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端午节300字四:过端午节
两千年以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汨罗江边,仰天叹一声,投入了滚滚激流。两千多年后,五月初五成了传统佳节——端午节。大家包粽子,划龙舟,煮鸡蛋,用各种方法来纪念这位大的爱国诗人。又是一年端午节我很想体会体会这种气氛,便向阿姨要求,让她教我怎样包粽子。
包粽子,首先要箬叶洗干净在热水中泡软,在准备好枣子、鸡蛋、肉等做馅,将自己喜欢的馅煮得香喷喷的,就可以开工了。先把长长的箬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小窝,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和粳米,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进米里,和在一起揉均匀,最后把粽子做成四角的形状。这包粽子的功夫全在最后一道工序,你的粽子包得好不好看,就看四个觉是不是匀称,是不是有形。我开始学的时候,总是把四个角弄歪了,不是成了六个角,就是揉成一团球了。阿姨就不止一次看着我的“杰作”发笑:“这,这能叫粽子吗?你让细线系在什么地方啊?”我晕,敢情粽子包出四个棱角是方便用细线系着挂起来的。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圆粽子了吗?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用猛火煮,大约一个小时后,改文火煮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咬着香甜的粽子,望着天空,仿佛看到了屈原投江时那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