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是妈妈几个月前在市场给我买的,我给它取了个洋气名字叫“菲菲。”我精心地养了它几个月,可是现在小乌龟失踪了,我非常想念它。菲菲的眼睛小小的,炯炯有神。它的四脚十分有力,即可以帮助它在陆地上爬,又可以帮助它在水里游。它的尾巴小小的,尖尖的。肚子上有一些小斑点,肚子下有十几片图案,一块一块的,就像田地一样,其中一个好像一个“八卦”的图案,真是有趣极了!我家的“菲菲”可调皮了,记得有一次,我把它四脚朝天放在书桌上,它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想起来,四肢乱动就是起不来,我顺势翻了它两次,它就能起来了,它可真棒呀!有几次我把它拿到太阳底下晒太阳,可是我刚把它放在了太阳底下,菲菲就马上跑到了阴凉的地方。我又尝试了几次,可是它就是不想在太阳底下晒太阳,我没有办法只好把它放回水中了。
菲菲吃饭的样子很可爱,我经常拿着龟食给它吃,谁知菲菲伸出头来一下子就吃掉了,又用它那可爱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还没有吃饱,能不能再给我一些食物呀!”我看它那可怜的眼神,不由自主的又给了它一些,它吃饱后在水中游来游去,还晃着可爱的小尾巴,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让我吃得这么饱,我开心极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菲菲,虽然现在菲菲已经不在我身边了,但是我还记得我们之间美好的回忆。
今天,我们家买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乌龟,它的头圆圆的扁扁的,眼睛特别小,像黑芝麻,嘴巴小小的,但张开来是很大的,这么可爱的小乌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下午,我买了一根火腿肠,切成能够塞进小乌龟嘴里的小碎片,切完以后,我把碎片放在小乌龟身边,可它总不吃,像非常饱了的样子。我想:有可能它真的不饿,管它呢。又过了一天,我又去看,可它还没去吃,真是气死我也。我怒气冲冲地对它说:“你再不吃,我就把火腿肠拿走了。”可它还是无动于衷,我气急败坏的把火腿肠给没收了,说:“哼!敬酒不吃,吃罚酒,给你饿三天。”
三天过后,我拿着火腿肠去看小乌龟,它用可怜哀怒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主人,给我点东西吃吧。”我看它这么可怜,只好给它吃了,看着它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觉得它好可爱。
我从此以后,一定把它照顾得好好的。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的名字叫“多多”。
多多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一张尖尖的小嘴,一身墨绿色的壳,壳上有弯弯曲曲的纹路,4条粗壮的腿和一条短短的尾巴。
我和多多有这样一段经历。有一年冬季,多多正在冬眠,我用沙子把多多埋在一个盒子里保暖,再在沙子上盖一层毛巾。等到冬季的最后一天,我把多多从沙子里捧出来,它又在地上爬来爬去,样子十分可爱。我用手指点了一下多多,它就把头缩进壳里,就像害羞的小姑娘看到陌生人就往旁边躲。可是当我不注意的时候,它又会把头露出来,东张张、西望望,真是人见人爱。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多多”。
‘’椎子尾,橄榄头,最爱头尾壳内收,走起路来慢又慢,有谁比它更长寿。‘’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这则谜语的谜底是什么吗?啊,猜对了,谜底正是乌龟!说起乌龟,我就想到了我家那只有趣、可爱的小乌龟。
那只小乌龟有一条和大拇指差不多长短、粗细的脖子,一双又大又突出的黑眼睛;两个跟针尖一样的小鼻孔,脑袋的左右两边还各有一条水滴形的大红斑。在它那椭圆形的龟壳上,有序地排着一些几何图形,活像一个大蜂窝,而这些几何图形上画着一些似漩涡的图案,十分漂亮。在这龟壳下藏着四只短小但有力的腿,每只腿都有五个脚趾,脚趾上有锐利的爪子,两只后腿上还有蹼。尾巴跟蜥蜴的一样。
它非常胆小。只要有一点儿动静,它也会被吓得躲回壳里,甚至有一次从桌上掉到椅子上时,它竟然吓尿了,尿像喷泉一样射出来,弄得到处都是。
它也非常聪明。有时,它不小心翻了身,它会用一只后腿用力一蹬地,把自己翻回来。可它又是那么笨,明明有颗食物在这儿,它却看不见。
它总是那么可笑。瞧!它又在游它的改版蛙泳了,虽说是蛙泳,但经它这么一改版,就像是在跳一支滑稽的舞,逗得我哈哈大笑。它经常伸长脖子,用呆呆的眼神望着我,弄得我又忍不住笑了起来……总之,关于它搞笑的事多得数不清。
这就是我的小乌龟,我很喜欢它,你喜欢它吗?
一个尖尖的脑袋,四条短小的腿,加上一个笨重的壳,[微软用户1] 这就是我家的小龟,听一听它的自述吧。
大家好,我是小龟皮皮,我生活在小主人屋里的阳台上,小主人为了不让我寂寞,就在鱼缸旁养了许多花花草草陪伴着我。小主人回来后,我们就一起快乐地玩耍。
夏天时,天气非常热,屋子里热乎乎的,我可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我会把头从水面伸出来,懒洋洋的晒太阳。
一到晚上时,我就该吃饭了。小主人拿着我最喜欢吃的生肉、生虾喂给我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夏天变成了冬天。冬天是最冷清的季节,但我有小主人和花花草草的陪伴,一点也不冷清,反而感到温暖,因为寒假时小主人会给我讲故事。冬天的晚上,寒风呼啸的时候有花花草草陪伴,我也会睡得又香又甜。
听了小龟的自述,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它呢?那就来和它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