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童年的作文(扩展
那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是多么令人留恋!,那一件件有趣的往事令我哈哈大笑,回味无穷!
我6岁那年。有一天,爸爸买回了一条鱼。晚上,爸爸把鱼煮来吃。我尝了一口,啊!真是太好吃了!简直是人间美味!吃完了这条鱼,我想:鱼虽然好吃,不过就是太贵了。俗话说:种瓜得瓜,那种鱼也应该得鱼啦!说干就干。
第二天,我对朋友小明说:“小明,我们一起去种鱼吧!”小明一口答应下来,:“好的”我们便去山坡上种鱼。“你挖坑,我种鱼。”我边指挥小明,边从包里拿出一根鱼刺。我把鱼刺放进小明挖的坑里。小明疑惑地说:“鱼真的可以种出来吗?”“那当然!”我显得很有学问地说。说完,我很有信心地往坑里浇上水,便高兴地跑回家去了。
后来,我每天都去看一下我种的鱼。我并不知道这样是根本种不出鱼来的,可幼稚的我却等了一天又一天。直到长大,我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啊,童年一去不复返,每个人只有一个童年,如果奇迹出现,我还想再回到那个充满幼稚和欢乐的童年。
童年有许许多多的记忆,有美好的、有伤心的、也有愤怒的,那都是我们童年中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我们应该要好好珍惜它。下面将我的日记抄几段:
某月某日星期一晴
哎!今天又和朋友闹翻了。在这个静谧的夜晚,我心里不停的抱怨。今天上午,本来和往常一样,放学后,我和几个“铁哥们”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在分手的时候,忽然前面的同学不知被谁拌了一下,于是,他回过头来厉声质问我:“是不是你拌了我?”我连忙说:“不是”。然而他并不相信我,生气地说道:“一定是你拌了我。”说完,他怒气冲冲地推了我一下,我也生气了,对他说“你算什么朋友,我说了不是,就不是!”于是我俩吵了起来,吵到中午,各自喘着气回家了。
某月某日星期三阴
时间确实是生活的调料,时间冲淡了我和朋友的怒火,在正中午的时候,我遇见了他,我上前拍了他的肩,对他说:“对不起,那天我不应该生你的气。”他回过头,带着不好意思的语气,对我说:“不对的人应该是我,我应该要查清楚到底是谁,再下结论。”于是,我们两人又和好如初了。
某月某日星期四雨
今天,天上下起了牛毛细雨,走在上学的路上,我不小心滑了一跤,正好被一个朋友看见了,于是他过来扶起我,并把伞递给了我,自己就跑向学校。不知怎的,我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今天我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温暖。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快乐的,这些美好的回忆,我将永远铭记在心。
我的童年虽然是在城里度过的,但却一点也不孤单,还很丰富。
先说说我家阳台上的那株绿豆芽吧。它是我小时候种的,现在都有我两个手掌高了呢!可是我还是一直养着,我想等它结果了再说。有一天,妈妈说:“把绿豆芽扔了吧,反正也没用。” “不行,我要等它结出果来。”“你都这么忙了,还有时间照顾它?”妈妈问道。我说:“有时间的,求求你了,妈妈。”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继续养了。
假期里,有时我会和表姐去她老家玩。老家在洞头的大为王殿,有一条小道我们可以走,进去一边有个大笼子,里面全是小鸡小鸭,可热闹了。在那里有一只棕色的小狗,不过还没有名字,我想了想,既然它是棕色的,就叫它小棕吧。它好可爱呀!全身毛绒绒的,就像一个洋娃娃,还有那珍珠似的大眼睛。小棕有一个狗窝,装饰得像一个小家,它有时还会在草地上奔跑,玩耍,我和表姐去抓它,玩起了抓狗游戏。那里还有小鸭子,小鸡,还经常听到“喔喔喔”的公鸡叫,真有趣!就这样,在表姐家的生活也成了我童年的一部分。
表姐家还有一株石榴,只不过长得石榴太小了,不能吃。而我们就偷偷地摘一个下来,当作球来玩。
我的童年记忆还有好多,讲一天也讲不完,我的童年有许多能和自然接触的机会,也很快乐!
