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 8
及时雨
持续很多天的高温,每天都是晴空万里。相对来说今天要好的多。今天没有太阳,给人一种忧郁的感觉。
下午,天渐渐暗下来,远处隐隐传出几声闷雷,乌云一朵朵。蚂蚁忙着将食物运往高处。狂风也来凑热闹,瞬间,乌云密布,黄沙漫天。接着,黄豆般大的雨点从天而降,霹霹啪啪地打在地上,树上,房上。空气中的温度一下子降了下来。
开始,雨就像有人拿苞米喂鸡那样撒了一大把,地面上留下铜钱大的齿轮印。片刻,这齿轮印也无影无踪。一时间,只觉得雾蒙蒙一片。屋外,已积了一层水。雨点落下的地方,溅起朵朵水花。树被雨水冲刷得一尘不染。雨还唤醒了沉睡好久的蜗牛,他们争先恐后地探出脑袋,在雨中散步。
雨渐渐得小了,停了,人们都出来透气了。空气是那么得清新,使人心情愉快。孩子们打水仗,在水中打滚。叫着,笑着,闹着。老人们则谈论着这场雨,说这场雨是及时雨。
是啊!真是一场及时雨。它不仅带走了夏日的炎热,还为我们带来了秋天的讯息。无私的雨啊,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