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立了春,但连日的阴雨,乍暖还寒。好容易等到云开日出,急匆匆地驾车奔向黄河滩,要去证实春天是否真的来了。
远远地,如烟似雾,一片蒙胧的鹅黄,那是柳条上探出头来的芽苞。田里的麦苗绿得发黑,脚下的土地松酥绵软。温和明媚的阳光下,三三两两地散落在田间的农人,安详,舒展。空气里弥漫着温婉轻柔的甜香,是春天的味道。
早几天来,应该可以看到繁花似锦吧,或者再晚几天,会有桃之夭夭。我们却在今天来了,杏花已谢,桃花还未开。料峭的春寒,连阴的春雨,拖住了我们寻春的脚步,却不能阻止花的如期怒放。
一年只有一次啊,盼望着,算计着,却仍是错过。
但深深的憾惜里,仍怀有一份感激,感激这迟到的相会,虽错过了最美的时刻,但却留下了永远的相思。
“再过半个月,梨花开了,一片雪似的,那才好看哩。”忙碌的果农一脸的骄傲。
是啊,不光有梨花。毕竟是春天了,还有大把的希望在前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