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青春,是一朵迎春花,稚气未脱,活力四射。青春,是一朵栀子花,清新淡雅,纯洁无暇;青春,更是一朵傲雪的寒梅,“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14岁的青春朝气蓬勃,永远充满正能量,活力四射,宛如春日初绽的迎春花,幼稚就是青春的代名词。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当我在校的时候,我极力装得像个大人,当我已不再是小孩的时候,我又希望像个孩子,所以,14岁时的我们就该幼稚,等到年纪渐长的时候就不会纵情的幼稚了,不会有兴趣幼稚了,甚至有可能唾弃幼稚,因此,抓紧这幼稚的时光纵情幼稚吧,不要等你老了,牙齿掉光了,才去遗憾你没有幼稚过。
15岁的青春,渐渐摆脱了幼稚,慢慢的走向了成熟,却也在不知不觉中收获了如栀子花般纯洁无瑕的友谊,此时的友谊是最纯洁的,也许也是最简单的,它可能是一根棒棒糖,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但它却会让你感动的热泪盈眶,让你感受到甜蜜的味道。友谊是我们美好的梦的纺织者,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我们即将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这份纯洁的友谊,用真情去浇灌友谊的花蕾,让前方的路上一直都弥漫着如此清新的栀子花香。
16岁的青春,也该成熟起来了,也该拥有像寒梅一样傲斗风雪的奋斗之心,知道人生是自己的,你的人生将演奏出怎样的乐章,全在于你谱写了怎样的曲,就像拿破仑一世所说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16岁时的青春,正是我们初三学生奋斗的时刻,九年的寒窗苦读,只为这一朝一展雄姿,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宁可身骨苦,不叫面皮羞。”为了自己,也为了父母的期望,从这一刻起,身着阳光奔跑吧,采摘下冬日中最美的寒梅。
青春,就是一朵美丽而又短暂的花朵,如此独特的花,人生的路上只此一朵,错过了花期,花不再来,所以,初三的伙伴们,为了这朵青春之花比别人的花开放的更有意义,也更加灿烂,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