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个鱼缸,养着许多金鱼。有的大,有的小;有的鲜艳醒目,有的暗淡无光;有的膀大腰圆,有的细长苗条。我最喜欢的是那条最大的金鱼。
这条鱼身长十厘米左右,全身通红,那通红的身体上长着亮晶晶的鱼鳞。它长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还有一条像船桨一样的尾巴。从远处看,就好像一匹红绸子在水中慢慢地飘动。
这条鱼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在它勤快时,它会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忽快忽慢,一刻不停;在它懒惰时,它就一动也不动,就好像在沉睡一般。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可爱:在石头间游来游去,有时还会吐出个大泡泡呢!它要是生气了,那就了不得了:无论你怎么拨动水面,它也不动一下,好像在说:“哼,宝宝生气了!”
一天晚上,我被“扑通,扑通”的声音吵醒了,到客厅一看,呀!那条鱼从鱼缸里蹦出来了,摔到了冰凉的桌面上。我赶紧把它抓了起来,可是,它却在我的手心里若无其事地蹦来蹦去,我好不容易才把它放回鱼缸里。它真是一个调皮的小动物呀!(作者:梁天寅,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
我有一只乖巧伶俐的小,名叫毛毛,它就是我的动物。
毛毛十分。全身金灿灿的毛,远看像披了一件金大衣。一对叶片似的耳朵耷拉在脸上,是一对名副其实的顺风耳。一双水汪汪的大,又黑又亮,就像两颗圆圆的黑巧克力豆,又如两颗黑葡萄似的,晶莹透亮。毛茸茸的尾巴又长又细,只要一见到我就左右摇摆,非常亲切。
毛毛是个小吃货。每次我们吃饭时,它总会趴在椅子下,捡那些剩菜剩饭吃。如果没吃饱,它就会摇摇尾巴,四只小脚左动动,右动动,眼巴巴地看着我,吐出舌头,口水直流三千尺啊,还汪汪地叫着,似乎在说:小主人,给我吃点吧。这个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夹了一块骨头向院子里扔去,它见了,飞奔而去,用爪子按住,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我家毛毛很通人性,它总是着我。当家人不在家时我会感到,这时它会围着我转圈,像是在安慰我:小主人,别怕嘛!有毛毛陪着你呢!当我放学回家,远远就看见毛毛向我奔来,又是蹦又是跳,似乎在说:你终于回来啦,真好!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它虽然贪吃,但很可爱,又通人性,我可它啦!
我邻居家养了一只大狗,每天我和朋友都要和大狗玩上一阵。
这只狗的毛发雪白,像披了一件白色的大衣。眼睛又大又圆,像两颗黑色的宝石,在眼眶里滴溜滴溜地打转,好像在想什么“鬼点子。它的眼下还有一个黑黑的鼻子,下面还有一张三瓣嘴,还有强壮的四肢,短短的尾巴,看起来威风凛凛。
但是它非常的贪吃,有次,我和我的朋友在玩游戏的时候,一边吃零食,它就跑过来用头来蹭我腿,用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给我一点吧,我太饿了。”我问我的朋友:“它不是才吃过一大盆点心吗?”“是呀,谁让它贪吃呢!”邻居说。于是,我把半条牛肉干给了它,没想到的是,一秒钟它就吃完了,又盯着我手上的牛肉干,没办法,我只好也给了它。
它不仅贪吃,还很好动,而且“武术”练得可强了,它冲上去迎敌的时候,一会儿用“降龙十八掌“,一会儿又是飞毛腿,把另一只狗打的节节败退,没过一会儿就跑了。有时他又是一匹“千里马”,我们等它一不注意,一下骑到它背上,坐上它一跑一跑的,跑了好久都不觉得累,真是一匹真正的“千里马”!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它叫“乐乐”,它是多么的活泼啊!
在我过生日时,我的好朋友送了我一只小猫:它的瞳孔会随着心情变化,身上的毛黄白相间,威风十足,因为它的样子很像只小老虎,所以我叫它“小虎”。
小虎的性格很古怪。它安静的时候就喜欢躺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哪怕你对他“喵、喵”叫几声他也像个栩栩如生的雕塑一样纹丝不动。可是有时它也很活泼,在家里到处喵喵叫,爬到钢琴上演奏、舞蹈。它还把我带有绒毛的鞋子当成了玩具,像抓老鼠一样扑上去一把抓住把头伸过去使劲闻闻然后皱着眉头,不满地“喵、喵”叫几声,好像在说:“你这鞋子味道可不好!”每当看到这一幕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
小虎特别贪吃,视食物为宝,谁都不能动它的猫粮。有一次,家里来了一个小弟弟,他似乎把猫粮当成了玩具,用手拿起来乐呵呵地笑着。之间刚才还缩在一旁打瞌睡的小虎一个健步冲了过了,在弟弟一旁“呜、呜”地叫着,露出白森森的利牙,瞳孔眯成一条缝,样子像极了准备捕食的老虎。
小虎有时还很懒。如果你在它刚睡醒的时候去挑衅它,它会眯着眼,慵懒地叫一声,似乎在乞求:“不要再弄我了,让我再睡会吧!”如果你给它梳毛,它会翻个身,咕噜咕噜几句,没过一会儿又呼呼睡去。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虎,你们喜欢贪吃可爱的它吗?
我有一只非常可爱的龙猫,它的名字叫乐乐。乐乐是纯白色的,身上无一丝杂毛。它的毛因膨胀,给人感觉感觉圆圆的、肥肥的。它有着小小的头,长长的尾巴,黑色的眼睛像两颗黑色的珠子。而且它前半身似兔子,后半身似鼠,可爱极了!
乐乐住的地方是个两层楼的大别墅。第一层铺着一层干草,上面有个跑步机;第二层就是吊床和小木屋。它第一次入笼子时,非常兴奋。它直接爬上吊床,下来时本想凭借自己矫健的身手跳下吊床,没想到一时没站稳竟一头摔下了吊床,从二楼直接摔下了一楼。我当时紧张极了,连忙看了看它。万幸的是可能它是脂肪太多,没有受伤。
还有一次,我把乐乐抱出笼子放在跑步机上,点了开始键。跑步机运转起来,乐乐拼了命地跑,可能是太肥了,才跑了几步就像皮球一样滚下了跑步机,摔了个四脚朝天。多亏了下面有一层软软的干草,它才没摔疼。于是它又一骨碌爬起来,跳上跑步机跑玩命似地狂跑。现在,乐乐每天早上都会准点起来跑步呢!而就在上次,乐乐在通往二楼的楼梯上蹦来蹦去,却一个不小心撞在了木屋的木板上,从楼梯上滚了下来。我紧张地把它抱出来,确认它没事之后就把它又放了回去。
我有时会把它最喜欢吃的坚果放在笼子前面,让它只能用舌头舔,而吃不到。它眼巴巴地望着,想吃又吃不到的样子,让我乐开了怀。不过最后,我还是让它顺利吃到了食物。
乐乐真可爱,它是我的动物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