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跳绳作文(扩展
以前,我的头发很长,自己也不会洗头发,每次都是站在水池前,低着头,让妈妈给我洗。有一次,妈妈要让我学洗头发。我想了想,觉得自己也应该要会自己洗头发,就同意了。可妈妈又说:“那你就去把头发给剪了吧。”“啊?这哪儿行呀?”我立刻就不乐意了。但妈妈说:“你要是不剪,那么长的头发绞在一起,会被你扯掉的!”最后,经不住妈妈的软硬兼施、连哄带骗,我只好答应了。
开始自己洗头发了,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先把头发打湿,再挤一些洗发水。由于我的头发太密了,所以要挤多点。把洗发水抹在头发上之后,我就使劲儿地搓呀搓,等我觉得差不多了,就高兴地叫了起来:“妈妈,我洗完了!”我想,下面妈妈一定会说:“把头发冲干净。”没想到,她却说:“不行,你的头发太多了,有的地方根本没洗到。还得再洗!”“天啊?还要再洗?算了,还是洗吧。”于是,我又洗啊洗,洗啊洗……洗得我头昏脑胀,眼冒金星……终于,又洗完了。我便无精打采地说:“我洗完了,可以冲了吧?”“冲吧。记得还要抹护发素呢!”“Oh!MyGod!”没办法了,我只好把头冲干净,抹了点护发素。又过了十分钟,我把头发冲得干干净净,有气无力地说:“我洗完了。这洗头发怎么那么痛苦?”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那是你细心过分了,谁叫你那么用力,洗得那么久!”妈妈话音刚落,我差点没晕过去!
不过,我终于学会了洗头。虽然头晕脑涨,有点像下地狱,但我相信以后我会做得更好!
哎,天天都是妈妈围着我转,帮我洗头,所以,我等不及啦!我要学会自己洗头!
妈妈先让我把所有的头发都弄湿,可是我头部的后面总沾不到水,该怎么办呢?我想着想着终于有了主意。你们肯定没想到我竟然用我刷牙的杯子把水装满,然后倒在头上,“嘻嘻”,真好玩!接着我挤了一些洗发水放在头上搓,哇!好多泡泡啊!更好玩的是,我还用泡泡做了很多发型,有茄子头,公主头……最搞笑的是爆炸头,我用手乱搓乱弄,爆炸头就这样诞生了。原来泡泡也能改变我的发型啊!
我洗着洗着,觉得累了,就把头抬起来。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怪物: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一对苍白的眉毛,真吓人!
我想逃跑,可一转身,妈妈就出来了。她看到我这个样子,脱口而出:“啊!我的妈呀,你吓死我了,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疑惑不解,我怎么吓着她了呀?我站到镜子前,不禁笑了起来,镜子里的人也笑了起来,我心里想:“难道这是我?”我对着镜子摸了摸那白白的眉毛,眉毛竟然被我拿下来了!我还是不明白,就用纸搓了搓脸,镜子里的人就变得和我一样了,原来那不是怪物,是沾着泡泡的我呀!
看来洗头并不是很难,而且很好玩呢!
妈妈一说要帮我洗头,我的心里就发毛。要知道,妈妈的“洗头功”可厉害了,就像“拨草”似的,每次都痛得我忍无可忍。
暑假里的一天,妈妈叫我洗头。我对妈妈说﹕“您别帮我洗了,让我自己来洗。”妈妈说:“不行,你的头发那么多,不好好洗是不行的。”“可你洗头太痛了,简直是拔草,还不如让我自己洗,我自己会洗干净的。”我恳求妈妈,没想到妈妈答应了。我真是有些喜出望外,我心想:这是个好机会,既可以练练自己的动手能力,又可以尝尝自己洗头的滋味,真是一举两得。我把洗发水、干毛巾准备好,开始认认真真地洗头。我先把头发淋湿,再把洗发水挤到头上,小心翼翼地搓着头发,哪里痒就搓哪儿。搓完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动作虽然不是很利索,但总比妈妈“拔草”舒服多了。
自己洗头虽然很累,可我觉得很开心。
天妈妈为我带来一个好消息,明天不用去学钢琴,张老师有事出去了,可能下周都回不来,不用学新曲子喽!
