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朋友与朋友,同学与同学等,之间都有一个大家都喜欢的“东西”。它是什么呢?等故事讲完,我就来告诉大家。
有一天,下课了,身为语文组长的我该去抱作业了。我行走在喧闹的走廊上,一路上打沙包,跳皮筋的同学处处都是。为欢乐的学校又增添了几分色彩。我行如流水的抱完作业,立即往教室飞奔,想乘着所剩不多的课余时间,多玩一会。可在回去的路上,事故发生了。在我经过五班的后门时,我和一个也在跑的五班同学撞在了一起,我躺在地上,本来疼一下忍忍就好了,可是我的膝盖忽然剧烈的疼痛了起来。我忍不住疼痛,眼泪直往下掉。忽然,我的一个同班同学发现了我,立即叫来几名同班同学,把迷迷糊糊的我抬**室,帮我按摩。
在那一刻,我瞬间清醒了,眼泪也不留了。我明白了一个“东西”也是作文第一段的答案,那个“东西”叫:“关爱与友谊”!
我们班有一个“大名鼎鼎”的“靓仔”,他是一个“热心肠”。他就是我的“狐朋狗友”——小杰。
他身高大概有160cm,体格较瘦,是一个“*头哥”,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个高挺的鼻子。哦,对了,他笑起来时还有两个小酒窝。但他最大的特点是:爱帮助同学,为集体着想,每次早餐、中餐后,餐具都是他主动送去食堂。如果你说他只送餐具,那我还要告诉你一件事。
记得那一天,我在打篮球时一不小心崴到脚,我没有对同学和老师说。可是,那一天就正好是我当值日生,而且还是倒垃圾,想想我们班的教室可是在四楼,下到一楼后还要去倒垃圾想到这不禁皱起了眉头。可是小杰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立刻去默默去帮我去倒垃圾。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班组织了春游活动,那时我们到了休息时间,可是我忘记了带食物来。这时,小杰走了过来,对我说:“我看你没带东西来,你跟我一起吃吧!反正我也吃不完。”我不禁被他说的这番话感动。
这就是我们班的“热心肠”,你们班有这样的“热心肠”吗?
她个子不高也不矮,不胖也不瘦。一头乌黑的头发,两道眉毛下一双滴溜溜转的小眼睛中经常闪过一道不情好意的目光,一只小嘴巴也不怀好意地笑着,看上去十分调皮。她就是我的前任同桌―蒋逸洋。
我和蒋逸洋之间除了同学关系和前任同桌关系之外还有一种关系―受害者和迫害者的关系。为什么呢?因为蒋逸洋十分喜欢拿我来“开刀”,所以每次听到班里有人要找我或教训我的时候,她就会飞一般地跑过来,立刻把我“缉拿归案”。
有一次放学时,由于我整理书包时速度太慢了,大部分人走后我才理好,教室里只剩下几个同学。这时,高航想让我等一下他,我因为急着赶车,不愿意等他,所以背起书包就走了。谁知我刚走出教室,蒋逸洋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跑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我的帽子,朝着教室里大喊一声:“高航,我逮住姚狗蛋了!”(狗蛋是包括蒋逸洋在内的一些同学给我起的外号)“好样的!”教室里传出了高航的表扬声。
等等,万一这篇作文被蒋逸洋看到了可怎么办?她一定会好好教训我的!哎呀,我还是先逃了吧。
她有着圆圆的脸蛋,两个小酒窝,可爱极了。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笑起来就会眯成一条缝,特别招人喜欢。
她就是我们班的卢怡晨,是我们班最热心的同学。只要同学一有困难,她便会上前帮忙。
就在昨天,卢怡晨发现值周班长记加星的大本子快要用完了,便立马在门口店里买了一本大本子交给了周老师。我们大家知道这件事后,都非常感动,又有些内疚。因为我们每天都会用到加星本,也发现加星的本子快用完了,但都觉得那是老师的事,没有谁想到要去买本子。
卢怡晨很大度,*时无论哪个同学向她借东西,她都会答应。有一次,曹老师让我们每个人都带一本英语本,用来抄词语。虽然同学们带来了本子,可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带封面,我也是其中之一。这时,有些同学发现卢怡晨带了一大卷包封面的书皮,于是他们便都跑到她那里借封面。我也随着人流来到卢怡晨面前,对她说:“卢怡晨,可不可以借给我一个封面呀?我忘记带了,明天就还给你,谢谢了。”卢怡晨听了马上拿出一张封面,笑着对我说:“不用还了,反正这也值不了多少钱,没关系的!”我听后心里想:卢怡晨真是个热心肠的人呀,我一定要好好向她学*。
卢怡晨很热心,在我们打扫卫生时也会很热心地来帮忙。有一次,轮到我们一小组值日,因为梁琪雁家里有事,所以她放学后便直接离开,并没有留下来打扫。有些男生也打扫了一会儿就回去了。这时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卢怡晨了。我们俩拼命地在那里打扫,很快,卢怡晨便做完了她的事情。这时,她发现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干完,便帮我一起打扫。我非常感动,结束劳动时,我对卢怡晨说了一句:“谢谢你,帮我打扫!”她直起身子,挠了挠头,笑着说:“没事的,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于是,我们便高兴地背起书包,一起走出了教室。
卢怡晨每天都会帮助别人,我们全班都要向她学*!
有一次,梁心悦同学走在上学的路上,看见了一位六旬的老爷爷在为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推着一辆装满砖头的车。那个年轻人不停地用手打着老爷爷的背,还说:“老头子,你快点儿推,要不然的话,我就不给你两块钱的工钱!”梁心悦见有人在打那么岁数的老人,实在受不了,就赶快跑到老爷爷跟前,要求让她来替老爷爷推车。老爷爷说:“没事的,我有劲推,再说你这小朋友还要上学呢,如果推了车恐怕你就要迟到了!”听了来爷爷的话之后,梁心悦忙说:“不会有事的,老爷爷,我顺路!”说完就开始推车了。她用肩向前扛着车厢的边柱,使出了前身的力气开始推车了。她推的可认真了,只见她手肩并用,身体前倾,俩脚蹬地,一直到了终点才停了下来。老爷爷即感动,又高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示感谢了。
还有一次重阳节,梁心悦同学主动到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家去帮助老奶奶擦窗户,她先拿了一块抹布,然后把它放进水里搓一搓,就开始抹起来,直到把老奶奶的窗户玻璃擦得又干净又明亮。等抹完了窗户之后,梁心悦同学还专门为老奶奶表演了唱歌、跳舞、讲笑话等小节目,老奶奶十分高兴,直夸杨径是个好孩子。这一天,老奶奶快快乐乐的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分别的时候,老奶奶一直把杨径送出大门口,梁心悦对老奶奶说:“您回去吧,我有时间一定会再来陪您!”
同学们,听了我的这段介绍之后,你们是不是也认为梁心悦同学是一位热心的同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