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10
和尚无须管自己的庙是否被别人在知道,也无须管烧香的人的多少,只要一心向佛就能普度众生;寒被虽凉,但只要我们自己一直保持一颗炽热的心,寒被也会变暖的;商人只要保证自己诚信经营,产品质优价廉,生意自然会红红火火;医院只要保证为人民服务,救死扶伤,不诈骗百姓,就自然会名扬千里;我们作为普通的人,普通的学生,只要坚定自己的信仰,无须在乎别人那些不必要的评价,自己做好,就够了。
只要自己始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就够了,焦裕禄就是一个完美的写照。他坚持同全县的干部和群众与严峻的自然灾害进行斗争,努力改变兰考面貌,造福百姓。他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喜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切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做好了自己,感染了社会和他人。
只要自己始终坚持善良 ,用爱对待周围的人就够了。例如,张莉丽老师,她为救学生而受重伤,致使双腿截肢,她虽然在工作中没有编制,虽然工资很低,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教师,但她一直都做得很好,无怨无悔,她用自己的善良和爱唤醒了社会上的许多人,为社会增添了几丝爱意和和谐。她自己做好了,但也 因此感染了社会。
只要自己始终坚持自我,就能够赢得他人肯定。斯蒂芬。威廉。霍金,他坚持自我,他身患绝症,不能行动,不能发声,只有心脏、肺和大脑还能运转,但是他仍然坚持用三根手指,笨拙地对着腿上的拟声器打字,乐观、浪漫地面对生活,创作了大量名著。他坚持自我,他做好了自己,就赢得了成功。
只要自己做好,坚守自我,坚守善良就够了。微热也能暖大地,张莉丽老师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他人。自己做好,奉献他人。一缕阳光,温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