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6
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不是像张柏芝、刘亦菲那样的明星大腕,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中学生。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说得非常好,它也是我的座右铭。我曾经因同学对我的议论纷纷而感到苦闷,我也曾因为别人给我的建议而感到迷茫,但自从看到但丁的这句名言,使我懂得了很多。对于别人的议论纷纷,我应该不屑一顾,那毕竟是别人的评价,而应当我真正在乎的是自己对自己的评价,那才是真正的我……
自我评价不是随意“打分”的。例如做一件事,不是说做得漂漂亮亮就是“满分”,而是在于你所付出的,如果你为它努力,付出真实的劳动,即使失败了,那也是虽败犹荣,你可以打个大大的“100分”。“没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你不做违背良心的事,真心真意地为生活付出每一滴汗水,不用说是你自己,就算是你的仇人,只要他的良心未全部泯灭,他也会给你一个惊人的高分!
如果你还是角落里一丝暗淡的烛光,你得振起精神,不要被别人的一字一句而忐忑不安,因为你要相信我,你必须相信我;如果你还是百花园中的一枝傲梅,你必须学会谦虚,不要太高估了自己,更不要因为别人的一句奉承的话而狂妄自大,因为你要相信我,你必须相信我。
相信我,相信但丁,找回自我,做好自己,因为你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