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当 4
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刷牙,洗脸,把这些事干完了,接下来就要吃饭了,我在旁边流着口水说:“妈妈,快点呀!我快被饿死了。"妈妈说:“好好好,马上就好了。”不过多久,香气扑鼻的味道来了,我急急忙忙拿起筷子,打开锅一看,蛋炒饭,我的最爱。我把饭装在碗里,然后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了第一碗不够,还要吃第二碗,终于饱了。我高高兴兴地拍着肚皮说:“今天吃的好饱哦!”不一会爸爸妈妈全都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干啥呢?我想了想:我还能干什么呢?看着旁边的一堆脏碗,我灵光一闪,想到了,可以帮妈妈洗碗。说干就干,我先找来一个盆,把脏碗放了进去。然后找来洗洁精,倒了一点在里面,接着用手搅了几下,不一会盆里就出现了许多丰富的泡沫。我拿起抹布和一个碗开始使劲地擦了起来。可是怎么也擦不掉也擦不干净,我又使劲擦了几下终于擦掉了。我心想:*时看着妈妈洗起碗来那么简单,那么得心应手,怎么轮到我洗起来就那么难。接下来应该是冲洗泡沫的时候了。我先把脏水倒掉,放了一盆清水,拿起一只碗,正想把碗放在锅里,一个不小心,碗从手里滑了出去,只听“啪”的一声,碗在锅边磕出了一个口子。我心想:这下完蛋了,妈妈回来一定会批评我的。接着洗第二个的时候,我生怕再把碗打破,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每一只碗,认真地洗着。像这样折腾了好一段时间,我终于把所有的碗洗完了。接下来,我把碗一只只放进了橱柜。看着这么干净的碗,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虽然我第一次洗碗并不成功,但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