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3
曾看到过这样几句话:花时间去讨厌自己讨厌的人,我们就少了时间去爱自己喜欢的人。
花时间去计较让你不开心的事情,我们就少了时间去体验让你开心的事情。
认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内的事情。
我认为这几句话很有道理,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年,如白驹过隙,须臾而已。若是我们在这短短几十年的生命中还要抽出许多时间浪费在不值得的人和不开心的事上,我们留给自己的时间又会剩下多少,我们还怎么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因此,我们在世上活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就够了。不因别人的闲言碎语被打乱心情,不因别人的成功或失败而或喜或悲。而且我认为,我们活在世上,就该让人生有意义,如15年热播剧《琅琊榜》中林殊说的:我既然活了下来,就不能白白地活着。我们应该让人生更有意义才是。
而所谓的有意义不见得就是一定要取得多么大的成就,而是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提到的: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人来说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人最宝贵的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做好自己,我们慢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