远也发现不了它们。
表妹最喜欢的游戏就是捉蚂蚱了,她最喜欢去草坪里捉蚂蚱了,不过我一点也不喜欢大夏天的在大太阳底下照着,出一身汗,怪难受的。可表妹偏要我陪她去,每次都出一身的汗,难受死了。不过捉蚂蚱的确是挺有意思的。
夏日的午后,烈日高悬,酷热难当,好似进了大烤箱,树叶耷拉着脑袋,蝉儿扯着嗓门抱怨天太热,真是热。不管“上刀山,下火海”,捉蚂蚱的决心就不改。我和表妹拿着小盒子,两人一前一后,朝着草地走去,这可是蚂蚱的天地,蚂蚱呀,你在哪里呀?
我们伏在草丛里,只要看到哪里的草枝微微一动,再往一尺远处一看,一只灰绿色的蚂蚱便出现在里你的眼前。我一个箭步飞奔过去,双手对准蚂蚱扣去,蚂蚱就已经在我的掌心中了。我们又找了一个蚂蚁多的洞口,轻轻把蚂蚱放在那里。马上,好几只蚂蚁发现了“猎物”,一只回去叫援兵了,另外几只拉腿的拉腿,咬头的咬头。蚂蚱还在挣扎,但已经晚了,一大群蚂蚁扑了上来……渐渐地蚂蚱不动了,成了蚂蚁的丰盛美餐。
有只大蚂蚱,竟不知死活,来到我的头上撒野来,表妹看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用手向头上的那只蚂蚱使劲拍去,没想到,那蚂蚱机灵一动,飞到了一旁的树叶上,她的手拍在了我的脑袋上,我倒在草地上,直叫痛,表妹不好意思的对我说:“你没事吧?”我忍着痛轻轻地说:“还好了。”我起来后,才注意到那只蚂蚱又不见了,心想:最好别让我再见到你,不然有你好受的。表妹说;“我们回家吧。”我点了点头,我们便向家走去。
童年,是我心中难以分割的一部分,它带给我快乐,带给我自由,带给我无限的想象。但想象力的过于丰富,使我遇到了一系列趣事。
在一个炎热的夏季,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实在太热了,打开冰箱,准备吹一会凉风。突然,一个鸡蛋“嘟溜溜”地滚了下来,我吓了一跳,赶紧接住了它。看着小小的鸡蛋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我脑海中盘旋:做一次母鸡!
我拿来一床被子,铺在地板上,又拿了一条床单,仔仔细细地将被子与床单重合在一起,折成一个鸡窝形。我再次打开冰箱,取出几枚鸡蛋,一想到它们就要变成活蹦乱跳的小鸡雏了,我十分激动,差点将一枚鸡蛋摔到地上。
开始孵蛋了!我学着母鸡的样子,小心地趴在蛋上,笨拙地用手翻滚着鸡蛋,“这样可以使它们受热均匀。”我自言自语。一想到很快就有小鸡当宠物了,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竟睡着了。身子不由自主地往下一沉。“卡滋”一声,使我从睡梦中惊醒,这是蛋壳裂开的声音!我有小鸡了?待我看到身子底下的时候,却差点哭出来:那几枚蛋全碎了,蛋清蛋黄在被子上流淌;有蛋清粘在了我的衣服上,粘极了;还有些淘气的蛋清流进了我的衣服里,那感觉可不怎么样!凉丝丝,黏糊糊,真难受啊!
就在我沮丧地趴在那里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当她看见了我的狼狈样时,不禁又好气又好笑地问我:“你在干什么?”
“孵小鸡啊。”我回答道。
“哈哈哈……”妈妈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她擦了擦眼泪,说:“唉,你这孩子,我们吃的鸡蛋,是无法变成小鸡的!”
“啊?真的啊?”我说,“好吧,我知道了。”
后来,我在经历了孵蛋的教训后,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以前,都要思考一下,这件事能不能做。同时,我也知道了,万物皆有规律,谁都不可以去破坏这种规律,不然,就会得到与愿望相反的结果。
童年像一本画册,记录着我们的趣事;童年像一根棒棒糖,甜甜蜜蜜的;童年像一张邮票,带我们漂泊远方走向成功。
人们都说童年美好,童年难忘。而我要说童年有趣。
记得我四岁的一天早晨,我睡不着觉,才凌晨四点多。不知道怎的,一向爱睡懒觉的我竟然条件反射的起了床,穿好衣服,无所事事,轻轻地在家中漫无目的的走着。
我来到了卫生间,准备刷牙。可是,由于我个子太矮,够不到牙膏,就踩上椅子找。咦?我的儿童牙膏呢,找不到了。我没办法,就用“**牙膏”,津津有味的刷起牙来。但是,这是什么呀,味道怪怪的。
不过,我转念一想,也许**牙膏就这味吧!没什么大不了的。刷了三分钟,受不了那怪味只好停了下来。我暗暗诉苦:今天早上我绝对没有胃口吃饭了,唉!”
出于好心,我帮爸爸妈妈也挤上“牙膏”,心想:我又做了一件好事,我是好孩子!
太无聊了,我就躺在沙发上等妈妈醒来做饭。
他们终于醒来了。爸爸妈妈来到卫生间刷牙,却意外发现了——牙刷上是——洗面奶……爸爸说:“辉辉一点儿也不听话,居然干了何等好事!”妈妈也附和说:“我要揍他一顿!”
怪不得味道那么怪,原来如此,我要赶紧漱口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都会会心一笑。这件事记录了我的成长,真有趣啊!
彩色的气球升上蓝天,我的童年也像那气球一样离我渐行渐远。但那些美好的回忆并没有散,像点缀在蓝天中的彩色的影子般,留在我心里,直到永远。如今,当我想起那令我忍俊不禁的糗事还历历在目。
记得那是我还很小,刚上学不久,胆子小得像老鼠一样,一遇到什么风吹草动,都会紧张得不得了,更别说那一个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了。当时已经入夜,周围一片寂静,只听得见均匀的呼吸声。我和妈妈都早已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后来,我做噩梦,被梦中发生的事给惊醒了。我被吓得满头大汗,翻身下床,想去一趟洗手间。但是当我走出卧室时,我便开始害怕了。因为周围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我被无边无尽的黑暗笼罩着,见不着一丝光明,我吓得心跳加速,心怦怦地跳个不停,仿佛想蹦出我的身体似的。本想折回卧室,但又转念一想,把灯开了,不就不怕了吗?于是我便硬着头皮摸索着向灯管开灯处走去。突然,我似乎踢到了一个不明物体,向下望去只看得见是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并不能看出是什么。但我的心却是咯噔一下,第一反应便是扯开嗓子大喊:“鬼啊!”而那团东西似乎被惊动了,居然动了一下。我顿时吓得七魂不见了五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这时,被我惊醒的妈妈疾步走了过来,打开了灯。我看到她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立马扑过去紧紧地抱着她。害怕地对她说道:“妈妈,有……有鬼!”妈妈疑惑地往前方看了看,随即忍住笑意转过我的身子,我吓得用手遮住自己的眼睛,但是妈妈却把我的手拿下来了。当我看到眼前的这一幕时,我顿时惊得目瞪口呆,因为那团“东西”,不是别人,而是我那喝醉了酒的舅舅。事后,妈妈老拿这件事取笑我,每每在这个时候我都懊恼不已,自己的胆子怎么就这么小呢?
童年就是这样一个懵懂的时代,虽然它已离我远去,但它始终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味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