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给我的烦恼
我是一个典型的野蛮女孩,爱爬树,欺负男生,也喜欢骑自行车,溜冰。可是,“无意”间也会犯一些“小小”的错误: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滑冰,滑累了,就抢座位(在那边有个破沙发)但是,我在抢的过程中,一个不小心,把一个四眼仔的眼镜给分“尸”了眼镜。断成了两半截,我呆了,他也呆了,我心中咯噔一下,完了,我死定了!
我也没有兴趣再去滑冰了,匆匆回家,也不敢和妈妈说起此事。只希望那位男生的家长别来我家,睡前还不忘菩萨保佑,让我明天完好无损。但是,事与愿违,果不其然,第二天很早,他的家长就找上门,跟我妈说起昨晚眼镜的事情,只见妈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想,我会死得很难看,妈妈和颜悦色的对他们说,我们会负责的,再到眼镜店去配一副可以吗?(我小声嘀咕老妈的脸变得可真快)他们去那里一问,乖乖咯隆冬,还好、还好,还在保修期内免费,哦,总算是菩萨保佑,我的这条小命终算是保住啰!最后妈妈回来还是给我上了一课,思想政治课!
家庭,它是七彩虹,有甜、有酸,有辣、有咸,它是夕阳;它是霞光;它是春意;它是......
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家,是我们的心灵寄托处;家,是给我们温暖的地方.
在这个大家庭中,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给我的温暖,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
知了在树上喳喳的叫着,太阳炙烤着大地,路边的花草也没精打采”可恶,可恶,竟然在这么热的天气还停电”我在屋里气得直跺脚哪知这心越急就愈发热,额头上的汗珠像大豆似的,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呼…..热死了”这时看见爸爸拿着一杯水与一样貌似电风扇似的东西象我走来爸爸把水递给我”快解解暑吧,看你热的””太爽了”我不由地从心里说出这句话”咦?好小的风扇啊,您哪来的啊?”爸爸就像我的活菩萨,总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帮助我”这个风扇啊,我是给你买的呀我看有好多小孩都在买,听说这东西好用,所以啊,也给你买了一个”爸爸说我一口气把冰水全喝完了,打开小风扇,哇,真爽,原来的那一股热气都早以烟消云散了正当我高兴时,我发现爸爸其实比我还要热,他的衣服已经湿透了,鼻尖上还冒着汗珠,我不禁心酸了”爸爸……….”我突然说出话来爸爸却对我笑了笑,又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还热吗?”’不,我一点儿也不热了”我边说边把风扇转向到爸爸那儿,爸爸又笑了笑,可是这次他却没有再多说些什么我感受到了爸爸的温暖,感受到了他的用心,感受到了…
夏天过去了,秋天也随着落叶随风飘去,冬天实在另人难熬北风呼呼地刮着,大地万物都沉睡了,寒冷的风刺向人们的脸但在那微弱的灯光下,我看到了一个身影在那里忙碌着哦,原来是妈妈,她正在为我熬粥,为我准备夜宵好让我暖和点看者她那忙碌的身影,我不禁叫了一声:”妈妈,不用了,你去谁吧”妈妈转头看到了我,眼里充满了泪花也许是因为我的这一句话,她欣慰的笑了………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我却没有一丝的寒冷.
家庭给我的温暖远远不止这些,这样的家庭何不幸福?
家庭给我的快乐家庭给我带来烦恼痛苦但是带给我最多的还是快乐。记得在暑假里,我们一家人展开了一次有趣文艺表演。
清晨,太阳懒洋洋照在窗户上,直接射到我的眼睛,我朦胧的眼睛慢慢睁开,已是8点多了,我一骨碌地爬了起来这时爸爸,妈妈已经在做饭了。而爷爷,奶奶却没有在家,我同爸爸,妈妈进餐后爷爷,奶奶提着一大包东西回来了,说要在家里展开文艺活动表演,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我们把装饰品都摆好了,顿时,家里如同一个美丽的神舟大舞台了。文艺表演正式开始,支持人妈妈兴高采烈的说道首先,有请第一位演员奶奶,奶奶腰上挎着一个腰鼓,穿着一身红色的衣服,神采奕奕的走上台然后,面带微笑的敬了的礼,开始了大腰鼓奶奶今天看起来精神百倍仿佛有又回到了年轻时代奶奶表演完后,我们给已热烈的掌声.
随后,爷爷上场了,他演唱了一首“黄河颂”,他的声音是那么地洪亮,带有歌唱家的风格。只见一只带有面具,穿着猴衣的猴子,从屋里跳了出来,他一蹦一跳,左看右看,两只毛手一会抓抓这儿,一会抓抓那儿,逗得我们哈哈大笑。然后,他又表演了金箍棒,舞来舞去,还差点儿掉了。但他又机智地从地上打了个滚儿,去捡起了金箍棒,太滑稽可笑了表演完后。他取下面具,是爸爸我们全家人笑着说:可真滑稽"下面轮到我了,我心里怦怦直跳,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用眼神鼓励我,在奶奶的鼓励下,我壮起胆子,大步走上台,表演了诗歌朗诵,我在表演过程中,紧张慢慢减了,同时,还流露了对诗的陶醉表演完后,掌声立刻响起,我心里的尘寰就感油然而生.
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家庭带给我的快乐,同时,我也在这个快乐的大家庭中幸福成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家,也都生活在不同的家庭里,家庭给予我们的有幸福有快乐有温馨;但有时也有烦恼忧愁甚至是痛苦。而我的家庭给予我的有幸福,但接踵而至的们也有一连串的烦恼…………
我家现在有六口人,我与父母,哥哥大嫂,还有一个刚满四个月的侄女。在这样的家中,原本被视为掌上明珠的我,竟因为大嫂和侄女的到来渐渐被指使做着指使做那。我已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小学生了,哪还有那么多时间那!可没想到的是,爸爸和妈妈竟然不听我的话,要与我来一个约法三章:1.饭后要洗碗,不要让大嫂洗;2.放学回家后要去洗澡,不能个放到明天让别人帮你洗;3. 星期六日也要早起帮大嫂做家务,不能赖床。前两条对于我来说还算合理,可是后一条对于我来说无非是晴天霹雳呀!这不,我就要大祸临头啦!各位客官,请接着往下看去: 星期六,因为昨天晚上看电视剧看到很晚,所以感觉十分疲惫,我上了个厕所便回房睡回笼觉,没想到,这时候母亲回来了,看见我没在楼下,就顿时火冒三丈。这要是以前就不同了,妈妈会让我继续睡觉,可现在…………妈妈立即冲上楼,十分粗鲁的打开房门,冲正在做好梦的我河东狮吼:“××!起床啦!”从睡梦中醒来的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随口应了声喔。妈妈走进房来,将窗帘打开,刺眼的眼光照在我脸上,我刚要睁开眼,就感到十分不舒适”喔!妈——不要开那么大嘛!很刺眼诶!”“刺眼就赶快起来!洗一下下去帮你大嫂抱一下孩子,我和你爸爸都要去工作, 赶起来,今天不要出去玩了。”“知道啦,知道啦!哎呀妈!把门关上,不让我怎么换衣服啊!“”自己关!“妈妈的声音回荡在空气中。
我与父母之间的小争吵不只有这样的一个,几乎每天都会上演这样的小剧场,但这样也造成了我的许多烦恼。我不止一两次的在心里诽议妈妈的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