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一直都在 4
小学的一个暑假,经过我对老爸的的软磨硬泡,他终于答应我让我和我的同学老罗一起去广州过上三天。周五早上,我背着一大包行李和老罗在巴士站碰面。情绪无比激动的我一路上一直在计划着我三天的行程,各种各样的有趣事物不停地在我的脑中浮现出来,这次旅行我可是期待已久的了,越想越高兴,恨不得现在长上一对翅膀马上飞到广州去。就这样,我们按照原先的计划顺利的搭上了一辆去广州的面包车。从窗口看到外面,金灿灿的阳光撒了一地,这更是加强了我对这次旅程的信心,一时间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如何在这狭窄的面包车上表达我心中的激动。再看看我身边的老罗,她显得淡定多了。她就像是一个大人一样,像一个广州的居民一样,好像广州这个城市她以经是在熟悉不过了一样。
不过这也不足为怪,在我的印象中,她神通广大无所不知,比当时的大部分同学都要成熟的多。“咦,车怎么停下来了?”老罗的一句话叫叫醒了刚刚一直沉浸在无比的喜悦中的我。然而紧接着司机的一句话更如晴天霹雳一样让我不知所措。那个胖胖的司机用一口标准的四川话向我们喊道:“这车坏啦!不走啦!对不起呀!我对一半钱给你们吧,都下车吧?”?我和老罗迷茫的走在马路上,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空无一人,就像是无人区一样。我开始惊慌,担心着我们会不会是走到了一个永远也走不出去的地方,而老罗却说:“放心啦!别胡思乱想啦你!我们接着往前走吧,说不定走着走着就碰到人了,再问一下路也不迟。”真的!当时的老罗真的一点也不慌张,我知道现在还会怀疑老罗是不是一个从在小学里的间谍。我们走了好久就好久,不知道走了有多远。我开始着急,不知所措的我想到了爸妈,于是就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拿起手机想向爸妈求助,想让他们借我回家。
可是就在这的时候,我做梦也想不到的是发生了:老罗竟然一把夺走我的手机,把它关机了!紧接着她说:“既然我们自己独立出来了,遇到了问题就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解决!不要一心只想着依赖爸爸妈妈,如果你一直这样,你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独立?”时间过去了很多,天空上的太阳被乌云遮了起来,天空阴沉沉的,仿佛马上就会迎来世界末日一样。但我的心里却又再次地充满了希望。因为老罗。我最感谢的那个教会我独立的人。那一天,其实阳光与希望一直都陪在我身边,我跟着那耀眼而神圣的“阳光”学会了独立,在那条空无一人的“阳光路上”拾起了我一直所缺少的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