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年三十也就是除夕开始就算是过年了,也就是春节。春节是个团圆的日子。我们全家共18口人一起过年,真是热闹。
下午大家聚在一起准备年夜饭,有包饺子的,有炒菜的,还有摆桌子收拾屋子的。我们小孩子穿上新衣服,放鞭炮、做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晚上七点钟,晚饭准备好了,我们围坐在一个大圆桌子旁,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鸡肉、兔肉、猪肉、牛肉、各种海鲜、各种蔬菜,足够二十多个菜。大人们喝着酒,我们小孩喝着果汁,大家一起干杯祝福,特别开心。边吃着饭,有人表演节目,哥哥唱了两首歌,非常动听,神态跟明星似的,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作为音乐老师的姐姐也唱了一首歌,更是专业水*,大家给了更热烈的掌声。嫂子讲了一个笑话,连唱带动作,惹得大家把肚子都笑疼了,还有人眼泪都笑出来,家庭联欢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晚上十一点,我们的联欢结束,大家都院子里,笼来旺火,火苗红通通的,映得大家的脸上也红通通的,我们拉着手,围着旺火跳起了,笑声、鞭炮声混合在一起,真是红红火火的年呀!
大年初一早上,我们都早早起来,小辈给长辈拜年,我还得到好几个红包作为压岁钱,大家一起吃饺子,我姑姑吃到了5个硬币,大家都说她今年一定会财运滚滚。笑声又充满了屋子。
春节是个快乐的节日,我们都非常开心。
盼啊,盼啊!眼看着春节快到了。想到这,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精力充沛。逛街的人也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置办年货,还有的大人打麻将等等,不一而足。
春节要到了,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声中,它再次悄然而至。吃年夜饭是家家户户最热闹、最愉快的时候。大年夜年菜摆满了一桌,有鱼,有肉,丰盛极了。全家团聚,围坐桌旁,共吃团圆饭,心头的幸福真是难以言语。享受的是家肴的美味,更享受的是一家人快乐的气氛吧。
吃过年夜后,我们一家人出门看烟花。烟花飞上天空,又在一瞬间炸开,有的像银色的流星,有的像色彩炫丽花儿,有时像绽放的菊花……那耀眼的光亮,竟也把白黑夜照得如同白昼一样。
初一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又去了“冰雪大世界”浏览一番。各式各样的冰灯,真是美不胜收,让我眼花缭乱!
这就是我快乐的春节!
“当当当……”伴随着锣鼓声,春节来到了我们身边。人们放着鞭炮,敲着锣鼓,用响亮的声音打开了新年的大门。家家户户都在门前贴上对联,挂上红灯笼。朋友都来串门,吃上一年才能吃一次团圆饭。大人们给小朋友们发红包,小朋友们开心极了,一个劲地冲去抢红包……整个世界都喜气洋洋的。
关于春节,流传着一个神秘的故事。传说在很久的一个山谷里,住着一个怪物,叫做“年”。每到新年的时候,“年”就会去袭击山下的一个小山村。村里的人知道怪物来了,家家户户都把门锁得紧紧的,可不管怎样,年都会进来,偷吃人的东西,伤害人畜。人们都害怕极了,但又无能为力。这时一个仙翁走过来,他告诉村民,年害怕红色和响声,人们听了,连忙去买对联和鞭炮,把对联贴在门上。晚上,年又来了,它一见红色,又听到响亮的鞭炮声,就赶紧逃跑了。所以过年时一定要在门上贴对联哦,不然年就会来偷吃你家的东西哦!
除夕夜,我约了几个小朋友一起去院子里去放烟花。我把一个烟花放到地上,然后由一个胆大的小朋友去点火,不过几秒钟,烟花就燃起了美丽火花,好看极了!我们有时还会进行“烟花比赛”,“啊哈,我的烟花比你高!”“我的烟花比你漂亮!”……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喜欢春节,“过新年,穿新衣,开开心心过大年……”我们唱着快乐的歌谣,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因为春节是我们儿童的最爱。在春节里,我们不仅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美味的食品,糖果,还能拿到长辈们给我们的红包。
吃过年夜饭,我们都快速奔出家门心喜怒放,大人们安置好烟花,点燃了导火索,只听“嗖”的一声,烟花飞上天空,随着一声巨响,烟花像美丽的牡丹花顿时绽开了笑脸,在烟花的照耀下,夜晚如同白天。瞧着烟花,我们高兴的又蹦又跳。我和朋友们三五成群地点起烟花棒,笑脸布满脸上,我快乐的挥着烟花棒,烟花棒上犹如小星星在兴奋地跳跃着。
大年初一我们来到正大游乐园,这里人山人海,每一个游乐项目都挤满了人。让我感到有趣的是,过山车是红的,碰碰车是红的,就连小小的灯笼风车也是红的,当我告诉妈妈时,妈妈笑着说:“红色代表着日子红红火火,这表达了人们对生活美好的祝愿和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走,让你们这些小孩们也感受一下节日的快乐。”在妈妈的鼓动下,我和表哥坐上了过山车,那忽上忽下超速穿行的过山车使我不敢睁眼,那一刻,我想象着自己正飞向快乐星球……
春节真是个热闹、喜庆、红火而又快乐的日子。
除夕的晚上,我匆匆地吃完年夜饭,就拿着十几只花炮、一大把“狗尾巴”和一包鞭炮来到大门口,但天空早已是五彩缤纷。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升降落,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
我先燃放完手中的“狗尾巴”,然后找了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准备放花炮。我的花炮也很美,但最好看的要数魔术弹。你看,我点燃魔术弹的引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线后,冒出的火花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绿色……一颗颗飞上天空,仿佛一颗颗小星星在天空中眨眼睛。
邻居家的小朋友也出来放烟花了,他们的烟花同样是绚丽多彩,不一会儿,整个天空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马上就要12点了!快把鞭炮准备好!”爸爸大声地说。我点燃了鞭炮,接着赶忙捂住耳朵,但仍然无济于事。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整个城市沸腾了,新的一年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