童年的记忆总是那么美好,天真烂漫。那些美好的回忆总是让人每每回望。在我的童年里最有意思的大概就是在夏天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去捉蚱蜢了吧。
捉蚱蜢这活可不是什么时间都可以去的,因为蚱蜢在夏季较多,而夏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所以我们总会挑下过雨之后的大晴天的早上,那时候的天气因为前天雨水的滋润使空气更加清新天气也格外的凉爽。
一大早就起了床,和大人们打好招呼,拿上瓶子,几个小伙伴就去了捉蚱蜢的地方,哪里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地,长着各种不同的小草,不是很高,但里面却藏着许许多多的蚱蜢。我们立马争先恐后的冲上草地,为的就是捉到今天的第一只蚱蜢。弯着腰,目光使劲盯着小草中的一惊一动,手时不时地扒一下小草,可那些蚱蜢就像是在于我们玩捉迷藏,一会儿藏去这一会儿又藏去了那边。“我捉到了一只。”听到这句话,我们赶紧跑过去看看,盯着小伙伴手中的大蚱蜢,我们都不禁对他羡慕起来,他的脸上也满是笑容。然后我们又继续去争先恐后的找,每当有人捉到时,总会说那么一句“我又捉到了一只蚱蜢。”清风中,几个小小的身影弯着腰,小女孩身后的辫子也一动一动的。
等快到了上午,我们也满载而归,带着一路欢笑和蚱蜢回到了家里,炫宝似的给家中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炫耀一下,吃完午饭,然后再跑出家门去和小伙伴们集合,去玩“蚱蜢跳远比赛”,每人挑出一只,来进行比赛,玩的不亦乐乎。
咦,我的童年记忆怎么没有了呢?怎么对小时候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呢?不行,我必须得寻找我的童年记忆,让我的童年记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深处……
寻找地方一:客厅
我找呀找,尽可能地寻找线索,可是那会这么容易呢!我终于将目光落在了客厅茶几下面的那一个杂货篮里。我翻呀翻,这里面的东西确实多,什么三角板呀,蜡烛呀,发卡呀……可这些都不是我想找的呀!可是,我再仔细一看,这是什么呀?我拿起来一看,哇塞!这是谁呀?那时像个假小子,好像是在少林寺门口照的哟!再定睛一看,这不是我吗?当年的我怎么这副“尊容”呀!这…这…这哪里像个小女孩吗?这完全是个男孩呀!我不满了,再看下一张照片,咦!这不是我去动物园照的相吗?哇!那时候的我好可爱呀!穿一个背带裤,里面一件长袖T恤,我好可爱哟!这次寻找找到了我的童年照片,不错,继续努力!
寻找地点二:书房
这是我家的书房,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书,我的童年记忆不可能“跑”到这里来了吧!天哪!这可是我家最充满书香气息的屋子呀!我可不爱看书呀!它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太不可思议了吧!但是,不管怎样,也要找找看,万一有呢?
我把书柜,书桌,电脑桌下的抽屉找了个遍,可是一点线索也没有呀!看来我的童年还是和现在一样,都不喜欢读书的,嘿嘿!
厕所就更别找了,它不可能“跑”到那里去……
在我的记忆深处……
“哦!哦!谢谢爸爸妈妈!谢谢!”我们家新买了一只熊猫兔。看,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两只长长的耳朵,不时地竖起来,背上黑白相间着的不规则花纹,还有一条永远也长不长的兔尾巴,真是活泼又可爱。每天早晨,我总是第一个起床,跑进厨房切几片胡萝卜,拿给小兔吃,每当看着它吃胡萝卜,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而小兔子则是边吃萝卜边用眼睛偷偷瞄我几眼,呵呵,我真想永远都这样,但……
一天,我放学会到家,*惯性地切了几片胡萝卜,拿去给小兔子吃,但印入我眼帘的却是:小兔子横躺在笼子中,双眼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四只脚不停地蹬着笼中的稻草,除了肚子还有微微的起伏外,没有了任何生命的迹象。我手中的胡萝卜顿时掉到了地上,眼泪无声地流到了嘴边。见我来了,小兔子微弱地转了转头就再也没有力气了。我狂奔到电话前,拨通爸爸的电话,没想到传来的却是冷冷得一句话:“知道了,知道了,死了就死了!”我听了后气愤地摔了电话,快步跑到兔笼前,但小兔子却再也没有转过头来瞧我一眼……晚上,当我想去葬了小兔子时,却遭到奶奶一记白眼,说:“别碰!有细菌!等会儿我扔垃圾箱去。”
那晚,我失眠了。我仿佛听到了小兔子在垃圾箱中被苍蝇叮咬时发出的哭泣声。小兔子最终的归宿,只是那个用铁皮做成的垃圾箱罢了。泪水再次流过我的脸颊……
当这个世界只剩下冷血、名利、虚荣与无情后,摸一下,我们的心还是热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