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次妈妈 3
情,能用几笔勾勒;爱,只在不言语中。
——题记
我相信,烛光里的是至深的情。
那是夜墨浓稠、风乎舞雩之夜,台风袭卷了这个城市,遍地狼藉。家里的灯光被萤萤烛光替 代,可热闹的小区与阑珊灯火,则被黑夜的死寂围绕。
家里人都围坐在茶几旁,围坐在几滴烛光旁,不住的无趣。妹妹早已憨憨睡去,爸爸靠坐在窗 前,凝望黑幕无语。
我拼命想困觉,却异常精神,看着妹妹,心中仅有妒忌。妈妈起身去收拾了那些餐碗,水流声哗哗流淌。第一次黑夜里无灯,家人却不眠围坐在一齐,于是我享受着这般意境。
想去和妈妈打趣,匆匆一睹,却见厨房无灯,惊道:“没灯洗什么碗?”说着,端起一个蜡座。
烛光不能充填偌大的房间,只能照亮围儿。我把它放在妈妈的旁边。
“小声点,别把你妹妹吵醒了。”
“是是是,到时闹腾就不好办了,对吧?”我伸着懒腰,走到离她有十几步的门外,说道。
对了,明天怎么办?
我转身过去,却见到了我这辈子永远无法忘怀的画面:烛火将她印在厨壁上,她的背不再像几年前那样挺直,佝偻着就那样洗碗。没错,就是那个背、弯弯的,却让我心酸。
多少文字让人伤心流泪,亲眼之见,只让我哽咽。妈妈,烛光里的妈妈,眼睛要去浑浊,眼角要生尾纹,脊背要来弯曲,多少霜华披在你身上,我只能像爸爸望着黑幕来临并笼罩一样,无语凝望,不能去改变。
生老病死嘛,人之常情,可当我每想起那弯下的脊背,心中总会一颤。终有一日,你会像我小时候看着你一样看着我,我会像你当初背着我那样背着你;终有一天,你会老去,你会和我挥手告别,再和相见只会是遥遥无期;终有一天,我的泪水会全部倾下,为我,为你……
那一晚,我看了许久,最后只是默然回到沙发上,继续哽咽。
写下这段文字,借了这个契机,每一个字都让我很痛,写到最后,眼泪还是打开了阀出来了--真的不可想象,我失去了你,还能不能唱凌云壮志,和别人谈笑风生……
无语哽咽--你对我,我对你。那个夜晚,我坚信,烛光里的是无尽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