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描写童年趣事的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儿时的事,有的都忘了,但有些事,至今回想起来仍禁不住“扑哧”一笑。
记得六岁那年,妈妈在家洗菜,我自告奋勇地说:“妈妈,你去休息,让我来。”我心想:不就是洗菜嘛,有什么难的?
我“哗哗”放了半盆水,又把菜放进放了进去,东搓搓,西擦擦,可菜仍然不干净。我又想:原来洗菜也不简单呐。突然,我想出一条“妙计”,妈妈正常用洗衣机来洗衣服,衣服出来时都干干净净的,用来洗菜会怎么样呢?
我二话不说,提起菜篮子,一咕噜把菜全倒了进去,然后瞎按了几个按钮,洗衣机开始运转,我看着我的杰作,心里很得意。
大约过了十分钟,卫生里隐隐约约传来“滴滴”的声音。我冲进卫生间,打开洗衣机,这时已经分不清什么是什么了我眉头一皱,心想:这是我洗的菜吗?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我见事情败露,只好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我以为妈妈会骂我,没想到妈妈却哈哈大笑……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仍然忍俊不禁。
同学们都端坐在那儿看老师写的题目。这时,丁丁猛一转身,嬉皮笑脸地对他后座的姜伟说:“喂,我来帮你签个名。要不然,以后我成了数学家、歌星、球星……你再来找我签名,我可就没有时间了。要珍惜这一次机会啊!免得你终身遗憾。”说着就摆姿势要写。姜伟一见,连忙用手遮住草稿纸,哪知还是被他抢了一块“地皮”,龙飞凤舞地写上了“丁丁”,还冲姜伟得意地做了一个鬼脸,害得姜伟哭笑不得。突然,老师一转身,他就立即坐好了,装作认真听讲的样子。嘿,老师还表扬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