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下雨了
今天清晨,我不知被什么吵醒了,在被窝里模模糊糊听到了“嗒嗒嗒……”的声音。下雨了?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来到窗前,打开窗户,一股凉气迎面扑来。窗外果然下起了豆大的雨点,打在树叶上“啪啪”直响;落在屋顶上的雨水凑在一起流下来,滴落在地上“嗒嗒嗒”地响个不停。这美妙的声音,让我觉得好像有一支乐队正在演奏着欢快的乐曲。
好久没有下雨了,今天的雨,让空气变得清新极了,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了几口。窗台上的花儿快活地舞蹈着,仿佛也在欢迎雨点的到来呢!
这几天,天气非常闷热,我的胸口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一丝风也没有。我连忙打开风扇,吹了半天,还是很热,我只好出去透了透气。
刚走到花坛前,我就看见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把食物搬到小山坡上。这时,美丽的小燕子从我头上飞过,落在池塘边,哇,小鱼都浮上了水面,大口大口地吐着泡泡,真热呀!
突然,乌云密布,一道白光滑过天空,不一会儿,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从天空上掉了下来,打在了屋顶撒花姑娘,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仿佛是一曲优美的乐曲;又打在了车棚的铁皮上,发出了“啪啪啦啦”的声响,好像有人在大鼓似的;落在池塘里,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
这时,哥哥突然跑了出去,在雨里玩耍、嬉戏着。我和爸爸、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叫着他,他却自顾自地在雨中撒欢儿。不停地奔跑,时不时地向水坑里踩水,弄得满身是水。可他脸上却乐开了花儿。
雨越下雨大,简直就是一场倾盆大雨。雨点落在水坑里,出现了一朵朵水花。水泥路上起初还是铜钱大小的齿轮印。这会儿,已经湿漉漉了。这时,我往窗外看,朦朦胧胧地什么也看不清。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雨过天晴,我推开了窗。这时,我看见了一道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形成了一座彩虹桥。
下雨了,下雨了。小雨点汇聚在一起,小沟儿变成了小溪,小坑儿变成了小湖。
小鸭子看到了,跑到雨中玩耍。它一会儿跑到岸边喊叫,一会儿快乐地游泳,玩得不亦乐乎。
小白鹅看见了,也到雨中去嬉戏。它一边甩着翅膀,一边引吭高歌,玩得也很开心。
小树叶像一群群小鱼儿在小溪中游,像一只只小船在小湖中漂。船上还有一群群小水手,他们是谁呢?噢,是小蚂蚁,好像在大喊大叫。
小鸭、小鹅听到了,连忙走过去,惊奇地问:“小蚂蚁,你怎么了?”
小蚂蚁抽抽噎噎地说:“鸭子哥哥,鹅姐姐,我不小心掉到水里了,上不了岸。求求你们,帮帮我吧!”
小鸭不耐烦地说:“我才不帮你呢,再说了,你又不是我的朋友,我不能帮你。”说完就走了。
小鹅却热情地说:“来,他不帮你,我可以帮你呀!”
小蚂蚁非常感激,连声说:“谢谢你,我以后跟你做好朋友。”说完小蚂蚁爬到小鹅身上,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花儿看见了,开心地笑了!
啊!多美的雨景啊!
小燕子叽叽和喳喳去小鲤鱼乐乐家玩。飞到半空中,叽叽看见天阴沉沉的,对喳喳说:“今天我们不能去乐乐家玩了,我们捉点虫子回家吧!”叽叽和喳喳在低处飞着捉虫子。过了一会儿,叽叽和喳喳来到乐乐的家。他们看见乐乐和它的妈妈在水面上跳来跳去。叽叽和喳喳好奇地问:”乐乐,你为什么在水面上跳来跳去?乐乐回答道:“天阴的时候,池塘里非常闷,我们在水面上能呼吸新鲜空气。”
叽叽喳喳说:“再见乐乐,我们回家了。”乐乐说:“叽叽喳喳,再见。”叽叽喳喳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小蚂蚁聪聪和其他的小蚂蚁在搬运粮食。叽叽和喳喳问:“聪聪,你们为什么搬运粮食?”聪聪说:“要下雨了,我们在准备自己的粮食。”叽叽和喳喳说:“你们真热爱劳动呀!”说完,叽叽和喳喳就飞回家了。
下雨了,下雨了!
细如牛毛的雨丝从天而降,飘散到楼顶,飘到树上,飘舞在大地上。雨越来越大,风夹着雨,像万马奔腾奔向大地。雨落在花瓣上,花贪婪地张着嘴尽情地喝着久违的雨水。雨水打在树上,冲去树叶上厚厚的灰尘,树显得英姿勃勃,精神抖擞。雨飘在草地上,本来早已垂头丧气的草昂起头,挺起胸。雨打在地上,发出滴滴噠噠的声音,弹奏出一首首美妙的钢琴曲。雨水流进了开裂的地里,灌溉了庄稼。雨水流进果园,果树张开笑脸。雨水流进小河,小河张开双臂,迎接朋友的到来。风雨驱赶走快要燃烧的空气,累得筋疲力尽的空调终于可以歇息了。一群群燕子高兴地在雨中盘旋,高叫着:“让雨再下大点吧!
”雨水冲洗了城市,滋润了大地,乐坏了农家主人。盼望已久的雨终于来了!
下雨了,小明戴着雨伞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小明看见一个小弟弟因为没有带雨伞,只好拿着一张纸盖在头上。他见了这一幕,就叫:“小弟弟,我和你一起戴着雨伞回家吧。”小弟弟说:“好的。”小明就赶紧把雨伞戴到小弟弟的头上,并把雨伞往小弟弟那边挪了一下。
把小弟弟送到了家,小弟弟说:“哥哥。你真乐于助人啊!”小明挠挠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