我向妈妈提出今晚入住外婆家的意见,妈妈犹豫了一会便答应了。
终于到外婆家了,外婆格外热情地将我揽在怀里,听妈妈唠唠叨叨地说完注意事项后,妈妈特别叮嘱我要自己洗头和洗澡,我听完后拉着外婆的手蹦蹦跳跳地上楼了。
“洗头啦,洗澡啦!”我马上跑进了卫生间,外婆关上门,脚步轻快地走开了。洗澡不是难事,洗头我还是头一次洗呢!我试着开始洗头了。
哎哟!水冰死了,我慌乱地用手调着水温,用了一大番折腾才调好了水温,终于可以开始洗了。
我用挤了一些洗发水在头上,然后用手和着洗发水在头上揉啊搓啊,满头都是泡泡,一不小心几滴洗发水滴进了嘴里,苦极了!我连续吐了十几口唾沫,可苦味一点儿也没散。我用喷头中的水漱了口,苦味才消散了,可眼睛却火辣辣的疼。原来洗头那么难洗呀!泡泡差不多了,我用手把头发卷成一团顶在头上,前抓抓后抓抓,把脏东西全部抓掉,再左抓抓右抓抓,差不多了,我用水冲干净头上的泡泡。我记得妈妈说过,泡泡多洗一次或许洗得更干净,我按刚才的洗法又洗了一遍,头发又香又干净了。
外公为我吹干了头发,用梳子一梳,滑滑的,没有头发打结,他夸我洗得好,我兴奋地挠挠头,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会自己洗头喽!
田妈妈给我带来了好消息。我明天不需要学钢琴。张老师有事,下周可能不回来了。我不需要学新音乐!
我向我妈提出今晚住我外婆家的想法,我妈犹豫了一会儿,同意了。
最后,我到了外婆家,外婆抱着我,非常热情。听了我妈唠叨的话,我妈特意让我洗头,自己洗澡。听完,我拉着奶奶的手,蹦蹦跳跳地上楼。
“洗头,洗澡!”我立刻跑进浴室。奶奶关上门,快步走开了。洗澡不难。第一次洗头!我试着洗头。
哎哟!水冰死了。我慌慌张张地用手调水温。调节水温费了好大劲。终于可以开始洗了。
我在头上挤了点洗发水,然后用手和洗发水揉了揉。头上全是泡泡,几滴洗发水不小心掉到嘴里,很苦!我一连吐了十几口,那种苦涩却一点也没有散去。我用淋浴喷头里的水漱了漱口,苦味消失了,但眼睛却感到灼痛。原来洗头这么难!泡泡也差不多。我用手把头发卷成一团,戴在头上。我前后挠,然后把脏东西都抓了。然后我左挠右挠。几乎,我用水冲洗掉头上的泡泡。我记得我妈说过再洗一次泡泡可能会更干净。我又按照同样的方法洗了一遍,头发又香又干净。
爷爷擦干我的头发,用梳子梳理。没有打结我的头发很滑。他称赞我洗得好。我兴奋地挠着头,心里甜如蜜!
我可以自己洗头!
今天,妈妈对我说:“露露,你也长大了,该自理了,今天洗头你自己洗吧!”我一听,心里是又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从前总是老妈妈给我洗头,今天是我自己洗,我心里很兴奋,紧张的是,我害怕自己洗不好,弄的满身都是水和泡沫。
不一会儿功夫,妈妈端来一盆水,我刚想下水洗头,妈妈叫住了我,给我说了许多洗头发的要领,我听完后,便满怀信心的开始洗头了,我先将头弄湿了再用洗头膏抹在头上,使劲抓,抓出了许多小沫沫,洗洗脖子,洗洗耳朵,洗的可高兴,我在用水把头上的小沫沫冲走。最后用洗头膏抹在头上,像上次一样抓,用清水冲洗两遍,我就洗好了。
洗完之后,妈妈说我真棒,长大了,会自理了,我闻了闻头发上的味道,比原来还要清香。我满意的笑了。我以后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样才会享受到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