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四季中最美、最冷的季节!
到了冬天,人们都会期盼着下雪。冬天的地面比较无趣,雪一下,可就两样了。小孩子们在雪地上与大人们一起打雪仗、堆雪人、塑雪罗汉……
在这个世上,我认为冬天的雪是最美的,因为洁白的雪象征着“纯洁”。在现时代除了小孩可能再找不到比雪还要纯洁的心灵了。我也从此喜欢上了冬天,喜欢上了冬天的雪,即便冬天很寒冷。
冬天如一个娇羞的姑娘,踏着轻轻的步伐,悄无声息的来人间。兜里带这冬风和雪花。一片雪花掉下来,一阵风刮起来,都示意着人们“冬天来了,该加衣服了。”尽管冬天寒风萧萧,但这才是冬天,属于冬天的冷艳的美,属于冬天自己的一大特点。
风在狂飙时,地上的沙尘被高高的挂在空中,扭转、旋转、一阵狂舞。被风刮得到处都是。逆风而行,大大小小的尘土劈头盖脸的砸来,最可体会的是逆风而行的阻碍。
冬天的雪更是美了!当一团白笼罩时,整个世界呈现素洁的美丽,无与伦比。
看着雪花飘飘洒洒的从天而落,像是无数个孩子在空中互相追逐,互相打闹,直到落到地上为止才肯乖乖躺下休息。雪一停,整个街道、整个房屋、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洁白的雪的世界中。看着宁静而安详的雪,感觉心就像洗过似的,如雪一样纯洁。雪后偶尔还会听见几声清脆的鸟叫声。给冬天又添了几分生机。
我爱冬天,爱它的雪,爱它的生机!
冬天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早晨起床困难。每天早晨要离开温暖的被窝,当身体离开被窝那一刻,浑身感到冰凉,甚至会打一个哆嗦。每天早晨六点半起床对于我来说,是个折磨。
我宁可晚上睡晚一些,也不想早晨起的很早。早晨醒了睁眼穿衣服,刷牙,脸都来不得洗就要匆匆忙忙冲出家去学校。一出门,外面更冷。连呼吸都会有白气冒出。有时候夜里温度过低,如果地面上有水,那就会结冰了。走在上面,要格外的小心,如果稍加不注意,就会摔个屁股墩儿。冬天的烦恼不止这些。气温低,要 穿非常厚的衣服,有时候行动都不方便。当气温降到零下时,穿着普通的棉鞋有时候还会感觉到双脚冰凉,这时候我的雪地靴就派上了用场。因为冬天的气温低,换洗的衣服好几天都干不了。晚上睡觉时,钻进被窝,感觉被窝都是湿湿的,要花至少半个小时才能把被窝暖热。
有人喜欢冬天胜过其他季节,可是对于我来说,冬天的冷是个很大的烦恼。诗人雪莱曾经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冬天已经过半了,春天就快到了。盼望着春天的到来。
冬天到了,雪花飘飘。雪花飘到大树上,大树就像穿上了白色的大棉袄。雪花飘到屋顶上,屋顶好像盖了雪白的大棉被。雪花飘到小路上,小路就不见了。
小马飞快地跑了过来,扑,滑了一跤,急得嘶嘶叫。小鸭子左摇右摆走来了,扑,也滑了一跤,痛得嘎嘎叫。小黄狗连蹦带跳跑来了,又滑了一跤,气得汪汪叫。小花猫在一旁看见了,急得喵喵叫:“糟糕,真糟糕!小路看不见了,大家快来扫雪吧!”
扫雪大战开始了!小马用蹄子踢呀踢,小鸭子用嘴巴铲呀铲,小黄狗用爪子扒呀扒,小花猫用尾巴扫呀扫。踢的踢,铲的铲,扒的扒,扫的扫,不一会儿,就把雪扫得干干净净。啊,小路又出来了!
小马晃晃脑袋说:“哎,累得我直喘气!”
小鸭子拍拍翅膀说:“嘎嘎,小路又回来了,我心里真高兴!”
小黄狗又跳又喊:“汪汪,谁也不会再摔跤喽。”
小花猫跑前跑后,说:“我们一起跳个舞,好不好?”
太阳出来了,小路上的雪都被晒跑了。他们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一边唱一边跳。
冬天的早晨很美,不信,请看——
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
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落在汽车上,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冬姑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在俱乐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热闹。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进行晨练。
人工湖结上了一层很厚的冰,一些调皮的小同学在湖上嬉戏打闹,从湖面上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啊,我爱冬天,因为,冬天“疾风知劲草”,我爱它的品格。
我讨厌冬天,因为必须要穿的很厚,把自己唔得像个大狗熊,否则便挡不住着严寒的侵袭。房县的冬天真的很冷,凌厉的冬天吹来,好似有人正拿着小刀亲亲刮你的脸,疼痛很短,却足以刻骨铭心。
居家旅行必备的,自然少不了厚厚的羽绒服,一切护脸护手的保暖用品。大街上,也会偶尔撞击一两个穿裙子的爱美女性。那可真是“美丽动人”了。
小孩子的脸都冻得红扑扑的,瞧!一个个好似两个大苹果,那也是红的可爱,一双小手即使冻得发紫,但也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在雪地上尽情的狂奔着。此刻孩子们最爱的“雪球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房县的冬天一下雪便是很大的,晶莹的颗粒从湛蓝的天空下划过,鸟儿们早就找到了温暖的家,准备舒舒服服的睡一觉了。没有杂草,没有滑梯,一切都沉浸在白茫的空间。有的雪花斜斜的下,落在帽子上、手上……
家家户户,小孩子家家们,一手拿着新鲜热乎的糖糍粑粑,一手还不忘那炮竹,跑一趟下来,雪地上除了孩子们可爱的小脚丫子印,倒还有些大小坑洼的黑洞,又似乎听到了雪姐姐苦苦哀求的喊道:痛死了——痛死了——不要炸我的脸……可真是群调皮捣蛋的孩子。
看着看着,我也不禁退去厚笨的衣服,在雪地上狂奔着,留下一串歪歪斜斜的金色脚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
阴历的风吹散了心头的阴霾,快乐的少女在雪地上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