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的作文「」 1
亲情,给我们的成长提供重要的力量;亲情,是联系我们与家人的重要纽带……无尽的亲情,带给我们的,是永远的牵挂。
她,一头花白的头发,眼睛很大却无神,瘪着一张无牙的嘴,喜欢笑,尽管她笑起来满脸皱纹。她没念过书,却能为了家里的生计,到街上卖菜;她逐渐衰老,却能清晰的记住我们每个人的生日,送上自己的祝福;她体弱多病,却为了让我们吃到绿色无害的蔬菜而亲自种地……她,就是我的奶奶,是我最亲最爱的奶奶。
奶奶虽然生在18世纪30年代,可她没有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他对每一个孙子、孙女都关爱呵护。尤其是对我——她最小的孙女。这种关爱,从我出生起直到现在,一直延续,都不曾间断。
我刚出生不久,奶奶就“丢弃”了快满1岁的堂哥来照顾我。那时候,她的身子还硬朗,也不觉得辛苦,只是尽心尽力的照顾着我。在奶奶的悉心照料下,我茁壮的成长着。渐渐地,我学会了踉踉跄跄的走路,学会了依依呀呀的说话,奶奶也很高兴,因为大都是她的功劳。再大一些,我就变得调皮了,总喜欢在门外乱跑。奶奶生怕我受伤,总是紧紧地跟着我。有时候,我跑得太快了,奶奶跟不上,就只好喘着气大喊:“小乖乖,别跑了,别摔着啦。”就是这样的一种声音,陪伴我度过了幼儿时期。奶奶对我的牵挂,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
到了小学的时候,奶奶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我。有时候,她会叫爷爷送来新鲜的蔬菜。有时候,她也会给我打电话,只是为了了解我今天吃了什么或者爸爸妈妈在不在家。
上了初中,我就很少回家了,常常是放了长假才回家一次。奶奶总是掐着手指头计算我回家的日子,为的是能见上我一面。有一次放假回家,我和妈妈就到街上购物了,没有去看望奶奶。当我们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踏着夕阳回到家的时候,竟然发现爷爷和奶奶坐在家里。原来,奶奶知道我回家,特地来看我。她们在家里已经等了多时,才盼到我们回来。我觉得心里很是愧疚,也不敢说话。奶奶笑眯眯地拉我到她身边坐下,问我:“玩得开心吗?买了什么呀?”我顿时兴奋了,喜滋滋的和奶奶聊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奶奶却突然不说话了,只是呆呆的看着我。我很奇怪,问她怎么了。奶奶布满皱纹的手摸上我的脸庞,叹着气说:“乖乖,你瘦了,脸都变小了。要多吃点肉,早点睡觉,知道吗?”我听了,心中竟产生一种酸楚的感觉,似乎觉得自己不多吃饭是对不起奶奶的行为。这次奶奶的突然来访也让我非常感动,毕竟她的身体不好,不能走太远,可她却为了见我一面走了那么远。我想,这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的最好诠释。
沐浴在亲情之中,也让我的心变得更柔软,更加懂得感恩。有一次放寒假我就要回校了,奶奶打电话叫我去她家吃饭。饭桌上,奶奶变戏法似的端出一碟扣肉。看到我惊讶的眼神,奶奶解释说:“这是过年时留下来的,我知道你喜欢吃,特地留给你的。”然后,她夹了一大块的扣肉到我碗里。我心中很是感动,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刚吃了一口,就觉得味道有些不对劲了——这菜好像已经馊了。但当我抬头看到奶奶那笑眯眯的、满足的样子时,我决定把这盘扣肉吃完。妈妈也尝了一口,却直接吐了出来,对我说道:“都已经馊了,别再吃了。”我笑了笑说,没有啊,还挺好吃的。可是妈妈却不许我再吃了。回家的时候,妈妈突然问我是不是真的吃不出菜馊了。我摇摇头说:“不是。只不过那是奶奶夹给我的,我要吃完。”妈妈听了,点了点头,说,你做得对。
如今,我正在渐渐长大。也许有一天,我会看到社会中冷漠、不美好的一面,心渐渐变得坚硬。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奶奶对我的牵挂和爱,不会忽略亲情给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