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一直都在 2
打开门,一抬眼就是邻居一家了,不论彼此有任何困难,有了什么好东西,只要敲敲门“咚-咚-咚”,就能看到对方的笑脸,无论是经历痛苦亦或是快乐,我们总似一家人般,给对方帮助,分享。阳光暖暖的撒在彼此的心,一直都在!
邻居奶奶有着长长的,灰白的头发,斜斜地,松散地绑在脑后。在楼下的长凳上,总有她娴静的身影,一把剪刀,几把棉线,一个个小物件就在她的手中熠熠生辉。
奶奶看见我来的,兴致冲冲地朝着我摆摆手,转过身捧给我一双小鞋,“来来!看看奶奶做的鞋你喜不喜欢,奶奶做的鞋夏天穿着凉快哩!
小鞋板是用光滑的小木条交缠而成的,带子上还有两朵小花,一朵红艳艳的,一朵绿油油的,它们或许并不美丽,并不时尚,确实千金难求不可多得的珍宝。
抬头刚要称谢,却看见夕阳下奶奶的脸红彤彤的,满脸的皱纹也遮不住那灿烂的笑容,宛如一个正值美好青春的女学生。
不久后,家里的水管也到了年限,应该去旧换新了,翻着密密麻麻的说明书,一家人却不知如何下手。
多才多艺、任何事情都难不倒的邻居爷爷来了。
他懂得修理机械等物件,更令我心驰神往的是,他精通许多乐器,它不大的屋子里,墙上,地上,摆满的都是各种各样的乐器,真是无奇不有!
爷爷看了一眼,就释然地笑了,撇开说明书,就开始埋头干了起来。
“哗啦啦-哗啦啦”,水管装好了,而爷爷却是汗流浃背,原本整洁的袖子也被浸湿的大半,但挂在脸上的还是他明朗的笑容。
有时逢年过节,一旦有了什么好吃的,最先想到的都是“给邻居家送点吧”。不论是否贵重,那些沉甸甸的,摆放在冰箱里的食物,都是我们之间的阳光泼洒。
谁说邻里之间会是互不相识,相遇只有漠然的呢?只要用心去感受,相互帮助分享,就能从两门间的雾霭中找到太阳的身影,给彼此永不消失的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