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800字
有一道人类的曙光,它就是文明;有一种至善至纯至高人性的结晶,它就是美德。文明美德就像天空,上面镶嵌着无数闪亮的星星,等着我们摘取。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一个讲文明的民族,可以说,文明美德一直在我们身边,伴我们成长。记得在我们学过的三字经里有这样一句话:融四岁,能让梨。这看似短短的一句话却蕴含着一个深刻的道理,讲述着一个关于文明美德的一个故事:一日,孔融的父亲买了一些梨子,拣了一个最大的梨子给孔融,孔融他却另拣了一个最小的梨子说他年纪最小,应该吃小的梨。孔融的父亲听后十分惊喜。这是一个美德故事,在很久以前人们就懂得谦让了。谦让就是一种美德。去年暑假的时候,我5岁的堂弟和我一起去老家住。他带了很多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每次他吃这些美食时,他都会给我吃,并说有好东西一定要和大家分享。每当这时,我很感动,因为弟弟虽年幼,但却懂得分享,很不易。在生活中,文明也经常显影。有一回,我在乘公交车的时候,看到要上车的人们都井然有序排好队伍,不拥挤的上了车。我觉得这就是品德高尚的人。文明是什么?它是指一种社会进步状态。而美德则指高尚的品德。这两点冒似很难做得到,但是文明美德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就看你有没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给老人让个坐,这是美德;不乱扔果皮,这是文明。文明美德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它就是一位精灵,它是由一颗心组成的,是一颗真诚、美好的心建立的。文明美德就像是一位导师,引导着我们;文明美德是一种品质,教育我们;文明美德更一泓清泉,滋润着我们的心灵,它不断地在滋润着一朵叫生活的花儿,它就像上好的肥料,使这朵花儿更加茁壮成长!同学们,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懂文明的人,我们要时时刻刻微笑着,用微笑等一些其他元素来架起一座文明美德桥,做一个文明美德小标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