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烧肉的作文范本5份(扩展
红烧肉是我的最爱,它的美味人尽皆知,一说起它我就忍不住垂涎三尺。
今天,妈妈又做红烧肉了。红烧肉的做法很简单,将猪肚子上的五花肉切成麻将大小的块,冲洗干净后,放一汤匙料酒,浸泡一个小时,捞出来沥干,再放入开水中煮一下,然后把肉捞出,放到锅里炖,还要放入酱油、料酒、一些冰糖。妈妈把红烧肉用大火煮半个小时,再调为小火炖两个小时后,焖一会儿,鲜美的红烧肉就出炉啦!
我贪婪地盯着这盘红烧肉,恨不得把盘子也生吞下去。这盘红烧肉真是色、香、味俱全,它那鲜红的外表,好像是胖娃娃穿上了红色的外衣,格外喜庆。那一大盘红烧肉就是一群胖娃娃挨挨挤挤地聚在一起,再加上碧绿的葱花,更加诱人。
俯下身来,浓郁的香味和葱花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我的整个魂魄似乎都随着这盘红烧肉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啊,我的整个人都酥了!
我细细地品尝着红烧肉的滋味,那滑而细腻的口感是任何食物都比不上的,脂肪入口即化,皮和瘦肉都富有嚼劲,轻轻一咬,满嘴都是肉的香味,唇齿留香啊!它最美味的地方就是脂肪和瘦肉相间的部分,只要轻轻一咬,就可以尝到脂肪的厚嫩与瘦肉的筋道,真是绝无仅有,令人赞叹不绝。红烧肉的魅力真是太大了,不一会儿,大半盘红烧肉就被我吃掉了。
红烧肉真是我的最爱,十分美味,令人回味无穷!
古语言:“父爱如山,母爱是水”。在我心目中,母爱是一盘热气腾腾,酱香四溢的红烧肉。为什么呀?因为我五岁那年,一件很小的的事。
那时,我在上幼儿园,很喜欢吃红烧肉。于是,妈妈经常为我做。
那天中午,我迎着中午灼热的阳光,一蹦一跳地走回家去,我来到沉重的木门前,轻轻叩响了门,门开了,迎接我的,是妈妈一张灿烂美丽而又疲惫不堪的笑脸。妈妈才下班,连大衣也没有脱。我一把扑进妈妈怀里,小声说:“妈,我饿了,去给我做饭,好不好”?妈妈抬起我的小脸,脸上露出了慈祥温柔的,母性的微笑,两只眼睛看着我,问:“小馋鬼,你想吃点什么呀?”我滴溜着眼珠想了一会儿,说:“红烧肉。”妈妈伸出食指,点了点我的额头:“我就知道你想吃这个,行,我去做啊,乖乖地坐一会儿。”我乐得“咯咯”直笑。
我坐在厨房的椅子上,看着妈妈从冰箱里拿了块带皮的肉,放在一点儿水的盆子里,让它化冰,然后洗净了菜刀,把肉放在菜板上,用刀一下一下地用力切着肉。不知是怎么了,妈妈的刀锋偏了一下,“嗤”地一下划破了妈妈左手的虎口,妈妈的手上汩汩地涌出了鲜红的血,妈妈的眼里有了闪闪的泪水,不过,两秒钟之后,妈妈就把手上的伤口放在嘴里吮吸了一下,眨眨眼睛,那闪闪的泪水就不见了,鲜血又淌了出来,染红了那盘被母爱浸透的红烧肉。
许多年过去了,我长大了。知道了这个故事,热泪盈眶,这就是人世间伟大的母爱,用自己的鲜血做出了一盘可口美味的红烧肉。
我的妈妈做菜非常好吃。她做的每道菜品都让我吃得赞不绝口。她像一个顶级的大厨师。她会做的菜品的种类各式各样如:剁椒鱼头,西红柿炒蛋,回锅肉,红烧肉等等。每道菜我都百吃不厌,回味无穷。
其中我最喜欢吃的就是红烧肉。妈妈先买来上好的五花肉,还有土豆。她先把土豆从袋子里面拿出来,然后,把皮削掉。形状不一,大大小小土豆排列在一起如同军人在排队。接着,妈妈拿出五花肉把它摆在菜板上横着放。拿着菜刀,一刀一刀地切下去。五花肉就被“大卸八块”了。妈妈把它放进锅里,少倒点油翻炒均匀。然后,加点料酒,再倒入棕色的老抽酱油,白白的蒜瓣,黄黄的生姜。接着,加入水就把锅盖盖上,等红烧肉烧得差不多了,再把土豆倒入锅里面。妈妈赶紧把盖子盖上。
烧好了的红烧肉又红、又香,妈妈把它盛到一个盘子里,端到桌上。我把椅子拉开坐在椅子上,拿着筷子,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往嘴里送。只是太好吃了,香得我骨头都快酥了。
我吃得赞不绝口,还不停地夸奖道:“妈妈真是个顶级的厨师,做菜做的太好吃了。”妈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走在楼道里就能闻到一缕香味儿,我立刻呼哧呼哧一口气跑上去。刚一推门,就看到爸爸原来在做红烧肉呢!
只见爸爸把水龙头“哗哗”一开,把肉洗得干干净净,放在刀砧板上“啪啪”一切,肥肉一排,瘦肉一排。等烧热的锅“呼啦呼啦”冒热气的时候,“哗啦”倒一点油,爸爸用铲子铲了几下,油便均匀的铺满了锅底,肥肉一进锅里,就热得“哧哧”往外冒油,瘦肉也“扑通”一声被倒进锅里,生姜也被扔进锅里,黄酒也来凑热闹。随即一个黑乎乎的盖子便盖了上去。过了一会儿,爸爸掀开盖子,倒上酱油、白糖,肉就被染得通红通红,“咕嘟咕嘟”在锅里冒着泡,好似小鱼在吐泡。
煮了一会儿,汤汁快被肉吸干的时候,爸爸撒了一点盐,一边炒一边翻,红红的酱汁把肉裹得粘乎乎的,红烧肉终于大功告成啦!当香气弥漫整个厨房时,红烧肉已经“啪嗒”放到盘子里,我这个小馋猫已经“叼”了一块在嘴里嚼了起来,轻轻一咬,红烧肉的油就“滋滋”冒了出来,差点烫伤了我的嘴。
锅碗瓢盆齐上阵,好一首美妙的厨房“交响曲”。
说起我爱吃的东西,那可多了。汉堡包、烤香肠、红烧肉……。其中,我最爱吃的那可是红烧肉了,我总是三天两头的让妈妈烧一次给我吃。
有的人肯定会想,红烧肉有什么好吃的,油腻腻的,看了就不想吃,但是,我妈妈烧的红烧肉可好吃了,不油不腻,有时,在我心情好的时候,一个人就能吃一大盆。
今天,我又馋馋的想起了那美味的红烧肉,求着妈妈为我烧,妈妈答应了,然后去把冰箱里的肉拿里出来,接着把肉、葱、姜、酒、冰糖、酱油一起放入锅中,慢慢的煮着,
看着妈妈那娴熟的样子,我才懂得什么叫熟能生巧。
过了一会儿,一阵阵香气迎面扑来,这香味越来越浓,似乎非把我肚子里的“馋虫”给勾出来不可。终于可以吃了,妈妈把香喷喷的红烧肉端上了桌,我忍不住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就往嘴里送,那肉,肥而不腻,鲜美可口,好吃极了,包你吃了还想吃。
从小到大,我吃过无数碗红烧肉但是我一向认为妈妈做的是最好吃的,所以我给它起名为“老妈红烧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