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为题作文(五)份(扩展
在放寒假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带我去牛头山玩。我格外地兴奋,早早地就做好了作业。
那天,我起得很早,吃完饭后,爸爸就开着车去牛头山了。在路上,左转右转,大约行了二十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在一面很大很宽的斜着的墙壁上写着:牛头山水库这五个大字。我看了以后很惊讶心想:这字人们是怎么弄成或是刻上去的?我真是太佩服他们了!而且我还在那里拍了照留下了纪念。
蓝蓝的天空似乎比以前更晴朗,空气是格外的清新,走在路上似乎显得更有精神了!爸爸带着我上了船,坐在船的外面,我欣赏着牛头山的美景。那里的水比其它的水更清。听爸爸说水库的中央,只要把水舀上来就可以喝了,而且会有点儿甜。牛头山的水美,但山更美,船开过山旁,山有许多形状:有像一只小猴子的,有像一个人在钓鱼的,还有像小孩子在嬉戏的好看极了!船开到了水一边的顶头,那里有小瀑布,我总觉得这小瀑布的水永远都流不完。看到小瀑布让想起了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虽然这瀑布不比壮观的大瀑布,可我觉得美极了。
时间过得飞快,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现在最愿意过的就是寒假,因为不想暑假一样,那么枯燥,那么热!——题记
寒假应该是许多同学向往的吧!因为寒假有许多美好的回忆:最雪人、打雪仗、放鞭炮还可以看那美丽纯洁的雪花,很美很美常常被幻想困扰。
寒假还有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收到许多的压岁钱吧!
大年三十熬夜到12点,睡一觉,早上起来,铺上报纸,开始磕头,便能获得家长以及亲戚的压岁钱哦!不过寒假不止能收到那数量可观的压岁钱,还可以吃那美味丰盛的佳肴。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买下年货,买下鱼、猪肉、牛羊肉以及各种青菜,我家还腌腊八肉呢!那真是美味呀!光看见就准能把你馋的不轻!
十五的时候,便有花鼓队从家门口路过!孩提时,早早的就起来争着吵着要去看花鼓队,得跟着花鼓队全部走下来,才算完。要是中途下来了,非要哭闹好几天不可!小时候是看,现在,我也是花鼓队中的一员了!
现在每年初八的时候,我就会起个早,去报名,参加花鼓队打花鼓。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挣一点零花钱呢!还不至于在家呆着,闲的无聊!你们说,多好呀!有百益而无一害。
我爱寒假!我爱我的寒假生活!还可以看那美丽纯洁的雪花,很美很美。
在寒假里,我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安排。在前半部分日子里,因为奶奶的学校还没空下来,所以我是跟着爸爸去奶奶学校的。我在那里大部分在玩电脑,所以日子过得很单调,有时会出去打一打篮球,羽毛球,三毛球之类的。在那段时间里,爸爸基本上没时间来管我,作业也都是每天完成规定的量,妹妹来了以后又时常在家里看电视和电脑。中间那一部分时间里,我一般都在家里玩,有时学学英语,有时玩电脑,大部分时间是在玩电脑,虽然有妈妈在家里管着,但是日子比前些要轻松。在那个时候,我的视力下降了一行左右,后来我就很注意玩电脑的时间。
后面那一部分日子里,我一般都去奶奶学校。因为马上要开学了。我带上我的PSP,和爸爸的笔记本电脑,到了奶奶学校。但是后来我这些都不带去了,只待了一块乒乓球板,在学校和爸爸打乒乓球。正因为每天看着球跳来跳去,我的视力慢慢的有恢复到了5.3了,我很高兴。寒假里,玩电脑,PSP的时间占了全部的40%,打乒乓占了30%,其他的占了30%。寒假马上就要过去了,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也祝全体同学寒假愉快!
寒假里发生的事就像小溪里的浪花,一朵又一朵,美丽可爱,令人回味。
走出家门,真是别有一番滋味。趁着难得的假日,我们一家三口和大自然来了一次亲密地接触。重庆的公园真漂亮啊!花儿在向我们微笑,鸟儿在为我们欢唱!远处还有一群鸽子呢!咦,怎么会有这么多鸽子?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儿有个鸽子园。我吵着要去喂鸽子!我买了一包鸽粮,把它倒在手上。马上就有鸽子飞了过来,一只、两只……它们居然站到了我的手上,真让我感到意外。没想到鸽子们竟然是这样通人性,我给了它们食物,它们便给予我惊喜;我给了它们关爱,它们便给予我友情。临别时,一只鸽子还飞上了我的肩头,依依不舍地和我道别,那眼神分明在说:“好朋友,下次再见啊!”我也是一步一回头地离开了这儿。
离开重庆,顺道来到凤凰。其实早就听过凤凰古城的辉煌。在这个充满梦幻色彩的寒假,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到了这里。城内的石板小街、明清古院,江边的吊脚楼,使我总以为自己走在画中。街上卖有各种小玩意儿,什么**啊、草扎的娃娃啊、木雕的弥勒佛啊……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可以驱蚊的香包,不仅做工精致,而且散发着阵阵幽香呢。
走了这么多的地方,还是家最温暖。正如一首歌里唱的那样:“到处旅行,可是回家依然是这世界上最美的事情。”我们回家了,爸爸更是带着满身的疲惫。为了缓解爸爸的疲劳,我烧了一盆热热的洗脚水端到爸爸面前,让爸爸把脚放进去,我开始帮他轻轻地揉啊揉啊,爸爸轻轻拍拍我的头说:“我真幸福,我的乖乖女把我身上的倦意都捏走了。”妈妈也夸我懂事多了。整间屋子都洋溢着我们的笑声。
快乐寒假,与我同行!
时间过得真快,快乐的寒假生活就要结束了,我和爸妈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
假期最开心的就是过年了,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回我奶奶家了,家里可热闹了,我第一次见到了我的姑姑还有我的表哥,虽然妈妈告诉我回奶奶家不但可以见到爷爷奶奶,还有从来没有见过的姑姑和表哥,我心里就纳闷他们是两个什么样的人啊?在假期里姑姑教我学画画,哥哥帮我放炮,给我看他的拼装玩具,虽然有的时候哥哥会和我一起抢玩具,但是整体来说我们玩得很开心,对了,我还教奶奶“认字”了呢,帮爸爸贴对联,帮奶奶扫院子……
过年了,到底什么是过年呢?我觉得过年就是要打扫卫生,贴对联,包饺子,还有春节晚会,放鞭炮,走亲戚,挣红包,还有元宵节的时候吃元宵,我最喜欢的就是领红包和放鞭炮,爸爸和哥哥放大炮,我自己放的小摔炮,我真的很喜欢过年,过年真热闹!
假期还下了雪,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都是白色的,房子、草地、树木、还有汽车都盖上了厚厚的白被子,好美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堆了雪人,打雪仗,踩雪,我最喜欢下雪天了。
你们的寒假生活过得如何呢?很快我们就要见面了,我想念的老师们和小朋友们。