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7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颗柔弱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小草,望着遮盖自己的参天大树,发出微弱的声音:“树哥哥,为什么你长得这么高大,而我~~~~”
没等小草说完,大树便开口了:“其实做一颗小草也很好,虽然你羡慕我那么高大,但如果我们互换,你也会经受不住我的痛苦的!”“不,不,树哥哥,我们交换吧!就一天,一天,好吗?”
第二天,小草变成了大树,而大树变成了不起眼的小草。
夜晚,风狂烈地吹打着树的身子,刮出一道道深深的印痕。狂风象潮水一样扑涌而来,咆哮着,呼吼着。雨,疯狂地敲打着,把叶儿都弄掉了。最可怕的是一道弧形的闪电,直劈下来,把参天大树劈成了两半。而和小草交换了的大树又如何呢?它像草一样轻轻地吮吸着雨妈妈的乳汁。轻轻地睡着了。
人呢?人何尝不是这样?贫穷的人羡慕富有的人,但他们不知道富有的人也有烦恼,也许更多。
世间事但凡皆有两面,富有的人不一定悠闲。位高权重的人不一定安然,记住你的所有是你自己独特的风格,无须羡慕高山,高山也有孤寒;无须羡慕大海,大海也有咸涩。做好自己,你就是自己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