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 3
人生中难免会有第一次,第一次做饭;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哭……而我的第一次是从中得到亲身的感悟到的第一次摔倒,有人会笑我,摔倒有什么感悟的,可就这样神奇……
六岁那年,我走在石子路,笑得十分开心。可是,这一刻好像身边的空气凝固了一样,在这一刻我的心里闪出无数个念头:惨了!惨了!又要见血了;哎呀!要倒下了怎么办,要是这时有人扶住我一下就好了。说时迟那时快,我“噗通”一声卧倒在了地上。
“咝嗷”我不禁叫出了声,手下膝盖上擦出了血,这个时候我不禁地想哭,可我又想了想,人生的路上有那么多次的跌倒,为什么都要用哭来解决问题呢?
名人们哪次不是跌倒过,可是他们还是成功了,跌倒其实一点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在跌倒过的远点上再次跌倒,那才是最可怕的,想到这,我站起了身。
跌倒只是一时的疼痛,却给不了我站起来的勇气,我忍着自身的疼痛,心想:知道我是在这摔倒的,那我永远也不会在这里再次跌倒,如果没有这次的摔倒那我也不会知道我在这里摔倒过,也不会在这再次摔倒了。
我慢悠悠地走回了家里,在阳光下流下的血,如果不一样,它变得光亮,变得坚强,凝固了,再也不流下了……起来还有一点欣慰,这第一次可真让我难忘,它让我感受到了摔倒了耶会有如此的觉悟,看来第一次非比寻常呢!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也有自己非比寻常的第一次,那也发表一下,让我们共同感受到这样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