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 5
下车时,突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向我走来。顿时,我心里一惊,以为他回来抓我,我正要跑时,他拦住了我,说:“这位美丽的小姑娘,你知道往某某地方怎么走。”我心想:原来他是来问路的,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可怕,我就告诉了他:“往直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向左拐弯就到了。”可那位叔叔说:“我还是不知道在哪里,你带我过去下行吗?”我看了一下手表,离上课时间还早着呢,就带他过去吧。心里还美滋滋地想:我这可是帮助了人呢,回家后告诉妈妈,说不定妈妈会奖励我呢。
我一路上活蹦乱跳的,那位叔叔则有说有笑的。到了那里后,我非常吃惊,以前一栋栋豪华美观的大楼竟然变成又破又旧而且矮小的房子了。那位叔叔和蔼可亲的说:“这位小姑娘,要不去我朋友家去喝杯茶,坐一下。”我犹豫了一下,那么叔叔又费尽口舌地说了起来。在他的糖衣炮弹下,我禁不住诱惑,就跟他往里走了。可我越往里走就越觉得不对劲,心里也越来越害怕,走到半路时,我无意间看到我奶奶认识的一位朋友,我吆喝道:“奶奶,我奶奶有话要我带给你,你过来一下好吗。”那位老奶奶走过来,一看是我,笑得合不拢嘴,拉着我的手聊起来。这时,我小声跟他说:“奶奶,你赶快把他赶走,我觉得他是坏人。”。于是,奶奶就把他打发走了,我谢了谢奶奶就上课去了。
这一次我真是福大命大,幸亏老奶奶就了我,不然,后果不能想象了,从那次以后,我就更加小心了,不再大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