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惊喜的发现妈妈买了我最喜欢的书,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高兴过后,我想起来今天有许多作业,于是我无奈的先去做作业了。由于满脑子全是那本书,所以我的作业很晚才写完。
第二天早晨,我到了学校,好不容易上完课,我正想看那本书时,老师布置的任务让我脑海里的念头立刻打消了。我想,大不了我下节课再看。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一节课,我都快要疯了,连忙跑去上了个卫生间,回来发现我的书竟然“失踪”了。我焦急的找着,自言自语道:“难道书自己长腿跑了吗?”话音刚落,突然看见我的同桌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那竟是我的书。我顿时火冒三丈,同桌嘻嘻地笑着说:“不要那么小气,借我一天,好吗?”我强忍着心中的怒火只能答应了。
到了第三天早晨,我迫不及待地向她要书,她装着为难的的样子说:“没拿,明天一定还你。”
到了第四天,她说:“下节课吧!”“好吧!”我这句话几乎从牙缝里钻出来的。语文课上,我正听着课,老师忽然走过来,站到我面前,一把夺过同桌手里的那本书,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然后怒气冲冲的走了。我无语了!
我真是与书“无缘”啊!
曾几何时,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云舒云卷,花开花落,,随着时光的飞逝,周围的一切都在不停的发生变化,唯有对书的痴情却始终如一。
书让我跨越了几千年的时空,与古代的先哲们面对面地交流,心对心地沟通。在书中,我感悟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万丈豪情;在书中,我了解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达观情怀;在书中,我领会陆游夜阑卧听风雨声,铁马冰河入梦来的报国热情悠悠华夏五千载,承载了多少人的梦,而这些梦很少能出现,于是乎,书便成了他们的知心好友
屈原,报国无门,怀着满腔悲愤,写下了永垂不朽的《离骚》杜甫,忧国忧民,含着满腹忧伤,写下了久负盛名的《三吏》《三别》苏轼带着一生坎坷写下了《赤壁赋》!
于是乎,中华五千年的传承文明便在书中慢慢积淀,逐渐形成。书,陶冶了我的情怀,净化了我的心灵,给我的心灵插上了理想的翅膀,我借助她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颜真卿曾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可是有些人说,读书简直是浪费生命,浪费时间。
我却不那么认为,书给我带来了光明,把我从迷宫中引出,下面我给你讲一讲我和书的“恩、怨、情、仇”吧。
首先说“恩”吧。我记得小时候,看《唐诗三百首》不过几天就看完了,之后,妈妈就提问我:“说出一首描写冬天的古诗。”我马上脱口而出:“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衰笠翁,独钓寒江雪。”妈妈立刻狠狠地夸了我一下。书,让我懂得了许多知识。
然后是“怨”。我长大以后,就越来越喜欢看书了,因此,我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看书,久而久之,我的视力变差了。
接着是“情”,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一从外面回来就看书,完全融入“书海”,书里面的知识让我忘记了寒冷。
最后是“忧”。那时,我看了《丑小鸭》这个故事,鸡妈妈在高温下孵出小鸡,于是,我拿了三个煮熟的鸡蛋放在高温下,过了几天,鸡蛋非但没有孵出小鸡,反而坏了,到处都是臭味,妈妈吵了我。
生命中,许多味道都会冲淡,但一缕温柔的书香久久在袖中萦绕,不用嗅,就沁人心脾。
我从一出生就和书有了不解之缘,书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从我记事那天开始我就知道我睡觉的那张床底下有中国的四大名著,现在我已经快十岁了,我依然保存着那套书。我三岁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读完了《西游记》。里面的内容别具一格,生动极了,深深的吸引着我,我仿佛看到了唐僧一心去西天取得真经的决心,仿佛看到了孙悟空降妖除魔的样子,仿佛看到了他们师徒四人不畏艰险、排除万难最终取得真经的圆满结果。
八岁那年我读完了《三国演义》和《水浒传》卧龙先生的聪明才智,使我很佩服他,刘备保家卫国的精神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赵云飞马救主不惜自己的精神让我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来赞扬他...... 再后来我也一知半解的读完了《红楼梦》,就这样我读完了四大名著,我觉得我太了不起了!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丛书。我喜欢马小跳具有一颗善良的心,他诚实守信从不撒谎。我每天都在书店里“安居乐业 ”,没出十天 我就看完了六本书。我从马小跳身上悟出了童年的快乐和一些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书就是人的生命,是我们这一代的希望!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我喜欢读书。浓浓的书香将伴随我快乐成长!
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是寒夜里的一杯热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书是我最亲密的伙伴。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看上了一本小说,无论怎样死磨硬套,但妈妈却不松口给我钱,希望我通过自己努力劳动才能得到买书的钱。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每天都帮助妈妈叠被子、洗袜子、洗碗、倒垃圾……等我总算攒够了买书的二十元钱,我急忙赶到书店,买下了那本我梦寐以求的书,我开心得无法言表,连忙打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有一次,我在书房读林海音著作《城南旧事》,我深深地沉醉其中,那生动的词句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竟然使我从早读到晚,等我放下书时已是月上树梢,满目星光。时间就像长了翅膀,攸地流走。可任凭妈妈怎么劝我,让我休息一会,我仍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我邀游在书海里,贪览地吸取知识。
我看的最多的就是四大名著了,《三国演义》的各路英雄,《水浒传》里的绿林好汉、一百零八将,《西游记》里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还有《红楼梦》那凄惨的爱情故事,这些故事怎能不打动人心,令人回味无穷呢?
我相信,在我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会有更多的书籍,陪我成长,引导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