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 5
当你遇到困难时,别人伸出援手帮助你,这就是及时雨,可能会发生在学校,会发生在家中,会发生在社会上……
有一次,在学校里,我正在写作业,正写着,我们班那个成天考试不及格的差生来问我一道非常简单的题,我就严肃地说:"你上课都不听讲,回家你咋办,真笨!"他低着头默默走开了。我想,我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我看向窗外,大树摇晃着脑袋,也不认同我的做法,我有些自责了,看了看那名差生,却又没勇气向他道歉。
第二节上课了,我一看文具盒,槽糕,没带橡皮,我在心里默念:千万别写错,千万别写错……哎!我这个乌鸦嘴,说别写错,可是偏偏写了错字,我急的直挠头,小声喊着:"谁有橡皮,谁有橡皮?借我用用,快快快!"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时,老师也向我这个方向来了,我心里很紧张,用手捂着错字,一动不动,深怕老师发现了批评我。就在这个时候,今天找我问问题的差生递给我一块橡皮,看到橡皮,我两眼放光,真是"及时雨"呀!我感激地看了他一眼,"谢谢你!"我小声说道。他朝我笑了笑,想到之前跟他说的话,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下课后,我主动找到他,给他认真讲解了他问我的那道题,我们俩相视一笑。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帮助,别人是你的"及时雨",你也可以是别人的"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