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恩赐作文(扩展
大自然的语言是最美的,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有一天大自然里开音乐会了。雷公公先到这里,信心十足的样子。接着风阿姨、雨婆婆……都赶来了。评委们说既要表演的好,又要对大自然有帮助的。
开始了,雷公公轰轰隆隆唱起了歌,歌声真动听,引来了许多观众。雷公公得的分数很高,第一个表演就一马当先了。
风上场了,呼呼跳起舞来。它的姿势非常优美,就像美丽的小天鹅,风追上雷公公了。
雨也不甘势弱,沙沙沙,沙沙沙。雨唱出悦耳的歌声,又在翩翩起舞。所有观众为雨欢呼。
一个一个的轮了下去,终于到最后一个了。海上来了,它漂来漂去,刷刷刷发出一种美妙的音乐。海的分数不是很高,它一声叹气地说:“我赢不了的。”
颁奖了,大家都很有信心。第一名竟然是海,大家都很奇怪。评委说你们的成绩是名列前茅,可是对大自然有危害的。海给人们带来了重要的水,给海洋生物带来了温暖的家。大家都明白了为什么海是第一名。
同学们,你们验证过“蚂蚁搬家晴必雨”这句气象谚语吗?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们仔细观察,也会看到的。下面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验证的经过吧!
一个星期天,我在楼下玩,突然,看到脚下好像有一些“逗号”在爬,我蹲下来仔细一看,咦,这不是蚂蚁吗?只见这些蚂蚁正在忙碌地搬东西,有的蚂蚁搬食物,有的蚂蚁搬蚂蚁蛋,还有的蚂蚁正在齐心协力地搬着一条大虫子。它们排着长长的队,走呀走,终于来到了它们的目的地——一个高出地面许多的土堆,蚂蚁的同伴们在挖洞,过了很久,洞挖好了,有一部分蚂蚁带着蛋和食物进洞了,还有一部分蚂蚁在外面收拾东西,东西收拾完了,那些蚂蚁也进了洞,我还发现它们还把一些草放在洞口呢!
我正观察得入迷,突然,几滴雨点滴到了我的头上,抬头一看,呀,下雨了。我急忙跑回家,想了想,终于明白了,原来蚂蚁能在下雨前能预感到天气的变化,它们会把家从低的地方搬到高的地方,这样下雨时雨水就不会淹没它们的家了,真的是“蚂蚁搬家晴必雨”呢。
大自然的语言真是妙不可言啊!
大自然丰富多彩,奥妙神奇,如一个新新世界,无处不在诉说它的语言,只要你细细聆听,就会听见大自然亲切的语言。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转眼当年的那个小女孩已经读四年级了。有一天,科学老师让他们去校园里观察蚂蚁。小女孩在一棵大树下蹲了下来,只见她的眼睛直钩钩地盯着一群蚂蚁。哦,原来它们在搬家呀,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看,一只大蚂蚁要头阵,扛着沙发带领抱着食物的的搬运工向新家奔去,几只强壮的大蚂蚁合力抬起一只螳螂,走几步,歇一歇,再走几步,放下休息休息,快到新家时,它们竭尽全力,喊着:“嗨哟,嗨哟”的口号,向前奔去。忽然,女孩的脑子里有一个谚语呼之欲出,“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第二天,女孩带上了雨伞,果然不出女孩所料,下起了倾盆大雨!
大自然好像是一本神秘而令人捉摸不透的书,又是一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金矿,只要你仔细观察,宝藏离你不远……
春姑娘迈着轻盈地脚步走来了,春暖花开,绿茵茵的草地上,花儿绽开了笑脸,竞相开放,有红的、白的、黄的……色彩斑斓,河水“哗哗”地流淌着,小鸟在枝头唱歌,动听极了!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喵喵喵”小猫在草地上打滚,“汪汪汪”小狗在庆祝春天的到来。
夏哥哥迫不及待地赶来了。池塘里,荷花开了,婀娜多姿,荷叶下,小鱼儿在自由自在地嬉戏,“哗啦啦、哗啦啦……”听,小鱼儿在说话呢!有时候,夏哥哥会轻轻地唱歌,“淅沥,淅沥”,夏哥哥有时候像喝醉了酒似的,声音有点不动听,不信,你听,“轰隆隆”,“呱呱呱”青蛙在为夏天伴奏,知了在树枝上有气无力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秋姐姐笑呵呵地走来了。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笑容,听!“哈哈哈”,原来,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大雁在收拾行李,准备到南方过冬。
冬爷爷迈着沉重的脚步走来了。北风“呼呼”地刮着,马路上,清洁工人在“刷刷刷”地扫地,不一会儿,马路上焕然一新,上学路上,“丁零零……”原来妈妈骑着自行车送我上学,耳边不时传来摩托车的“突突”声,汽车的“嘀嘀”声……
一年四季的声音真多啊!
别以为人才会说话,
大自然也有语言,大自然的语言。
这语言到处都有,
睁开眼就能看到。
你看那树上的叶子。
这就是大自然的语言:
树叶纷纷落下,
秋天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