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跳绳[] 4
暑假,我曾躺在沙发上思索着:暑假是上兴趣班的最好时机,不能让这个大好时机白白从眼皮底下溜走了!学点什么呢?妈妈不停地给我出主意,最后还是我想到了我的弱项——跳绳。
妈妈一听,觉得不错,就给我报了跳绳班。第一次上课,非常简单,完成作业也没问题。可到了第10节课,老师教了很有难度的双飞课程。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开始跳,才跳了几下,绳子就打到了我的胳膊,那可不是一般的跳绳啊,打一下可不好玩!我痛得大叫:“啊!呀!”妈妈一听,以为出了什么事,像受惊的鸟儿一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来。结果一看,我好好地站在那里,就一脸迷茫地问:“你怎么大喊大叫的?”此时的我已经没有心思回答她了,拼命地揉胳膊。妈妈拉起我的胳膊一看,有两条血红的痕迹。我简直要痛晕了,不想再跳了。妈妈说:“你难道以为名人的人生之路都是一帆风顺的吗?不,正相反,他们哪一个不是从荆棘之路中走出来的呢?这一点小困难,你都打了退堂鼓,以后人生之路上的挫折可怎么跨越呢?”
妈妈的话开导了我,给了我向上的信心和动力。我咬着牙,克服恐惧,练呀练,终于越来越熟练,再也没有被绳子打到。这之后,学再难的动作,我也不退缩了,而是鼓起勇气面对它。通过坚持不懈的学*,跳绳成了我的强项。体育节的跳绳比赛上,我还为班级争了光呢!
那年暑假,我学会了跳绳,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可能轻而易举地成功,成功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