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大海,与其它的大海不一样。我家乡的大海是美丽的、富饶的。
我爱家乡大海的海面。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有淡青的、湛蓝的、天蓝的、墨蓝的、淡蓝的、橙红的……*处,越往沙滩颜色越浅,有天蓝的、浅蓝的、淡蓝的。远处,越往远处颜色越深,有碧蓝的、湛蓝的、墨蓝的。朝霞、晚霞时,碧蓝的海水好像被唰得一下涂上了红色,有橙红的、杏红的。上午在海上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船只。有小小的小渔船,也有庞大的万吨轮,犹如在海面上浮着的大鱼一般。几百只羽毛雪白的海鸥跟着轮船寻找食物。尽管小鱼非常机灵、聪明,只要把头露出来吹个小泡泡,都逃不过海鸥敏锐的眼睛。海鸥嗖地一下好像箭一样快速地抓住了小鱼,然后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我爱家乡大海的海滩。那里是个热闹的地方。各种各样的贝壳多得数不清,它们密布在沙滩上和沙滩里,大小不一,形状千奇百怪,但大多数是扇形的。还有许很多多的鹅卵石,有圆形的、椭圆形的……人们常常提着大包拎着小包来收集它。最热闹的要算人们了。有的在游泳,溅起千万朵浪花;有的在打水仗,两个人不分上下;有的在遮阳伞下乘凉,喝着浓咖啡,非常惬意。
我爱家乡大海的海底。各种深海鱼成群结队地在珊瑚丛中穿梭,基本上都是自身能发光发电的鱼。海底成了鱼的天下,各种各样的小鱼随意地乱“跑”,能躲过大鱼的追捕。一些小虾在海底悠闲地散步。大螃蟹挥舞着大钳子,海里像没人敢欺负它。海底布满了海参,它们在海底懒洋洋地蠕动。大龙虾全身披甲,划过来,划过去,样子挺威武。
我想,烟台的每个人都应该好像大海一样,有宽广的胸怀,同时也要有远大的理想。
我爱家乡的大海!随着烟台建设事业的发展,我家乡烟台的大海必将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饶。
我的家乡离海很*,是个不知名的小镇。每次我回去,总会去看一看那片熟悉的海。
我家乡的海,与大家熟悉的海截然不同。它没有温暖的阳光,没有松软的沙滩,没有如碧玉般清澈见底的浅海。它不像西湖一样迷人,也不像千岛湖一样秀美。但它在我心中,仍是最美的。
记得,国庆长假的一天中午,我与家乡的好友相伴而行,在海边漫步。看!有的港湾已经开始涨潮,有的还是一片泥潭——也正是我们要去游玩的地方。你们别看那又黑又丑的泥土,里面可藏了不少宝贝呢!
我们个个脱下鞋子,光着脚丫,踩着柔软的沙泥,迈着欢快的脚步向大海前进。“哇,快来呀!这有好多泥螺啊!”我听到朋友的呼喊声,立即二话不说,像风一样跑了过去。只见那泥螺在沙泥上慢慢地蠕动,她们身上的泥很像一件特别的盔甲,让人很难发现。我们手牵着手,继续向大海出发!一阵海风吹来,朋友们都惬意地闭上眼睛,感受一下海风的力量是多么美好。是的,它令人心旷神怡,似乎把所有烦心事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们坐在沙泥上,抬头仰望天空,一朵朵洁白如雪的云儿飘飘悠悠,仿佛伸手就可摘下一朵来。再看看我的小伙伴们,三五成群:有的比赛拾泥螺、文蛤;有的追逐打闹,把泥泼得浑身都是;有的像我一样,凝神远眺,再一次感受海风的力量是多么惬意,多么令人向往,也美得那么有诗意!
这就是我的家乡——盐城东台!那里的大海与众不同,没有细软的沙滩,却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欢乐;没有清澈的大海,却能让我感受不一样的韵味和美。我爱我的家乡,我为它而骄傲!
走在我脚下的这片土地下,呼吸着这片土地上的新鲜空气,心中不由得漾起一股暖流。滨海,在你和家人的召唤与期盼下,12年前,我降生到了这富饶的土地上。从此,我与你共成长。
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枯荣,大树已经又增加了12个年轮。滨海,在你精心照料下,我乐观,我开朗,我绝不会让泪水洗刷脸颊。我在这片土地上品着书籍的墨香,去品味诗人的浪子情长,体会作家悠悠炽热的心。这片土地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充实!我从伊丽莎白那里学会了英明与童贞;我从海伦。凯勒那里学会了乐观;我从贝多芬那里学会了应该对理想坚持不懈。
滨海,在你爱的摇篮里,我触着你的大爱无言,润物无声。泪水滋润了**涸的心田。你用你深切的目光伴我进入了学校这神圣的殿堂,我拼命汲取知识的养分,希望明天你露出你最会心的笑脸,以我为荣!在时间这条大道上,我度过了12个春秋。脚踏实地地走进青春这花季路程。在我的每一段历程中,都沐浴着你用爱凝成的汗水。
滨海,我今日的所思所想无不愿与您。我失败了,您会鼓励我:失败了就勇敢的站起来,去迎接明天的成功!扬起风帆,起航!我伤心了,您会安慰我:乐观是一种重要的因素,它能使一切变迁,兴衰皆有和谐与特殊的意义。微笑吧!不管什么时候,你总是陪伴我!经历了岁月的摩擦,我也增加了丰富的人生阅历。
滨海,你是我心中的黎明女神--奥罗拉,在黑暗来临时,很快又给尅了我一丝光明!
鸟儿离不开挺空的拥抱,鱼儿离不开喝水的亲吻,岩石离不开大地的触摸,我已经离不开您温暖的怀抱了!
滨海,您是银河中璀璨的一颗星;你用爱哺育了无数人才。作为新世代主人的我们,一定会让你发出更璀璨的光明!
滨海,我土生土长,拼搏奋斗的伟大故乡,是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滨海,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