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们迎来最隆重节日------春节。大人们带上自己孩子忙着采购年货,不但有好多好吃的、还有对联、灯笼和孩子们的玩具,每家人都是大包小包往家提,有的甚至快拎不动了。
“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贺大家新年好”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这群孩子也不闲着,在歌声中我们小朋友的“迎春晚会”也开始啦。我们用传娃娃来决定谁表演节目,“啪啦啪啦……停”,娃娃在钱吴梅的手里,该她表演节目了。她怕表演不好,有点害羞,坐那儿一动不动。在她妈妈的鼓励下,她开始轻轻地唱:“ABCDEFG……”为了鼓励她,我们大家也和她一起唱了起来;歌唱完了,继续传娃娃,“啪啦啪啦……停”,娃娃到了邻居家一个小妹妹手里,可别小看他,这点小事儿难不倒她“WEARESINGING,WEAREDANCING……”,你听她唱得多好听啊,要是再响点就更好了。就这样,每个人都表演了节目,别提有多高兴了。晚会之后就该放烟花了。大家拿着烟花兴奋地跑出屋子,爸爸把烟花点燃,先是“啪”的一声,然后一朵漂亮的“降落伞”飘飘悠悠地落下,我飞快地跑过去,“哈哈,我捡到了。”我高兴地叫了起来。然后我们在地面上摆了一排小烟花,一下点了好几个,你看,有的仿佛彩色的喷泉;有的冲向空中,在天空绽放,宛如许多颗星星;有的在地面上旋转,就象银蛇在舞动,真是漂亮极了。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小伙伴。
大家走后,妈妈告诉我,今天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还没做了,我疑惑的问妈妈:“什么事?”“贴春联、挂灯笼啊!这样新年的第一天,我们一起床就能看到。”于是,我们找来了剪刀、透明胶,拿好早已准备好的大红灯笼和春联。妈妈贴对联,我帮忙扶着凳子;爷爷呢,他在挂灯笼。不一会儿,大红灯笼挂上了,吉祥的春联也贴好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我长大了,今年的春节我也可以帮忙做点事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除夕夜!
2月18日是大年三十。早上,我很早就起了床,便了个小懒腰,便迅速地穿好衣服,吃完饭后,便和母亲一起去买过年的装饰物品。
我们来到桃源路上,我便看见那里人山人海,眼前呈现出一片喜庆的场面。我们来到**联的摊上,我突然看一副对联,大声读道:“金狗贺岁家兴旺!”母亲很快地说出了下联:“玉燕迎春福满堂!”呵呵,母亲真厉害!这时我看到有很多的小红灯笼,特别的可,挂在家里一定有过年的气氛,我便精心挑选了10个小灯笼,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将它们两个两个的挂在每个房间的大门上,家里一下子变得特别喜庆而热闹了!
晚上,我们全家人吃完年夜饭后,我看到了外面的烟花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多彩。看那千姿百态的鲜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大红花”,有的像“满繁星”,有的像“龙飞凤舞”……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
看完烟花后,我又来到电视机前面坐下来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春晚的节目有相声、小品,魔术、歌舞等,尤其是相声、小品让我们哈哈大笑;唱歌、舞蹈与我们载歌载舞……多么像空中花园!
过新年的感觉真好,我喜欢过年。
新年到了,同学们都会有自己有意义的事情。小朋友们,你们想知道我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吗?
有一次,我和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哥哥弟弟一大家子一起去了芜湖的“金色阳光”浴场洗澡。那是一个非常豪华的浴室,一进门,第一眼就看见一个大型服务台,在地上摆满了男女式的拖鞋,你不用担心会穿错鞋子,因为男女都是不同颜色的,小孩还有专用的拖鞋噢。服务员给每一位进来的顾客都发了一块手牌。
我们便走进浴室,一进去就有服务员发给你一套同一的服装。进入浴室,第一眼就看见浴室里面有两个大池子,大的好像游泳池一样其中一个池子里面有冲腰的,当然你不会被冲走的啦,因为边上有两根扶手。这里还有蒸房、按摩等。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全都洗好了,便穿上同一服装,按下按钮就上了二楼的自助餐,里面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丰富食品。
我们找了一个空桌子,选了一些可口的食品,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了,我和哥哥弟弟很快就吃饱了。我们三个小孩子就跑到“健身房”去运动。我们三个小孩子就跑到三楼去,原来三楼有电视看呢!
现在回忆起来那天发生的事情,真的感觉好先进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